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mmmK

【黄王】White Prism(04)

(1)(2)(3)




04.


有了喻文州的帮忙,说是面试,也只是走个形式而已。


黄少天借了王杰希的车,火急火燎的开着车载着女儿去了那所幼儿园,带着女儿逛了一圈确认环境不错后,走个面试的过场就结束了所有的程序。


带着女儿坐上车,黄少天在驾驶座上想了想,果断开着车去了个较为偏僻的大型商场,把需要用到的学习用品一次性买了个齐。


王杰希打开门,就见拎着大包小包的黄少天和站在一旁喝着饮料的恬湉。


接过黄少天手中的包裹,王杰希先让父女二人在客厅好好休息了一会儿。


看着恬湉正高高兴兴地拿着黄少天给她新买的彩铅和绘本画画,王杰希也没有去打扰她,转身去看黄少天买回来的东西。


书包、笔袋、还有各种可爱的发饰……


王杰希看着那堆萌萌的发饰,顿时涌上一阵无力感。


“黄少天同学……”王杰希看着坐在沙发上休息的人,“你买这么多发饰,你会用么?”


黄少天懒洋洋的回答道:“当然不会啊女孩子方面的事情我完全没有经验好吗不过这些看上去这么萌我就先买回来啦反正以后有的是机会用到……”


在大学王杰希就已经练就了自动屏蔽黄少天垃圾话的功能。


总之,帮女孩子梳理头发是个大问题。


把买回来的东西整理了一番,看恬湉的心态也不错,王杰希也不再多想,就是去个幼儿园而已,小孩子之间应该还是很容易打成一片的。


 


第二天,黄少天少有的起了个大早,而且是在王杰希还没有去叫他起床的情况下。


温柔的叫醒恬湉后,黄少天哼着歌开始挑起了今天要穿的衣服。


目睹了全过程的王杰希表示——又不是你去上幼儿园为什么你这么高兴。


吃完了王杰希准备的早餐,黄少天给女儿背上了昨天新买的小书包,高高兴兴的出了门。


看着父女二人出了门,王杰希收拾完餐桌,转身回到了书房。


要不是黄少天这几天突然闯入了自己的生活,之前的编曲应该差不多结束了。


前几日,王杰希去G市帮自家徒弟高英杰宣传新专辑,谁知正巧遇到了在圈内沉寂许久的导演叶修。


 


“要拍新电影?”王杰希坐在包厢里,看着叶修递来的剧本,挑了挑眉。


“这不是打算东山再起了么。”叶修掏出跟烟,只夹着也不点。


随意翻看了两页剧本,王杰希把剧本递了回去。


“我想你不是只想请我吃顿饭吧。”


“啧,大眼这几年也越发心脏了啊……的确,我现在和白手起家没什么差别,虽然有新的东家支持,但是新东家的财力……”


“你就说吧,想让我干嘛。”王杰希直接打断了叶修的话。


“这部剧的音乐制作总监。”叶修说道。


“这事不是我一个人说的算。”王杰希坦言,“而且对于的你新电影,我并没有过多的了解,各个方面。”王杰希喝了口茶。


“没事没事,我们可以慢慢来,这不是给你带剧本了么。”


谈话间,菜也差不多上齐了。


“合着您还是有备而来的。”王杰希夹起正摆在自己面前的菜,吃了起来。


“这不是不能错过这么好的资源么,而且我相信大眼你最后一定会帮我的。”叶修撑着下巴,自信满满道。


“……剧本先带回去给我看看。”


走之前,王杰希将自己的名片递给了叶修。


“新号码,还有邮箱,别弄丢了。”


叶修没手机,这事让王杰希挺头疼的。


见王杰希这态度,叶修心下了然,愉悦的接过了对方递来的名片。


结果吃完饭回宾馆王杰希就遇到了黄少天还有他的女儿。


为何世界这么小。


 


在书房里重新翻阅着叶修新电影的剧本,


苏沐橙的文风依然那么明显,但是结局的出乎意料让王杰希又不得不感叹。


如果叶修来拍这部电影的话,一定可以把握住其中的情感。


但是光有导演不行,演员的挑选也很重要。


叶修如今东山再起,经费一定很紧张,能不能找到好演员就看他了。


在反复翻看剧本的同时,王杰希已经在脑中构思起音乐来。


可是安静的时光总是过得那么快,


王杰希正专心构思着曲谱,也没注意有个咶躁的家伙已经送完孩子回到了家。


直到书房外响起敲门声。


王杰希放下了手中的剧本,让对方进了书房。


 


“大眼我和你说今天看着恬湉进幼儿园突然我觉得好舍不得我这是不是已经开始有个父亲的样子了唉果然女儿是爸爸的小棉袄……”黄少天一进书房就开始叽叽歪歪起来。


“但愿她能习惯在幼儿园的生活吧。”王杰希回道。


见王杰希在工作,黄少天立刻闭上了嘴。


没了恬湉,黄少天反而觉得有些无聊起来。


这两天在家里,黄少天能感觉到女儿在和自己逐渐熟悉起来。


但是现在恬湉去了幼儿园,家里只剩自己和王杰希的时候,黄少天才发现自己和王杰希似乎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熟悉。


蓝雨和微草虽然没有旁人眼里想的那么敌对,但是至少还是竞争对手,黄少天刚打算转身离开,王杰希却开口了——


“你下午要没空就和我出去一躺。”


“我最近都没什么事啊空着呢话说下午出去打算做什么啊?”


“买东西。”王杰希十分精简的回答让黄少天插不上话来。


 


由于中饭懒得在家里吃,结果黄少天硬是直接拖着王杰希来到了人流较少的某商场解决了中饭。


吃完饭,黄少天才想起了出来的目的,问道:“对了我们出来买什么东西?”


“大概就是恬湉这些天要用的东西吧,我看了你给她带来的行李,缺的还挺多的。”王杰希一边刷着手机一边回道。


“这样啊……”看着低头看手机的王杰希,黄少天总觉得产生了一种自己被忽视了好难过的幻觉。


 


王杰希也不是故意这时候看手机的,


只是发现邮箱里发来的邮件,信件最后的署名竟然是叶修。


打开邮件,王杰希发现是叶修给他补充的新电影相关的内容。


先是粗略浏览了遍,王杰希抬起头,看着坐在对面那人正无聊的玩着手机。


他收起手机,起身说道:“走吧。”


黄少天刚站起来,就见王杰希似乎在打量着自己。


“我脸上有奇怪的东西么你用这眼神看我?”


“你就这样出来不怕被别人认出来么?”王杰希从背包里掏出一副框架眼镜给自己带上。


“………现在我们都出来了而且这里人也比较少,应该不会吧。”看着王杰希这样,黄少天有些慌。


“先帮你买点东西吧。”


说着,王杰希先和黄少天去了男装区,其实王杰希在服装方面并没有多少挑剔,但是自己好歹也算是半个艺人,因此在服装搭配上还是有些经验的。


看着黄少天今天这休闲的一身,王杰希左挑右选给他挑了个鸭舌帽,配上红黑格子方巾,感觉回头率反而会更高了呢。


黄少天看着王杰希给他的这身搭配,虽然他也很喜欢,不过你确定这是伪装?


好像更容易被发现了吧?


结果王杰希一脸“我不管就这套”去刷了卡。


王杰希去刷卡期间,黄少天无聊又四处逛了圈,发现卖墨镜的地方也有卖镜框的,黄少天趴在柜台上试了这幅又试了那副,最终竟选了副和王杰希差不多的,心满意足的戴上后直接付了款。


王杰希回来就看见带着黑框眼镜的黄少天站在柜台前拿着袋子等自己。


将发票递给服务员,王杰希将帽子扣在了黄少天的脑袋上。


“还是这样更加不容易被认出来。”


二人出了男装区,就乘坐电梯直接去了儿童专区。


在电梯里,王杰希偷偷瞥了两眼身边哼着曲儿的黄少天。


戴上眼镜后,反而觉得黄少天一时文静了不少。


 


到了儿童区,两大男人逛儿童区倒也是稀奇,连柜员们都忍不住回头多看两眼。


王杰希直奔玩具区,本来还想问问黄少天他女儿喜欢啥,可想了想估计他这个当爹的也不知道。


所以王杰希也只能凭着自己常识,挑了些通常女孩都会喜欢的玩具。


接着又辗转来到了床上用品区,重新给恬湉买了新的床上用品。


一圈下来,手里也是大包小包,看了眼时间,王杰希说道:“干脆直接去接恬湉吧。”


黄少天点了点头,二人拎着大包小包来到了地下停车场。


坐上了车,王杰希突然又想起了了什么,说道:“改天再买个儿童座椅吧,要不然你接送她也不安全。”


“你考虑的还真是周道啊……”黄少天坐在副驾驶上,大包小包被直接扔在了后备箱。


“我现在终于知道为啥大家都要叫你单亲爸爸了,在微草带孩子不容易,没想到还这么有经验。”黄少天继续说道,完全没发现王杰希朝他飞过去的刀眼。


“是你自己生活不会自理而已。”王杰希说着,发动了车子。


车子发动的那么一瞬间,黄少天扭头看向了正专注开车的王杰希,看着对方的侧脸,黄少天竟觉得,和他一起带孩子,也不错的想法。


不过下一秒黄少天就立刻把这想法从脑中删除了。


自己和王杰希只能算是关系不错的朋友,要真说有多铁,也不至于铁到帮他去带孩子。


想到这里,黄少天心中却莫名躁动了起来。




TBC.

 
   
评论
热度(62)
拖延晚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