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mmmK

【黄王】White Prism(03)

(1)(2)




*王杰希自带父爱光环




03.


黄少天是被摇醒的。


迷迷糊糊睁开眼,对上的却是那双大小不一的双眼。


“大眼……?”黄少天眨了眨眼,下一秒整个人往被窝一钻,死活赖在床上不肯起。


“你女儿都比你起的早,有点做爸爸的样子可以么?”王杰希放弃了和他争夺被子的行为,看着床上卷成一团的被子,没由来的心累。


“再睡十分钟!”黄少天的声音从被窝里传来。


听到对方的保证,王杰希也懒得和他纠缠下去,出了客房,就见恬湉正乖巧的坐在沙发上翻着自己带来的图画书。


见王杰希从房间里出来,立刻放下书,跑到王杰希的身边,“爸爸还没起来吗?”


“嗯,他马上就起来了。”王杰希话是这么说,但回想起那个卷在被子里的人,嘴角不由得抽搐了一下。


“我们先吃早餐吧,不用等他了。”


早餐是王杰希一早起来做的,虽说才二十出头没几岁,可是王杰希对于养生方面却格外注重,一直以来保持着良好的生活习惯,因此对于早餐格外的注重,亲自下厨什么的也是家常便饭,虽然家里有请钟点工,但是王杰希觉得在吃的方面亲自下厨也是种乐趣。


“因为叔叔不知道恬湉的口味,所以随便做了点。”王杰希将大早煲的黑米粥放在了恬湉的面前。


也许是有一段时间生活在国外,回国后跟着黄少天也是吃快餐,看着面前这碗黑乎乎的东西,恬湉有些犹豫起来。


“叔叔……这个真的能吃吗……”恬湉用勺子盛了一勺。


“尝尝吧,不好吃还有别的,叔叔给你做。”王杰希淡定的在恬湉面前吃起了那个“黑乎乎”的东西。


看着王杰希吃了起来,恬湉只好抑制着心里的不情愿塞了一勺进了嘴中。


嚼了两下……甜滋滋的,意外的好吃。


自从王杰希向她担保爸爸不会丢下她后,恬湉已经对这个叔叔产生了很大的好感,再到昨晚的那顿晚饭,虽然不是叔叔亲自做的不过就是好好吃,今天的早饭虽然很奇怪可是也很棒,这个叔叔真是太完美了……只有3岁的小女孩心中已经找不到更好的词来形容这个坐在她对面的叔叔。


看着恬湉接受了面前的黑米粥,王杰希很是欣慰,本来还担心小孩子的胃口会比较叼,现在看来是自己担心过度。


“慢点吃,吃太快容易呛到。”王杰希提醒道。


恬湉点点头,一勺一勺细嚼慢咽起来。


待二人早饭都快吃完了,黄少天才晃悠悠的来到餐厅。


“恬湉起的这么早啊?”胡乱的抓了抓头发,黄少天坐在了恬湉的身边。


“爸爸早上好。”咽下了嘴中的粥后,恬湉冲着自己的爸爸打了个招呼。


“自己去盛。”王杰希刚吃完早餐,冲着对面的人瞥了眼。


“大眼……我觉得你越来越像我妈了。”一边盛着粥,黄少天一边吐槽道。


“是你自己太不成熟。”王杰希洗完了碗筷,不忘回黄少天一句。


留黄少天一人在餐厅狼吞虎咽,王杰希见恬湉又乖乖的坐在沙发看着图画书,突然想起了些什么,待黄少天吃完早餐,就把人往书房一拎。


一进书房,黄少天刚打算说两句,王杰希根本没给他的那个机会,门一关直接开门见山——


“你打算让恬湉一直呆在家里?”


得,每次黄少天都被王杰希无比现实的问题弄得哑口无言。


“你想好在B市呆多久了么?一直让她呆在家里也不是办法,我们都有不在家的时候,请阿姨来你也不放心吧?”王杰希继续说道。


“那你的意思是……”黄少天似乎明白了王杰希的用意。


“送恬湉去幼儿园。”王杰希说道。


“……我不是没想过,可是说的简单,除了接送问题,还有她的身份问题都是需要解决的。”黄少天反驳道。


“所以,你得把这件事告诉喻文州。”


“哈?!”


黄少天被王杰希提出的主意吓了一跳。


“我想,喻文州应该可以把这事处理的很好,只要你好好和他坦白,他不至于吃了你。”


喻文州,蓝雨集团的现当家之一,也是旗下最年轻的股东。


年纪轻轻能坐上这一把位,就算是旁人也能明白其头脑的精明。


当初因为喻文州上位,魏琛的离开让黄少天对他并没有多少的好感,但在喻文州的带领下,蓝雨的发展却越来越好,尤其是旗下的艺人,知名度都有不同程度的提升。正是喻文州,彻底捧红了黄少天。


黄少天犹豫再三,还是掏出手机,拨通了喻文州的电话。


将黄少天一人独自留在书房与喻文州通话,王杰希来到客厅,打算陪恬湉聊聊天。


不知为何,王杰希总觉得这个女孩十分寂寞。


见王杰希向自己走来,恬湉放下了手中的图画书,冲着王杰希笑了起来。


“恬湉很喜欢看图画书吗?”王杰希问道。


“嗯……因为故事很好看。”恬湉还是有些羞涩,可相比之前的陌生,面对王杰希,她已经可以放得很开了。


“恬湉有朋友吗?”


王杰希见女孩不说话,就立刻明白了过来。


“那恬湉一定很想要交朋友吧。”王杰希继续说道。


“嗯……”恬湉点了点头,“可是……可是……没有朋友……”似乎是心急,恬湉一时不知该如何组织语言来说出自己的想法。


“那叔叔做恬湉的朋友好不好?”


像是为了确认王杰希方才的话,恬湉抬起头盯着他看了起来。


“不好吗?”


谁知恬湉的眼里竟然泛起了泪花,这让王杰希手足无措起来。


“第一个朋友……呜……”说完,恬湉就扑进王杰希怀里开始哭了起来。


王杰希更加心疼起这个女孩来。


待恬湉的情绪安稳下来,王杰希起身给她削了个苹果,切成一块一块的放在碗里端了过去。


黄少天似乎还在书房里打着电话。


王杰希也能想到喻文州此刻脸黑的瞬间。一边喂着恬湉,一边和她讲起了故事,又过了一会儿,黄少天才从书房里走了出来。


看样子应该是经历了一场苦战。


在女儿面前,黄少天还是那副大大咧咧的样子,冲着她说这说那,聊了好一会儿,才找了个借口拉着王杰希再次回到了书房。


“喻文州怎么说?”


“总之……他让我先在B市呆着,而且近期的活动也会减少,孩子他说他会找关系把她送进幼儿园的,具体问题文州说他需要再考虑考虑。”


也是,突然从天而降一个孩子,纵然是喻文州,也不可能一秒就能想出个解决方案。


 


但是喻文州的办事效率的确很快,当天晚上就短信告知了黄少天关于幼儿园的事,已经找好了一家,是家贵族幼儿园,里面设施好,而且老师素质也高,孩子的信息会有很好的保密措施,让黄少天准备好孩子上学需要用的东西,第二天带着孩子先过去面试,要是过了面试就可以成功插班了。


黄少天将手机递到了王杰希面前,让王杰希看了看喻文州发来的短信。


“这所学校?”王杰希看着短信上的学校名,也小小吃了一惊。


“怎么?”


“没什么,这学校算是B市鼎鼎有名的一所贵族学校了,喻文州能弄到这所学校的确很厉害。那你晚上也别熬夜玩游戏了明天带着恬湉去面试吧。”


听到王杰希提起自己的名字,恬湉立刻转过头,好奇的看着自己的爸爸和王杰希。


“恬湉,明天爸爸带你去幼儿园好不好?”


像是没有理解黄少天的话,恬湉没什么反应。


把女儿抱到自己的腿上,黄少天继续说道,“恬湉一个人在家叔叔和爸爸不能总陪着恬湉是不是?等去了幼儿园就可以有好多小朋友陪恬湉一起玩了,而且恬湉也能交到好朋友,也不会觉得无聊了。”


“可以交到好朋友吗?”恬湉安静的坐在黄少天腿上,听着自己的爸爸唠唠叨叨说了一大堆。


“当然啦,幼儿园里可以交到好多小伙伴哟!”黄少天揉了揉自家女儿的小脑袋。


恬湉低头抿了抿嘴唇,接着小声地说道,“那就去吧……”


“好的!爸爸明天先带你去面试一下,不是很恐怖的事,会有老师问你一些问题,你只要认真回答一定可以通过的啦!毕竟你是我的女儿啊哈哈哈哈……”


王杰希在一旁看着,心中却莫名的不放心。


正因为黄少天突然做了爸爸,才更加不放心啊。




TBC.

 
   
评论(7)
热度(54)
拖延晚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