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mmmK

【喻王】呐(14)

没什么意义的过渡章

(12-13)






14.

这段有惊无险的经历很快被三人忘到了脑后。

喻黄二人陪王杰希在医院吃完了晚饭,待医生检查完并确认王杰希的身体无大碍后,三人慢悠悠地晃回了民宿。

刚回到房间,黄少天便十分嫌弃地脱下了自己T恤,“一身汗真是太难受了,我先去冲个澡。”说着便迅速霸占了浴室。

王杰希顺着床沿边坐下,他偷偷瞥了眼喻文州,发现对方的目光朝自己投来,便装作无所事事的样子,将视线转向了窗外。

空调在插上房卡后便开始自动运行了起来,喻文州看着扭头试图躲开自己目光的人,不知为何,忽然想起了那只在自己怀里努力挣脱的狐狸。

“不先换个衣服吗?”他转过身,打开衣橱,拿出了下午替王杰希整理好的衣物。

“谢谢。”王杰希接过对方扔来的衣物,放到了一旁,“还是等洗完澡再换吧。”虽然身上黏糊糊的感觉的确让人难受。

“还有……”他顿了顿,抬起了头,“海边的事,十分感谢。”

喻文州摇了摇头,“你没事就好。”

 

黄少天洗完澡舒舒服服走出浴室时,就见喻王二人各自坐在自己的床上,手中握着牌,看来是在玩抽乌龟。

“你洗得真慢。”王杰希瞥了他一眼,抽走了喻文州手中的牌。

“我这叫洗得认真好吗?今天我不仅出了汗,下午还在海里游了泳,能不仔细洗吗?”黄少天嚷嚷着坐到了王杰希身边,看了眼他手中的牌。

大王被放在了最中间的位置。

黄少天挑了挑眉,觉得有好戏可看。

随着手中的牌越来越少,可喻文州每次都能巧妙地避开大王这张牌,这让王杰希有些急躁起来。

但这种时候考验的是演技,是心理战术,他很明白。

王杰希故作冷静地改变了牌的位置,将大王放到了最边上。

喻文州捏着下巴,看着王杰希手中的三张牌,伸出手,在三张牌上方犹豫了一番,最终心一横,抽走了最中间的那张。

王杰希很气愤,他开始后悔为什么刚刚要改变牌的位置。

这是最后一轮对战了。

他将手中的两张牌换了又换,再次放到了喻文州的面前。

喻文州抬眼,细细打量着王杰希的表情,而对方正直直盯着自己。喻文州已经开始想象王杰希输了后那懊恼的表情。

“那我随便抽一张吧。”说着他伸出手,抽走了王杰希左手边的牌。

看着留在手中的大王,王杰希不甘心地垂下了头。

他把牌往床上一扔,“你怎么看出来的?”

“我随便抽的。”喻文州晃了晃手中的牌。

“我不信。”王杰希换了个坐姿,打量着面前的人。

“文州会读心术,我证明!”黄少天在一旁举起了手,“我每次和他玩抽乌龟都输!”

王杰希像发现了什么新大陆,看对方的眼神都变了。

“这么厉害?”

喻文州摆了摆手,“少天可能自己没有发现,我每次抽你牌的时候你的表情就已经暴露了,至于杰希,你每次换牌时的眼神总会盯着一张牌,所以我猜那张牌大概就是大王了。”

听了喻文州的分析,王杰希与黄少天陷入了沉思。

“啧啧啧这么心脏的吗。”黄少天看着扔在床上的扑克感慨道。

“我先去洗澡。”王杰希拿起放在一旁的衣服。

喻文州理了理床上的牌,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开口提醒道:“输了的人不应该有惩罚吗?”

王杰希僵硬地转过了头,“怎么惩罚?”

“我还没想好,这个惩罚就先欠着吧。”

黄少天一个转身坐到了王杰希方才的位置上,对王杰希挥了挥手,“王大眼你就安心去洗澡吧,接下来我替你报仇。”

王杰希看了眼喻文州的背影,轻轻关上了浴室的门。

 

接下来的两天按照黄少天的计划,三人几乎将沿海一带的景点走了个遍。

黄少天原本偏白的肤色在三天后变成了古铜色。

而喻文州由于怕晒,一直穿着长袖以及带着鸭舌帽,因此肤色并没有多大变化。

最让黄少天气愤的是王杰希,一个和他一样穿着短袖中裤没涂防晒的人,为什么一点都没有晒黑!

可能是体质问题,王杰希解释道。

三人就这样吵吵闹闹地结束了三天的短期旅行。

坐在回城的大巴上,喻文州看着手机通讯录上那串熟悉的号码,又看了眼坐在身边打哈欠的人,开口问道:“你们之后一周有空吗?”

“怎么了?”王杰希转过头问道。

黄少天在一旁打着游戏压根没听见。

喻文州伸手戳了戳他,“前天我奶奶给我打了个电话,想让我带着朋友一起回去玩两天。”

“回去?”王杰希喃喃道。

“毕竟我很久没有回去过了,现在正好高考结束了,有时间。我的奶奶一人独自住在乡下,那套房子对她有特殊的意义,她也便一直在留在了那儿。”喻文州解释道,“要和我一起回去看看吗?”

“下周啊……”黄少天摘下了一只耳机,“我之前不是和你说过下周有同学聚会的事嘛,看来你是去不了喽?”

“抱歉我忘了,那你呢?”喻文州看向了王杰希,他企图从对方的表情中看出些什么。

可对方只是浅浅一笑。

“如果不打扰她老人家的话。”说着,王杰希调整了一番姿势,歪着脑袋补起觉来。

喻文州望着那人的侧颜,若有所思,他用拇指擦了擦手机屏幕,嘴角扬起了一个不明显的弧度。



TBC

   
评论(2)
热度(49)
拖延晚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