BoommmK

【第98天/叶王】焦糖红酒

对学校的考试安排无语了……

后天还要回去考试(冷漠)

提前祝老王生日快乐了

第一次写ABO设定,如果有什么不对的地方请评论指出ww









01.

叶修坐在办公桌前,看着从案发地点附近拷回来的监控录像。

骨节分明的右手握着鼠标,来回拉着进度条。

键盘前散落着薄薄一层烟灰,一旁的烟灰缸中插满了烟头,整个办公室似乎都弥漫着消散不去的烟味。

视频播放到一半,叶修干脆按下了暂停,接着便懒散地往椅背上一靠,翘起了二郎腿,一手拿过扔在一旁的烟盒,才发现这只是个空壳。他下意识地往挂在椅背上的外套口袋中摸去,可惜摸索了半天,只摸出了张上次叫外卖时的发票来。

犯上来的烟瘾让人有些烦躁,叶修瞥了眼电脑右下角的时间,起身拿起外套,决定去小卖部走一趟。

结果刚出办公室,叶修就在走廊上望到了个熟悉的身影。

“哟,大眼。”原本烦躁的心情顿时烟消云散,叶修快步走到那人身边,一手搭上了那人的肩。

“诶诶诶,叶修同志,上班时间能不能注意一点。”魏琛从办公桌后探出头来,替广大单身狗发出了抗议。

“我们这谈公事呢,哎我昨天让你帮忙负责的嫌疑人画像出来了吗?”嘴上这么说着,叶修的手已经从王杰希的肩膀悄悄滑到了他的腰间。

“快了快了!等会就给你发过去!”魏琛缩回了脑袋,表示没眼看。

 

王杰希跟着叶修进了他的办公室。

刚进门,扑面而来的烟味让他忍不住皱了皱眉。

“你怎么来了?”叶修关上门,满含笑意地问道。

“过来拿个档案。”王杰希晃了晃手中的文件夹,见叶修注视着自己,便慢悠悠地补充了句:“顺便来看看你。”

“听说这个案子上面催得很紧。”王杰希看着叶修那一头乱糟糟的头发,以及眼下深到颓废的乌青,有些担心地开口道。

“毕竟性质比较恶劣。”叶修坐到了电脑前,打开了法医发来的照片。王杰希站在他的身边,看着照片上一片的腥红,血肉模糊的场景他已经见怪不怪,但想到受害人还是一个十几岁的花季少女,他的心中依旧会感到愤怒。

“嫌疑人有消息了?”他粗略看了眼照片,转过头看着叶修。

“我把附近的视频看了一遍,对方的反侦察能力很强,几乎避开了有摄像头的地方,拍到的都是他的背影。而且至今行凶的工具也还没找到,可能需要扩大搜索范围。可以排除的是熟人作案,这孩子性格内向,平时很老实,父母都是老师,从不和人积怨。”叶修关闭了图片窗口,把基本情况向王杰希叙述了一遍。

“有没有可能是心理变态?”王杰希问道。

“不排除这种可能,我们怀疑这不是他第一次作案,所以已经开始从过去类似的案件中寻找线索。”

王杰希点了点头,侧过头看着叶修带着胡渣的侧脸,以一个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凑了上去。

 

侧脸忽然传来的柔软触感让叶修转过了头。

“你还不如直说想我了。”叶修眯起了眼,伸手捏着王杰希的下巴将他与自己的距离拉近,甜腻的焦糖味开始在办公室中散开,混杂着原本的烟味,形成了一种奇怪的味道。

“你最好收敛一点。”王杰希不轻不重地咬了咬叶修的下唇。

“你的发情期是不是快到了?”叶修一手从他的腋下穿过,一个顺手就把人拉进了自己怀里。

王杰希侧着身坐在叶修的大腿上,试图挣开对方的怀抱,“我吃过抑制剂了。”

“别动别动,让我抱会儿。”叶修说着,将脑袋靠到了王杰希的肩膀上。

王杰希无奈,只好让他靠着。“你不怕有人进来?”

“都老夫老妻了,让人看到怕什么。”

王杰希一时语塞,尽管和叶修认识多年,却每次都能被他的厚脸皮刷新下限。

“你看着心情不错啊。”叶修忽然抬起头,在他耳边轻声说道。

“是么?”王杰希愣了愣,才反应过来叶修在指什么。

“嗯,快要收网了。”

叶修握着他的手,手指轻轻摩挲着王杰希手掌上的薄茧。

“注意安全。”他开口道。

“我会的。”王杰希低下头,捏了捏叶修的指尖。

 

02.

乔一帆和方锐带着两拨人前后夹击,把嫌疑人从郊区废弃的汽车维修厂抓出来时,叶修正靠在警车边抽烟。

“辛苦了啊。”叶修踩灭了烟头,看了眼低着头的嫌疑人。“押进去吧。”

他拉开车门,坐上了车。

乔一帆和方锐把嫌疑人押到了停在后方的警车上,接着便钻进了叶修的车。

“这家伙还真是老手,贼的很。”方锐喘了口气,感慨道。

“再怎么贼还不是逃不过方锐大大的眼睛。”叶修缓缓踩下了油门。

“我刚刚差点被人当头一刀,你可差点见不到我了。”回忆起方才的惊魂一幕,方锐心有余悸。

乔一帆坐在一旁,从口袋里掏出包纸巾,递给了方锐。“前辈先擦擦汗。”

“还是我们小乔贴心。”方锐接过纸巾,大大咧咧抽出一张狠狠洗了一把鼻涕。

“我们在嫌疑人的窝点发现了很多少女的用品,发饰、衣服、鞋子等等。”乔一帆简单地把情况报给了叶修。

“也许受害者比我们想象的多。”方锐说道。

“让沐橙把近十年内失踪的少女档案调出来,联系受害者父母,让他们过来看看证物有没有符合的。”叶修握着方向盘的手一紧。

车内陷入了一种让人压抑的寂静。

“唉,可惜了。”方锐摇下车窗,叹了口气。

从郊区一路开向市区,路况渐渐变得拥堵,一伙人终于在傍晚把嫌疑人押到了警局。

“方锐,你去通知魏琛,今晚立刻准备审讯。”叶修将车停稳,转过头将任务布置了下去。

“知道了。”

方锐刚打开车门,叶修便叫住了他。

“让魏琛带上唐柔。”

“小乔,你和陈果一起负责联系家属,记得做好家属情绪的安抚。”叶修锁上了车门,朝着警局走去。

叶修刚走上楼,就见苏沐橙抱着一堆资料朝自己走来。

“这是我之前整理的十年之内失踪少女的档案。已经做了筛选,你看看。”

叶修接过对方递来的沉甸甸的文件夹,见苏沐橙笑得有些奇怪,便开口问道:“怎么了?”

苏沐橙将叶修拉到了一边,小声地说道:“上次遇到王队的时候我发现……你有没有觉得王队身上你的气味越来越浓了?”同样是Alpha,女人对于气味似乎更加敏感。

“有没有可能……”说到这儿,苏沐橙忽然露出了一个神秘的微笑。

“嗯?”叶修还没有明白对方所指,便被乔一帆慌乱地脚步声打断了思考。

“队,队长……”乔一帆喘着气,眉头拧成了川字,他撑着墙,断断续续地说道:“英杰刚刚打电话过来,说,说……”

叶修的心忽然悬了起来。

“……王队出事了。”

 

医院中人来人往,消毒水的味道刺激着人的神经。叶修赶到高英杰所报地点时,只见手术室旁,一排微草的年轻队员正靠着墙,神情严肃。

听到脚步声,高英杰抬起了头。

他的眼眶泛红,眼中还带着泪光,见到叶修和乔一帆,张了张口,竟是发不出声来。

“英杰你没事吧?”乔一帆走到他身边,轻声安抚道。

“王杰希呢?”叶修问道。

“都是我的错……”高英杰动了动嘴唇,只吐出这句话来。

“我们到的时候,队长一个人在和那帮家伙火拼。”一旁的刘小别低着头,开口说道。“警局内有内鬼,行动计划一早就被泄露了出去。但所幸队长准备了两套方案,可是没想到对方竟抱着和我们同归于尽的打算。人最后都抓到了,可队长……”

“……”叶修看着那刺眼的“手术中”三个字,等着刘小别的下文。

“他的左腿被子弹打中,腹部遭到了重击,当我们把人全部抓住的时候,队长晕了过去……”刘小别的声音微微有些颤抖。

就在这时,手术室的门打开了。

一个护士模样的人从里面走了出来。

“你们谁是家属?”

“是我。”叶修站了出来。

“伤者运气不错,子弹没有伤到骨头,并已经被成功取出。”

听到护士的话,大家都松了口气。

“如果腹部的重击再往下一点孩子可能就要保不住了。”

“你说什么?”

“伤者已经有了两个多月的身孕……”护士的嘴一张一合继续说着什么,可叶修却觉得自己的身体仿佛置入了一片死寂,护士的那一句如同一个火把,让自己从内到外轰然地燃烧了起来。

 

03.

王杰希醒来时,房间里光线昏暗,不知是谁细心地拉上了窗帘。

他盯着雪白的天花板愣了会儿神,熟悉的消毒水的味道钻进了鼻子里,麻药的药劲已经过去,腿部的痛感渐渐传达到大脑。

门被轻轻推开,叶修拎着保温桶走了进来,只见王杰希正盯着点滴瓶发呆。

他小心地将保温桶放在了一旁,坐在床沿边,俯下身在他额头落下一个吻。

“你可算醒了。”

“我睡了多久?”王杰希皱了皱眉,昏厥前四周的枪鸣声还在耳畔回响。

“有一天了。”叶修拧开了保温桶的盖子,顿时,一股饭香在病房中弥漫开来。

“你去买了我们家附近的蛋包饭?”王杰希的胃口被钓了起来,他示意叶修将病床摇起。在床上躺了整整一天多,这令他的头脑依旧处于昏昏沉沉的状态。

 “你早就知道上面有内鬼了?”叶修吹了吹保温桶内冒上来的蒸汽,直接问道。

“只是猜了个大概。”王杰希笑了笑。

“你的plan B还真是冒险。”叶修舀起一勺米饭,送到了王杰希嘴边。

“和你比起来差远了。”王杰希瞥了他一眼,张嘴含住了勺子。

叶修明白王杰希是在暗指三个月前自己临时改变计划直接冲入敌方窝点的事。

所幸自己命大,子弹擦着自己的脑门滑了过去。

他的身上沾满了血水及污泥,当叶修疲惫地回到警局打算换身衣服时,就见王杰希的车停在了警局边。

那人坐在驾驶座上正打着瞌睡。

他无奈地扯出了一个微笑,跳下车,走到了王杰希的车边,轻轻敲了敲窗户。

脑袋上厚厚地纱布似乎加重了他的伤情。

王杰希的目光在他的身上流连,一阵沉默。

“上车。”王杰希先打破了沉默。

叶修抹了把脸上的灰,拉开了车门。

 

那天夜晚,似乎是为了确认对方的存在,一回到家,王杰希便把叶修抵在门后,狠狠吻了上去。

酒香在玄关处弥漫,叶修虽然不胜酒力,但王杰希那酒香味的信息素却让他想要从内到外好好品尝一番。

他也的确这么做了。

不顾那染血的破破烂烂的外套,二人一路从玄关缠绵到了沙发上。

 

叶修盯着保温杯发呆,想起那天早晨醒来时王杰希早已匆匆忙忙叼着面包准备出发,二人似乎都把吃药这件事忘到了脑后。

“怎么了?”王杰希伸手在叶修面前晃了晃。

叶修抬起头,一手拉住了王杰希的手。

“医生说你运气很好,受伤的地方都避开了要害。”

“我一向运气不错。”王杰希干脆拿过叶修捧着的保温桶,一勺一勺开始吃了起来。

“不过现在你有了孩子,还是得注意点。”

王杰希正吃在兴头上,嚼着米饭含糊地问道:“你说什么?”

“我说……”叶修顿了顿,“你怀孕了。”

王杰希握着勺子的手一抖。

“……真的?”王杰希下意识地低下头盯着自己的腹部,有些不可思议地伸手覆了上去。

叶修坐在一旁,在裤子口袋里掏了一阵,摸出一个红色绒面的小方盒。

他起身,在王杰希注视下,单膝跪地,在床边,对着王杰希打开了那个盒子。

“你干嘛?”王杰希捧着保温桶,一时不知所措。

“当时急着去领了证,其他不是什么都没办嘛,好歹补个流程,大眼你看还满意不?”说着,叶修将盒子递到了王杰希的面前。

看着盒中的戒指,王杰希张了张口。

“我……”

“哎王杰希听说你已经……”黄少天捧着束百合一蹦一跳走进了病房,身后跟着拎着果篮的喻文州。

四人面面相觑,场面一度十分尴尬。

“你……你俩这是……”黄少天脚步定在原地,进也不是,退也不是。

“嗯……我们算是见证人吗?”喻文州看着叶修手中的盒子,打趣道。

“可你们不是早就……”黄少天不解。

“补个仪式不行吗,等老王出院了我们连婚礼一起补了,把你们没交的红包都给我交过来。”叶修转过头,眼中满是被打断的不悦。

“谁会想到你在病房你求婚啊!”黄少天辩解道,要不然打死我也不进来好吗!

“当事人似乎还没有回应?”喻文州拍了拍黄少天的肩,示意他安静。

三人的目光都落到了王杰希的身上。

王杰希望着叶修眼中自己的倒影,伸出了左手。

“我愿意。”



FIN.

   
评论(11)
热度(741)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拖延晚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