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mmmK

【黄王】White Prism(02)

*我好饿⁄(⁄ ⁄•⁄ω⁄•⁄ ⁄)⁄


*一步步慢慢来吧




(1)




02.


王杰希打开门的时候,正巧遇上了在门口犹豫不定究竟要不要敲门而来回徘徊的黄少天。


见王杰希开了门,黄少天立刻装作一副淡定的样子,朝王杰希挥了挥手。


好蠢。


王杰希忍不住在心里吐槽了句,脸上却没有任何表情。


“有事?”王杰希侧过身,让黄少天进了房间。


“嗯,我昨天回房间仔细想了想,要不让我去你那暂时避避风头?”


“……B市?”


“对啊,正好最近有个代言活动要去B市,也好在那呆一个阶段。现在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了……”


“你……不会是打算住我家吧?”王杰希果断看穿了黄少天心中的小九九。


“大眼!”发现心中的算盘被看穿,黄少天立刻装成可怜巴巴的样子扑到了王杰希身上,“看着我们大学哥们一场就帮我这个忙吧要是住宾馆人多口杂我担心最终还是会被发现等这事商量出个解决办法我就立刻搬走好不好好不好好不好……”


从王杰希的角度来看,黄少天这样就像是一只马上要被主人遗弃的金毛犬,眼中竟然还自带了泪光特效。


“好好说话别动不动扑上来。”王杰希故作嫌弃地拍开了搭在他肩膀上的“爪子”。


“好好好话说大学的时候你好像就不太喜欢肢体接触来着……”黄少天收回了自己的手,“所以说你到底同不同意?”


黄少天的话像突然戳中了王杰希的软肋,王杰希愣了一秒,接着说道:“我允许你住过去,但是你必须抓紧找到解决办法。”


“就知道你一定会同意的!那到时候我到了B市联系你!”


结束了与黄少天的对话,待黄少天离开,王杰希如释重负。


大学的时候,不是不喜欢肢体接触,而是不想与黄少天有过多的肢体接触。


王杰希垂下了眼。


本是不想让自己陷得太深,可是反应过来的时候还是陷了下去。


一想到之后将于大学暗恋的人同住一个屋檐下,王杰希觉得自己仿佛回到了大学那个情窦初开的年纪,连心跳都不自然的加快了起来。


自己到底是在期待什么。


王杰希说不上来,黄少天是个妥妥的直男,现在还多了个女儿。二人之间的关系永远只能固定在朋友这个层面上。


可是,


王杰希闭上了眼。


还是控制不住的会去胡思乱想。


 


王杰希回到B市还没两天,就接到了黄少天打来的电话。


为了避人耳目,王杰希特地让黄少天从机场先打的到一处较为偏僻的地方,再开车去接他们。


黄少天抱着女儿刚上了车,就开启了“话唠模式”。


从自己怎么小心翼翼地带着女儿一路来到机场,再到到了B市以后如何与狗仔们斗智斗勇成功上了出租车。


全篇8000字洋洋洒洒活脱脱可以写本短篇小说。


王杰希开着车,偶尔应两句。


倒是黄少天的女儿,全程安安静静,一句话都没有说过。


一点都不像她的爸爸。


 


王杰希虽然是微草知名的作曲人,但是为人却十分低调,没什么绯闻,也很少露面。除了一些为专辑宣传的活动需要出面外,王杰希几乎都是专心的呆在自己的工作室搞创作。


不像坐在车上的另外一位,每次八卦新闻里总能听到他的名字。


在黄少天喋喋不休的唠叨下,王杰希将车开进了自家的小区。


“咦,大眼你家竟然不是在别墅区。”黄少天下车环顾周围,感慨了句。


“不满意就住回你自己家去。”王杰希打开后备箱,拎出了黄少天的行李。


小萝莉倒不跟着他爸爸乱窜,乖乖地跟在王杰希身边,不时帮王杰希一把。看着黄少天这么懂事的女儿,王杰希心中五味杂陈。


“你叫什么名字?”将箱子放在一旁,王杰希蹲下身揉了揉小萝莉的脑袋。


“黄恬湉。”女孩似乎有些害羞,一直低着头,时不时偷瞄王杰希两眼。


“很好听的名字。”王杰希冲着女孩微微一笑。


“你们两个聊什么呢?”黄少天感叹了会儿发现没人理,转头一看,另外两人正蹲在一旁聊得起劲。


“没什么,去搬行李吧。”忽视了插话进来的黄少天,王杰希起身,推了一把黄少天让他去拎箱子。


“对了,这是钥匙。在3楼。”说着,王杰希将钥匙递给了黄少天。


接过钥匙,黄少天拎起箱子开始往楼上走。


王杰希提起箱子刚打算上楼,却被黄恬湉拉住了。


“怎么了吗?”王杰希放下箱子,握住了她的手。


“我……是爸爸的累赘吗?”像是在内心斗争了许久,女孩终于鼓起勇气抬头看向了王杰希,“爸爸……好像不是很喜欢我……最后爸爸会把我送走吗,会想妈妈一样把我送走吗?”


女孩的问题让王杰希一时答不上来,但更多的却是觉得心疼。


“当然不会,爸爸一定是最喜欢恬湉的。我们先回家吧好不好?”


女孩听了王杰希的回答,点了点头,签着王杰希的手一步步上了楼。


王杰希一手提着箱子,一手拉着恬湉,慢悠悠的爬到了3楼。


黄少天已经开了门,在门口等着他们。


“恬湉~来看看我们的新家~”黄少天先接过了王杰希手边的箱子,接着就抱起了黄恬湉,“很大是不是,我们要在这儿和叔叔一起住上一段时间了~”


黄恬湉搂着黄少天的脖子,乖乖趴在黄少天身上,却依旧不说话,只是“嗯”了一声。


王杰希关上门,先为父女二人找了两双拖鞋。


 


自从那天答应黄少天以后,王杰希特地整理了两间客房给他。


毕竟女儿和爸爸住一间好像不太方便。


带着黄少天去客房看了圈,结束了参观,天色也已经暗了下来。


“那个,爸爸……我饿了……”恬湉从沙发上跳了下来,小跑到黄少天身边。


“大眼,我们饿了。”黄少天抱着女儿看向了正在帮他整理行李的王杰希。


“我已经叫阿姨帮忙做了晚饭,都放冰箱里呢,你拿出来用微波炉转一下就能吃了。”王杰希话刚说话,就有点后悔,毕竟黄少天这种生活九级伤残的人,还是不要让他进厨房来得好。


见黄少天在厨房手忙脚乱,王杰希只好跟在他身后帮这帮那,好不容易弄出来了一桌菜。


知道恬湉的到来,王杰希还特意买了个儿童用餐椅。


“恬湉毕竟还小,我特地叫阿姨做几个适合小孩子的菜,不知道符不符合……”


“好好吃!”王杰希话还没说完,恬湉就已经给了肯定。


像是许久没见过恬湉露出过笑容,黄少天看着自己女儿的笑脸,不知为何,突然眼眶一热。


一顿饭吃的意外的沉默,待3人吃完,王杰希开始收拾起餐桌,恬湉有模有样的在一旁学着王杰希的样子,打算收拾盘子。


“恬湉就别忙活啦,爸爸会帮叔叔的,恬湉先去沙发上休息会好不好?等等爸爸过来陪你玩。”说着,黄少天把恬湉抱下了椅子,牵着她的手来到了客厅。


安置好恬湉,黄少天再次回到了厨房,见王杰希正在洗餐盘。


“她好像很喜欢你啊……”黄少天湿了湿手中的棉布,在一旁帮王杰希擦起了盘子。


“你会把她送走吗?”王杰希低头擦洗着手中的餐盘,像是无意间的询问。


“……我不知道。”黄少天将擦完的盘子放到了一边。


“她最需要的,还是父亲吧。既然已经被抛弃过一次了。”王杰希继续说道。


黄少天在一旁默默不语。


待最后一个盘子擦完,黄少天突然开口道:“我不想把她送走,也不会送走她。话说杰西……”


听到黄少天突然说出自己的名字,王杰希只觉得脸颊边开始发烫。


“怎么?”


“这段时间麻烦你了。”


“话这么少真不像你的风格。”


拍了拍黄少天的肩膀,王杰希走出了厨房。


“恬湉,爸爸洗完碗了,我们来玩游戏好不好?”


从厨房出来,黄少天又立刻恢复了元气,一蹦一跳朝着女儿的方向走去。


王杰希看着黄少天的背影,脸颊边的热度还未散去。


抑制了多年的感情,似乎要失控了。




TBC.

 
   
评论
热度(64)
拖延晚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