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mmmK

【黄王】唠叨鬼

dayday生快(・∀・)
拖延+时间紧迫只能烂尾了(;へ:)







01.
沉睡中,王杰希感到了一股无形的压力。
夏夜,窗外淅淅沥沥的雨声未停,室内空调开了28°,王杰希惬意地将整个人缩进了空调被里,打算好好补个眠。
他刚在死线前将翻译好的文档发给了主催,匆匆冲了个澡,他便一头倒上了床。

王杰希迷迷糊糊地哼了一声,试图翻身,却猛然发现自己完全动不了了。
他有些分不清自己究竟是在梦境还是现实,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鬼压床?
想到这儿,他忽然觉得呼吸开始变得困难,身体变得越发沉重起来。
一股奇妙的感觉从身体里蹿过,王杰希睁开眼,踢了踢自己的被子。
朦胧中,他看到了一个人影。
也许真的是梦吧,王杰希想。
他再次闭上了眼睛。
可身上被压着的感觉太过真实,让他不得不再次睁开了眼。
这一次,他借着窗外路灯透过窗帘的光,清楚地发现,的的确确有个人影,趴在自己的床上。
一声尖叫被憋在嗓子里,王杰希反手拉开了床头灯。
只见一个顶着一头金发貌似不良少年的神秘男子正跨坐在自己身上,津津有味地打量着自己。
“你终于醒啦。”
见王杰希整个人愣在了床上,那位神秘男子俯下身,凑到了他面前,“吓傻了?”
下一秒他便被王杰希一个巴掌糊到了一边。
“你怎么进来的?”王杰希一个反身,借着空调被把他裹成了一团。
“你先松手!”神秘男子在被窝中使劲挣扎,“情况有点复杂,我给你慢慢解释!”
王杰希不为所动,“我凭什么相信你?”
说着,他便拿过放在枕边的手机,准备报警。
“哎哎哎别报警,”神秘男子努力地将脑袋从被窝里钻了出来,“报警没用的。”
王杰希停下了正拨着号的手指,“什么意思?”
“因为他们看不到我啊。”

02.
“你的意思是说,你莫名其妙的灵魂出窍,然后现在找不到自己的身体了?”王杰希瘫在沙发角落,听完那位深夜出现在自家的神秘男子解释后问道。
对方认真地点了点头,“怎么说呢……大概就是有意识的时候已经是灵魂状态了,起初我还以为自己死了,有什么执念未了才化身为鬼漂泊在外,但前两天在街上突然遇到了一个能看见我的高人,他告诉我应该尽快找到自己的身体,不然我很有可能撑不下去了。”
王杰希不可思议地望向了他,“那你来找我干嘛,我可不会什么通灵之术。”
“我丢失了一部分记忆。”说到这儿,对方忽然萎靡了下来,“这两天我试着努力的回想自己究竟是出了什么事才导致灵魂出窍,可就是想不起来,但今天晚上,我无聊地在地铁站里徘徊的时候,突然遇见了你,当然你看不到我,我觉得你很有眼缘,所以就跟着你回家喽。”
“……”这是什么鬼理由,王杰希在内心吐槽道。但一想他跟着自己回了家,岂不是方才自己在书房忙着副业的时候也被对方看了个一清二楚。
“你刚刚……”王杰希忽然支吾起来。
“哦对了我叫黄少天。”对方大大咧咧地走到自己面前,伸出了手。
王杰希盯着那双手,原本的恐惧感被抛到了脑后,他鬼使神差地伸出手,握住了对方的手。
“王杰希。”
“咦,仔细一看才发现你竟然是大小眼诶。”黄少天并没有松开他的手,反而得寸进尺地凑得更近了些。
大小眼这件事,王杰希从小被人调侃到大,如今他早已有了免疫。他淡定地松开了手,把对方推远了些。
天色渐亮,他忽然想起今天早晨似乎还有个临时会议要开,又想到因为黄少天导致自己睡了没几个小时,心中顿时来气。
但他又不能和一个刚认识没两个小时的灵魂发脾气。
王杰希瞥了眼黄少天,便猛地冲回了卧室,打算抓住天亮前的每一分一秒补一个好觉。

随着闹钟一阵阵地响起,王杰希崩溃地把自己埋进了被窝里。
但房外忽然飘来的香味让他的胃不争气地开始抗议起来。
王杰希掀开被子,顶着一头睡得乱七八糟的毛走出了卧室。
“你起来啦?我正好煮了点粥,你洗漱完就可以喝了。”厨房内传来了的声音让王杰希顿时清醒了不少。
他揉了揉眼睛,盯着那个在厨房中忙碌的背影。
原来真的不是梦。

飞速刷完牙洗完脸,理了理自己的发型,王杰希来到了餐厅。平时他几乎不在家吃早餐,一是他懒(bu)得(hui)做,二是每次他都是掐着点赶到公司,早饭干脆直接在公司下买个鸡蛋煎饼凑活,省时省力。
黄少天将煮好的粥盛进碗里,端到了他面前。
“当做凌晨弄醒你的赔礼吧。”黄少天拉开椅子,坐到了一旁。“快尝尝怎么样!”
王杰希拿起勺子,舀起一勺放入嘴中,软糯的口感让还未彻底清醒的人满意地点了点头。
“昨天真是不好意思啦。”黄少天抓了抓头发,看着对方狼吞虎咽地喝着粥,忍不住拍了拍王杰希的肩膀,“哎你慢点喝,就算我做得好吃也别这么迫不及待啊。”
王杰希放下空碗,白了他一眼,“再慢点我要迟到了。”说着便飞速冲回房间脱下睡衣,衬衫西裤飞速套上身,转身走到沙发前拎起扔在沙发上的外套,从宅男到职场精英,短短不到五分钟。
坐在餐桌旁目睹了全过程的黄少天被王杰希那飞速换衣的技能惊得说不出话来。
王杰希淡定拿起放在桌上的吐司面包,“来不及了,我带着路上吃吧。”
黄少天木楞地点了点头,当他反应过来刚打算嘱咐对方两句时,王杰希早已关上了门。
哎,他穿上西装后还真是有模有样,黄少天盯着合上的门想到。

03.
结束了一天的忙碌,关上电脑,王杰希坐在椅子上伸了个懒腰,看着窗外被斜阳染红了的云霞,他忽然意识到家中似乎还有个人。
想着黄少天早上为自己做了顿早餐,王杰希起身,思考着自己要不要给对方带份外卖。
可他也不知道黄少天喜欢吃什么。
正当王杰希站在电梯前盯着不断上升的数字发呆时,腰间却猛地遭受重重一击。
他一个踉跄,站稳后回头一瞪,就见方士谦靠在一旁装作无所事事的样子吹着口哨。
“懒得理你。”王杰希拍了拍衣服上的灰,果断选择了无视。
“嘿,你对前辈就这个态度啊。”方士谦果断忽视了是自己先招惹王杰希这个事实,扯了扯领带,往人身上一搭。“等等跟我去喝一杯,我好好教教你怎么做人。”
随着“叮”的一声,电梯门打开,王杰希甩开了搭在身上的手,走进了电梯。
“要不要这么冷淡。”方士谦跟在身后小声说道。
待电梯门关上,王杰希缓缓开口道:“刚刚是谁先打我的?”
方士谦环顾了一圈,“谁啊?哪个不要脸的?”
王杰希转过头,默默地盯着方士谦。
到达一楼,王杰希快步走出电梯,脑中的问题由“到底要不要给黄少天带外卖”变成了“如何快速甩掉方士谦”。
可还没走两步,他便注意到了那个在门口来回踱步的人。
王杰希忽然停下了迈开的步子。
方士谦跟在身后,嚷嚷着“我请客行了吧!”结果差点一个措手不及撞了上去。
“说到请客你就有反应了?”方士谦挑了挑眉,刚想嘲讽几句,就见王杰希转过身,脸上毫无歉意地对自己说到:“我突然想起来晚上还有约,之后有空了再说吧。”
不给方士谦反应的时间,王杰希大步朝门口走去。
方士谦刚想跟上去,就见王杰希走到门口,自言自语似的对着空气说了两句,拉着什么就跑了出去。
这孩子难道是最近工作压力太大了?方士谦有些担心地想到。

王杰希拉着黄少天跑到了公司附近的小路上,才停了下来。
他喘了口气,回头看着身后一脸淡定的人,开口问道:“你来干什么?”
“一个人呆在家里也太无聊了。”黄少天耸了耸肩,“我看到你掉在地上的名片,想着你快下班了,干脆过来一起在外面吃个饭啊。”
王杰希任命地叹了口气,这下也不用考虑带外卖的事了。
“你有什么想吃的吗?”
“我听说这附近新开了一个日式料理店不错啊!”黄少天掏出在路上接到的传单,“去尝尝呗。”
果然是有备而来,王杰希看了眼对方手中的传单,“那你带路吧。”
“行啊。”
一路上,黄少天走在一旁,话题从下午两点开始的大型连续剧到王杰希家门口楼下那几只流浪猫,再到新闻上提到的失业率问题,一一跟王杰希说了个遍。
王杰希大多数情况只是听他说,偶尔客气的应两声,他只想安安静静地去吃个饭,却没想到黄少天如此能说,一直到了餐厅,拿到了菜单,对方的嘴依旧没停下来。
“你有什么想吃的么?”王杰希拿到菜单,直接递给了坐在对面的人。
就见服务员一面莫名其妙地盯着自己。
“只有你能看见我啊。”黄少天故作小声地提醒道。
王杰希才反应过来,拿回菜单,咳嗽了一声,红着脸开始翻看起来。
“你按你的喜好点就行啦。”黄少天一手托着下巴,看着对面红了脸的人,笑得更加灿烂了。
王杰希点了几道店家的招牌菜,便把菜单还给了服务员。
对方接过并确认了下菜单后,奇怪地打量了王杰希两眼,才转身离开。
王杰希终于松了口气。
“我随便点了些,你等会尝尝吧。”王杰希谨慎地朝四周望了一圈。
“我是灵魂不需要吃东西啊。”黄少天眨了眨眼,说道。
“……”王杰希一口气没缓上来。“可是我刚刚点的都是两人份。”
“可以打包回去吃嘛。”黄少天看着眼前摆好了的餐具,有些遗憾地说道。
王杰希刚打算和他拌个嘴,就见服务员端着菜走了过来。
他赶忙闭上了嘴,只好以眼神来示威。
“你的大小眼瞪起人来还真是有点可怕啊。”黄少天趁机火上浇油道。
王杰希选择性屏蔽,他低下头,夹起碟中的寿司,一口塞进了嘴中。
此刻,王杰希觉得自己昨天没有狠心把黄少天卷在被子里扔出去是一个错误的决定。
他粗糙地嚼了几口口中的寿司,便匆匆下咽,接着拿起一旁的茶杯,缓缓地喝了口茶。
黄少天安静了没两秒,便接着说道:“诶昨天看你在书房……”
“咳咳咳。”没想到黄少天会提起昨日的事,王杰希一口茶呛得直接咳嗽起来。
“你别那么激动啊。”黄少天赶忙将纸巾盒推到了他的面前。
王杰希抽了张纸,咳得眼睛蒙上了层雾,看向了黄少天,“你想说什么。”
“我只是有点好奇,那个算是你的副业?爱好?”黄少天继续问道。
王杰希抿了口茶,放下茶杯,看了眼坐在对面盯着自己的人,知道自己在汉化组做BL漫画翻译的事瞒不住了,反正黄少天现在的状态,除了他谁都看不到,而且才认识不到两天,虽然过程十分玄幻,但现实却是他的确被一个灵魂给盯上了。
“算是副业吧。”王杰希说着,把本是属于黄少天的那一块寿司夹紧了自己的碟中。“我很早就开始接触这方面的漫画了……”
“所以?”黄少天眯起了眼。
“如你所想。”王杰希避开了对方投来的视线。
“怎么说呢。”黄少天见王杰希低着头,盯着碟中的寿司沉默,干脆伸出手,戳了戳他的手背。“我第一眼看到你的时候就有这种感觉。”
“觉得,啊,原来一见钟情就是这样的吗。”见对方没反应,他继续说道。
王杰希吃惊地抬起了头。
“我那时候已经有些开始自暴自弃了,想着如果找不到自己的身体,还不如就这样慢慢消失算了。不过就在昨天,你在地铁站迎面朝我走来,我站在原地纠结了三秒,便决定跟在了你的身后。”
“为什么只有我可以看到你?”王杰希问出了他最关心的问题。
“因为……”黄少天盯着对方碟中的寿司,“看见你的睡颜觉得太可爱了所以忍不住趁机亲了一口……”
王杰希忽然明白了昨夜那种奇妙的感觉。
但这样想来,他觉得越发羞耻起来。
“你给我的感觉很奇妙,我以为我生前与你有什么交集呢……说不定就是情侣什么的……”黄少天解释的声音越来越小。
二人间一时陷入了短暂的沉默。
“你生气了?”黄少天小心翼翼地打探道。
王杰希细嚼慢咽地吃完了碟中的寿司后,抬起头,看着眼前的人,开口问道:“我怎么样可以帮你回忆起来?”

04.
“这几个地点看来都不行。”王杰希握着记号笔,在展开的地图上画上了一个又以一个叉。
“不过这里的那家甜品店看着不错。”黄少天贴在他身边,在那个黑色的叉边上戳了戳。
王杰希无奈地瞥了眼身边的人,“你能不能分清重点?”
两周过去了,王杰希推掉了手头的工作,破天荒的请了次年假,决定帮黄少天找回他的身体。
然而黄少天却一副完全不着急的样子,他把自己脑海中零散的回忆中的场景描述给了王杰希,王杰希则负责确定大致位置。
而这一圈走下来,却一点实质性的进步都没有。
王杰希看着地图上的叉号越来越多,皱起了眉。
“别这么严肃,没去的地方还很多不是吗?”黄少天夺过他手中的地图,放到一旁,捏了捏他的脸颊。
王杰希面无表情的转过头,“你不着急?”
“和喜欢的人在一起有什么好着急的?”黄少天反问。
“我要去处理一些工作,等会你帮我做下任务。”说着王杰希将手机递给了黄少天,起身走进了书房。
黄少天往沙发上一靠,嘴角的弧度开始渐渐消失。
每当自己提到感情的问题,王杰希总会主动岔开话题,或直接选择无视。
黄少天的心就这样吊在半空中,上也不是,下也不是。
所以才不想回去啊,他靠在沙发,盯着扔在茶几上的地图喃喃道。

穿过书房门,房里只开了一盏台灯,光线柔和了他的背影,电脑公放着他所喜爱的音乐列表,
而王杰希正坐在书桌前认真地敲着键盘。
黄少天凑上前一看,只见漫画正翻译到高能的两页,而王杰希此刻却依旧脸不红心不跳地敲着键盘。
想起那日在餐厅王杰希面红耳赤的样子,黄少天不禁起了玩心,他本就是灵魂,走路无声,此刻王杰希的注意力全集中的漫画上,完全没有发现自己已经站到了他的身后。
他俯下身,在王杰希耳边轻轻吹了口气。
王杰希吓得差点一个手滑关了文档。
回过头,就见黄少天与自己只有一个手指的距离,他下意识向后滑了两步。
“怎么一副干坏事被发现的样子?”黄少天直起身,环着手臂打趣道。
“不是让你帮我肝活动吗?”王杰希大爆手速把页面缩小到了最小化。
“藏什么藏,反正我都看到了。”说着,黄少天大大咧咧往桌边一靠。“你就忍心把我一个人扔客厅帮你打活动吗?”
“……你不觉得我在汉化的时候你在边上肝LL,场面会很奇怪吗?”王杰希转过椅子,决定先将文档保存。
“嗯?这歌觉得有点耳熟啊……”回过头,就见黄少天少有的神情认真了起来。
“这歌?”王杰希打开了音乐列表,“是我喜欢的一个乐队一个月前出的新专辑。”
黄少天忽然有一种答案即将呼之欲出的感觉。
他的手指随着节奏在桌上轻轻敲了敲,有些自嘲地笑了笑,再次开口问道:“我们真的没有见过面?”
王杰希抬起头,看着黄少天的侧脸,昏暗的光线模糊了黄少天的脸庞。
他努力回想了一番,依旧摇了摇头。
黄少天转过身,撇了撇嘴角,“我只是想再确认一下,你有没有什么经常会去的地方?”
王杰希歪了歪脑袋,“嗯……公司附近的那个炸鸡店、还有X巷里的二手店,L路上的音像店,S路上的Animate……”
黄少天打了个响指,“我想明天去你说的那家音像店看看。”

05.
站在音像店门口,王杰希看了眼身边的人,“我平常有空会来这里租光碟或者买专辑。”
黄少天盯着橱窗上贴着的海报,陷入了沉默。
他跟着王杰希走进店里,王杰希习惯地走向了他平常常去的专区。
“就是这张专辑。”他拿起货架上的CD,为了避免奇怪的误会,王杰希压低了音量,眼睛一直盯着专辑的封面。
黄少天仔细看了看专辑的封面,摇了摇头,依旧没有任何印象。
二人在音像店里转了圈,毫无收获的走了出去。
站在音像店门口,黄少天看着不远处的那个十字路口,王杰希走了两步回过头来,“愣着干什么?”
王杰希的背影,十字路口,街道的风景……
他张了张口,喊了声“王杰希。”
接着便朝他扑去,把王杰希抱了个满怀。
“你发什么疯?”鉴于在大街上,王杰希只好故作镇定地任由他抱着。
“我们果然见过。”黄少天松开了怀抱,看着王杰希的眼睛,“半个月前,就在这家店的门口,你从店里走出来,而我正好从这里路过。”
“那天是雨天,你撑着伞朝那个十字路口走去,也许你只是无意与我视线相交,但却让我顿时心跳加速起来。”
“那时候的我太怂,怕贸然向你搭讪反而会适得其反,可我怕自那次相遇之后再也没有机会可以遇见你,便还是追了上去。”
王杰希不可思议的看着黄少天,从他那日在寿司店对自己的表白开始,他一直在回避着对方的心意,不是不喜欢,而是怕踏出这一步后,结果却是一场空。
“那你为什么……”
“那天是雨天,我冲到十字路口的时候正好是黄灯,眼看你快要消失在人群中了,我一个着急……”说着,黄少天有些不好意思的挠了挠脑袋。
“要去你提过的那家甜品店坐坐吗?”他只觉得心中涌起的海浪一阵一阵冲刷着自己的理智,但最终王杰希却将自己的情绪全部压在了心底。

王杰希点了一杯看上去十分少女的冰淇淋蛋糕,黄少天看着店内粉粉的装饰,最终决定让他选择了外带。
二人一前一后,走在回家的路上。
王杰希一勺一勺地挖着冰淇淋球,忽然停下了脚步,转过身看着跟着自己身后的人。
“黄少天。”
“嗯?”
“你的身体还能撑多久?”不出意外,他看到黄少天怔在原地。
“还不回去吗?”他缓了口气,让自己的语气听上去十分平淡。
“冰淇淋好吃吗?”黄少天走到他面前,依旧是那样满脸阳光。
不等王杰希回答,黄少天拉过眼前的人,轻轻吻了上去。
只是一个简单的吻。
盒中的冰淇淋开始慢慢融化。
他松开了王杰希,舔了舔嘴唇,“感觉好像太甜了啊。”
原本压抑在心中的感情此刻却如决堤般全都泄了出来。
“黄少天……”许是吃了冰淇淋的缘故,王杰希的嗓音略带沙哑。“我现在表白……会不会太晚了……”
黄少天的身体开始渐渐变得透明。
“我们会再见的。”
黄少天挥了挥手,终是消失在了夏日的午后。

06.
王杰希走进许久未去的音像店,一年过去了,那两周的时光宛如一个美好的梦。
他明白自己不该再去奢想,但心中却总抱有那一丝侥幸。
喜欢的乐队发行了新专辑,王杰希想了想,还是在下班后来到了这家音像店。
他偶尔会想,也许黄少天说的那些话全部是谎言也不一定。
当他带着专辑走出店铺,站在街边发愣时,却在人群中发现了一个无比熟悉的身影。
王杰希顾不得多想,脚已经不受控制迈了出去。
他追上了那个人,只见那人迷茫地望着自己。
“我们认识?”对方问道。
王杰希喘着气,看着对方的眼睛,却最终只是摇了摇头,“对不起,认错人了。”
正当他打算离开时,对方却一把抓住了他的手腕,将他拉倒了自己面前。
“骗你的。”黄少天的手搭上了他的腰,“王杰希,我以为那只是一个梦。”
“你可以把它当作一个梦。”王杰希试图挣开那人的束缚,但对方却反而越搂越紧。
“你上次还欠我一个表白,你忘了吗?”黄少天嗪着笑意,眼里满是眼前那人的身影。
王杰希飞速在他的嘴角边啄了一啄,“现在你满意了吗?”
黄少天拉过了王杰希的手,将自己的手指插入对方的指缝,与他十指相扣。
“谢谢你能来找我。”
“算是我欠你的。”
“话说上次你吃的那家甜品店好不好吃,我忽然想去尝尝。”
“可是我还没吃晚饭。”
夏日傍晚的街边,晚风吹过,带走了余温,王杰希拉着黄少天的手,正如那一日,他带着他朝甜品店走去。




Fin.

   
评论(2)
热度(21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拖延晚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