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mmmK

【叶王】糖粥

 @请叫在下夏攻子 点的梗,拖了这么久真是果咩_(:з」∠)_

 

不太会描写比赛过程……改了两三遍还是觉得好渣……

 

想写特别苏的叶修,就酱。

 


 


 

01.

 

王杰希退役的突然。

 

第十二赛季,微草顺利进入季后赛,一路披荆斩棘,最终站在了决赛的舞台,与轮回争夺最后的胜利。

 

擂台赛结束,轮回以一个人头的微弱优势进入了团队赛。

 

然而众人没有想到,微草竟然一反往常,战术意外的大胆,在场上微草只剩下4人,而对方还有5人时,王杰希只在频道里发了几个字:切断孙翔。接着许斌与刘小别像是已经有所准备,故意留下破绽让孙翔冲入,接着像是不顾一切一般,强行将孙翔从轮回的团队阵容里切了出来,而王杰希则趁机攻向了周泽楷,把轮回剩余的二人留给了高英杰一人。在场的观众包括微草粉丝,对微草大胆的战术都不禁捏了把汗。

 

就连在电视机前的叶修,看到王杰希发出的指示后,也不禁皱了皱眉,他从口袋中掏出盒烟,将烟叼在嘴中,却没有点燃。

 

比赛已经进入了白热化,孙翔虽然被二人限制却依旧气势不减,无奈微草的二位步步紧跟,哪怕强吃伤害,如果此时队友再不来接应,孙翔顿时觉得有些力不从心。在与二人周旋同时,孙翔转动视角,发现王杰希一人单拖住了周泽楷,而高英杰则干脆一拖二,看来此时等待救援是不可能了,孙翔想了想,打算强行冲出包围,一招怒龙穿心打出,将许斌打出离自己三个身位。而许斌却不慌不忙,一个挑衅把孙翔又拉了回来。许斌和刘小别的配合让孙翔心烦气躁。在孙翔多次尝试打破二人包围后,许斌进入了红血状态。而在许斌红血之后,打法更加豪迈起来,以血卖血,活生生在倒下前夺走了孙翔30%的血量,打倒许斌后,孙翔也只剩下了7%的血量,刘小别不放过最后的机会,突然提升手速,强行打出一波连击,最终在自己还剩3%的血量时解决了孙翔。

 

孙翔的离开,看似微草有了一丝转机,而职业选手们都看了出来,微草此时依旧处在劣势。

 

高英杰一拖二已经消耗了不少血量,而刘小别此时还剩下3%,在场的意义不大,虽然微草队长王杰希还有53%的血量,但是反观轮回,没有了孙翔,在场上的3人中,吕泊远也已经红血,江波涛还剩下31%,尽管如此,他们还有第一神枪周泽楷。

 

正当场上局面即将有失平衡时,王杰希突然以一个十分刁钻扔出了一个熔岩烧瓶,周泽楷竟然没有躲过,这一击看上去有些莫名其妙的,然而不等观众反应,王杰希已经拉高了角度,紧接着,各种各样的攻击从天而降,打得周泽楷也有些吃不着调。

 

“魔术师!魔术师再现了!”解说潘斌激动的喊道。

 

所有一切,似乎都是王杰希在为这一刻做出的铺垫,刘小别在最后赶到了高英杰身边,凭着最后3%的血量,帮着高英杰打出了一波攻击。

 

“英杰,交给你了!”刘小别倒下前,在频道里发出了最后一句话。

 

场面上的平衡最终被打破了,王杰希的魔术师打法虽然变幻莫测,但是周泽楷也并不是毫无头绪,同是远程职业,周泽楷开始拉开自己和王杰希的距离,同时不忘反击。

 

经过了这两年的历练,高英杰也不再是那个有些畏缩的小男孩,不会再跟在王杰希的身后,一步步紧跟着对方的影子。见刘小别倒下,高英杰顿时提高手速,在无视江波涛的攻击下强行一波带走了吕泊远。

 

场上出现了2V2的场景。

 

究竟哪一队可以撑到最后?

 

所有人似乎都紧张的屏住了呼吸,目不转睛的盯着大屏幕。

 

高英杰在一波带走吕泊远的过程中强吃了不少攻击,如今也已经进入红血状态,此时,江波涛比他多出10%的血量。高英杰抿了抿嘴,只要解决了江波涛,他相信,冠军一定是属于微草的!因为那个曾经的魔术师又回来了!

 

一定要坚持住,高英杰冲着江波涛飞去。

 

而另一边,双方队长也已进入了红血状态,王杰希的攻击越发诡异,第一次体会到魔术师攻击的周泽楷有些吃力。

 

正当众人将注意力全部集中在两位队长的对决时,却发现江波涛突然出现在了周泽楷的身后。

 

高英杰竟然在不知不觉中被解决了?

 

有了江波涛的助力,周泽楷的攻击更加得心应手了些,而此时王杰希的血量还剩下11%,江波涛还剩5%,周泽楷也只剩下9%了。

 

忽然,王杰希在空中扔下了一个星星折线,紧接着一个俯冲朝着江波涛飞去,扫把一扫,一个暗夜斗篷直直飞下,带走了江波涛。当周泽楷乘机从后攻入时,王杰希一个大转身,再次拉高了魔道学者,紧接着一把寒冰粉撒下。一系列动作流畅又华丽,看得微草的老粉激动得差点流下眼泪。

 

最终,枪王倒下了。

 

看着那个独自站在荒漠上,黑色斗篷在风中飘扬着的魔道学者,现场爆发出了最热烈的掌声。

 

比赛结束,王杰希摘下耳机,长舒了口气,靠在了椅背上。他的脸色很差,在最后那几秒,胃部瞬间的抽痛让他差点停下了操作。

 

还差一点点,这样想着的王杰希强忍着抽痛坚持完了最后一波魔术师打法。

 

 

 

与轮回队员一一握完手后,王杰希整理了下队服,打算前往赛后的记者发布会。

 

记者们早就一个个摩拳擦掌,看王杰希在决赛打出魔术师打法后,记者们的问题一堆堆的涌现。

 

“请问您这次突然改变微草的战术风格是有什么长远打算吗?”一个带着黑框眼镜的女记者问道。

 

“并不是,这次只是针对轮回重新制定了新的战术,所谓风格,我认为微草并没有什么特别固定的风格,如果今天在场上的不是轮回,也许我们会采取别的措施。”尽管胃部的疼痛缓解了不少,但是在方才高度集中的情况下,王杰希也有些疲惫了。

 

“最后突然打出的魔术师风格是打算让魔术师打法重现了吗?”

 

这是很多记者都想问的一个问题。

 

大家眼神中都满含着期待,盯着坐在台上的王杰希。

 

“就像我刚才所说,这次魔术师的打法只是战术中的一部分。我的打法,只是为了能让微草获得胜利”,王杰希顿了顿,将面前的话筒拉近了些,“不过,能在最后一场比赛打出尘封已久的魔术师打法,我十分满足。在今后,我将以王杰希,而不是魔术师,亦不是微草的队长这样的身份,继续支持着微草。”

 

王杰希说到这里,坐在一旁的高英杰扭过头,一脸诧异的看着王杰希。

 

“能在最后一年,拿到冠军,然后退役,对我来说,这应该是最完美的结局了。”

 

说完,王杰希起身,朝着台下的记者们鞠了一躬。

 

“谢谢大家一直以来对微草的支持,关注,接下来,我相信高英杰会让微草飞的更高、更远。”

 

在场的记者一时陷入沉默,从方才期待着魔术师打法的重现到现在听到王杰希要退役,其中的落差实在让人接受不了。

 

就连高英杰,也完全没有想到,他的队长,竟然会在这时,选择退役。

 

明明队长还很年轻,手速还没有下降,魔术师打法还是那么的神秘,可是他竟然就这样选择了退役。

 

记者会结束以后,高英杰想拉住走在自己前面的王杰希,想问问他为什么想要退役。

 

可是他开不了口。

 

 

 

王杰希退役的消息一传出,微草的粉丝像是从天堂掉下了地狱。

 

各界也是猜想纷纷。

 

在荣耀论坛上,关于王杰希退役的分析贴顿时涌现无数,还都写得有模有样。

 

职业选手群里也是讨论的热闹。

 

叶修关掉了被黄少天刷屏的QQ群,点开列表,看着那个灰色的头像愣了一会,然后双击打开了对话框。

 

“大眼,怎么二话不说就退役了?”

 

打完,叶修觉得不妥,于是删了重来。

 

“哟,这是学哥拿了个冠军就直接走人的节奏啊?”

 

斟酌再三,叶修按下了回车键。

 

结果没过一会儿,那个灰色的头像闪了起来。

 

“是时候放手了,英杰已经可以担起大局了。”

 

“啧,你不用回我都能猜到回答了。对了,退役后有什么打算?”

 

“暂时打算休息一段时间,放松放松。”

 

“哟,身上没了担子就打算偷懒了啊?”

 

“…………”

 

王杰希回给叶修的是一串省略号,从中看不出任何情绪。

 

二人的对话也就此结束。

 

 

 

02.

 

叶修没有想到会在医院的停车场遇上王杰希。

 

当他拎着一堆配好的药,直接坐电梯来到了负一楼的停车场。

 

刚拉开车门,就见停在对面汽车的车灯一闪,紧接着车主走了过来。

 

王杰希没有什么多大的变化。

 

“哟,大眼。”叶修将药往车里一扔,关上门帅气的往车上一靠。

 

王杰希手上也是一个袋子,一看就是刚从取药处下来。

 

“好久不见”,王杰希朝叶修走去,“你现在变化真大,都有点认不出了。”

 

叶修退役后留在了总局工作,再也不是从前那个有些邋遢的宅男,穿着更加体面起来,人也显得更加精神了。

 

“怎么,现在才发现我的魅力?”叶修耸了耸肩,目光转向了王杰希拎着的袋子,“生病了?”

 

王杰希没有回答,反问叶修,“你怎么在医院?”

 

“这不是帮我妈过来取点药么”,叶修的语气里有些无奈,“人老了,身体经不起折腾了。”

 

“所以年轻的时候更得注意,少抽点烟,不然到时候有的你好受。”

 

叶修算是个“老烟枪”了,年纪轻轻便已经有了烟瘾,不管走哪,身上那股烟草味似乎都挥之不去。

 

“大眼,你是不是瘦了?”叶修说着,还故意上下大量了两眼,“我刚刚的问题你还没回答。”

 

“有点感冒。”

 

医院的地下室怪阴冷的,站久了让人忍不住打寒颤。

 

“要不找个地方聊聊?”叶修见王杰希把半张脸都埋在了围巾里,想必是冻得厉害。

 

他一直不知道王杰希是个怕冷的人。

 

“算了,改天吧。”王杰希吸了吸鼻子,看着恹恹的。

 

叶修以为是由于感冒造成的,也就没再说什么,将自己的手机号给了对方。

 

“你竟然有手机了。”王杰希感慨,“时代变了。”

 

“没办法,工作需要啊……”

 

叶修坐上了车,并没有急着发动汽车。而是看着王杰希发动了汽车,开了出去。

 

 

 

没过几天,王杰希便接到了叶修的电话。

 

“大眼,在哪呢?”属于叶修懒散的声音从电话里传了出来。

 

“在家,怎么?”王杰希正抱着热水袋窝在沙发的角落,茶几上放着半杯温水,还有几片药片。

 

“你介意我取你那住几天么?”电话里除了叶修的声音,还有嘈杂的杂音。

 

“……”王杰希沉默,真希望可以直接挂了电话。

 

“大眼,我现在在B市只能依靠你了,你要是不收留我,我可能要冻死在路边了。”

 

那你死一个试试。王杰希心想。

 

“我把地址发了手机上,你自己过来。”说完王杰希便结束了通话,编辑了条短信叶修。

 

叶修敲开王杰希家门的时候,已经晚上十点多了。

 

王杰希穿着一套深灰色睡衣,竟然配了一双可爱的熊猫棉拖鞋,叶修弯腰换鞋的时候,看到了王杰希穿着的拖鞋,忍不住嘲讽了几句。

 

“表妹送的,挺暖和的也就一直穿着了。”王杰希回应。

 

房里的暖气打的很足,叶修进来没一会儿便脱掉了厚重的外套。

 

“说说吧”,王杰希给他递了杯温水,“怎么回事?”

 

“这不和家里老爷子有点意见不合,出来躲几天。”叶修脸上一副习以为然的表情。

 

“你还离家出走上瘾了?”王杰希坐在一旁忍不住吐槽道。

 

“就躲几天,等他念头打消了也就回去了。”叶修懒洋洋的靠在沙发上,房里暖气足的让人想睡觉。

 

“如果你爸爸一直坚持这念头呢?”王杰希白了对方一眼,提出了反对意见。

 

“噗,大眼你就不问问我爸想的究竟是什么?”叶修换了个坐姿,看向了王杰希。

 

“你想说的话。”

 

“你看我都这把年纪了……”叶修故作老陈,“现在也还没找个女朋友,家里人也有点着急了,我爸就给我介绍了个姑娘,希望我们认识认识,也就是相亲啦。可是我不太想去,再说叶秋不也没女朋友么,怎么光急着给我找。”

 

“怕你不着家”,王杰希分析道,“你在外面那么多年,现在回去了,稳定点好。”

 

“啧啧,大眼你这样就不厚道了,说的你有女朋友一样。”

 

“至少我父母没急到需要我去相亲。”

 

二人没在这个问题上继续争论下去,王杰希起身,带着叶修来到了书房。

 

房里有张弹簧床,床上已经被人打理了一番,铺好了新的床单,还有被子。

 

“这几天你就睡这吧。”

 

叶修大大方方往床上一坐,说道:“挺舒服的嘛,反正我也不挑。”

 

“还有你需要用的毛巾浴巾牙刷我都给你放在厕所了。”

 

王杰希总是那么的面面俱到,叶修一直觉得王杰希思考的东西往往会比常人多很多,要不然也不会是那个神秘的魔术师了。

 

“我已经洗过澡了,先去睡了。”

 

王杰希回到了自己的房间,他躺上床,从床头取出一个小药瓶,倒出一粒药片,放入嘴中直接吞下。

 

但愿今天可以睡个安稳觉,王杰希在心中祈祷着,关上了灯。

 

 

 

王杰希是被客厅里的动静给弄醒的,他睡的不深,睁开眼看了眼手机,早上7点。

 

这算是王杰希睡的比较舒服的一觉了,他走出门,就见叶修已经穿戴整齐,正在厨房里忙活着。

 

“哟,醒啦?”叶修正忙着把面从锅里捞出来。

 

“你……会做饭?”王杰希闻见厨房飘出来的香味,才感觉自己有些饿。

 

“不会做饭,只会下面,毕竟我可是有着十几年的泡面经验了。”说着,叶修端出了两碗热乎乎的面。

 

面上放着一个煎好的荷包蛋以及几根青菜。

 

“你看,我在你家也不能白吃白住是不是。”说完叶修已经拉开椅子坐在了餐桌前,“不过我只会做这几个,其他的……这几天我是学不会了。”

 

“你还是快点吃完去上班吧。”说着,王杰希走进厕所洗漱起来。

 

没过一会,王杰希便回到了餐厅。

 

叶修一碗面都吃的差不多了。

 

“对了大眼,等等能不能把你的车借我?”吃完面,叶修问道。

 

“你自己没开车来?”王杰希问道。

 

“昨天出来的急,没带钥匙……打的过来的。”

 

“钥匙在门边柜子第一格。”王杰希吃了口荷包蛋,说道。

 

“谢谢了,对了,我下的面还不错吧?”叶修起身,出门前还不忘问一句。

 

“勉强及格。”王杰希说着又吃了口。

 

“大眼你要求太高了。”叶修边抱怨着边关上了门。

 

看着叶修关上了门,王杰希松了口气,他放下筷子,看着剩下的大半碗面,心里觉得有些对不住叶修,可是他吃不下去。

 

收拾好碗筷,王杰希才想起来药还没吃,刚倒完水,胃里便是一阵翻江倒海,王杰希跑到浴室,吐了个昏天黑地。

 

 

 

叶修回来的时候王杰希正在看书,

 

就见他拎着大包小包走来。

 

“早上不是说了不能白吃白住嘛,我特地买了外卖回来,你应该还没吃吧?”叶修将带回来的外卖放在了餐桌上,接着又领着笔记本电脑跑到了王杰希身边,“而且这几天难得住一起,一起下副本如何?”说完叶修还不忘从口袋里掏出一叠账号卡。

 

“随便挑。”

 

王杰希放下了手中的书,“合着你这都是盘算好了啊。”

 

“不不不,我也是今天上班的时候想到的,退役以后都没好好打一局,有机会就要好好利用啊。”叶修解释道,“快先来吃饭吧,外卖都要冷了。”

 

王杰希摇了摇头,“我晚饭习惯吃清淡的,外卖就算了,等会我自己煮粥好了。”

 

听言,叶修故意挤着王杰希往沙发上一座,“大眼,你这样活着也太没意思了,像是提前进入了老年一样,现在就开始注意生活品质也太早了。”

 

王杰希往边上挪了一挪,看着叶修一本正经说话的样子,有些违和又有些好笑,于是他伸手捏了捏叶修那张虚胖的脸。

 

“是么,我是怕活得像你这么潇洒容易提前发福。”

 

王杰希的手很冷,触碰到叶修脸颊的瞬间叶修顿时清醒了不少。然后他鬼使神差的握住了王杰希的手。“我说,家里暖气足的很你手怎么这么冷?”

 

叶修的体温很高,王杰希没想到叶修的反应,只能愣着让他握着自己的手。

 

“天生体寒。”

 

“那就多穿点,看你那天那医院配了那么多药,是药三分毒,别老吃药。”

 

手心的温度一点点传来,王杰希有些恍惚,这样的叮嘱,他已经很多年没有听到过了。

 

“那我先去吃饭,吃完我给你煮粥。”说着叶修松开了王杰希的手,走向餐桌。

 

 

 

叶修的效率还算高,王杰希吃上粥也没等多久。

 

只是这粥的卖相比较差。

 

“第一次煮……没算好时间。”叶修解释道。

 

看着碗中那像浆糊一样的物体,王杰希试着用勺子舀了一勺,放入嘴中,一股甜味在口腔中弥漫开来。

 

“没有想象的那么糟糕。”咽下了嘴中的粥,王杰希说道。

 

“那就好,本来想着你要是不满意我就重新去做……”

 

“你放了糖?”

 

“看到有冰糖就放了两块,要不然光喝白粥也太寒酸了。”

 

“……”

 

王杰希喝完了粥,就被叶修拉着进荣耀刷起了副本。

 

退役以后,王杰希由于身体原因,打算在家好好修养一番。但只要有精力,他依旧会登录小号,但是不会下本,也不会去JJC,只打算做一个风景党。

 

尽管如此,在和叶修下副本的过程中,王杰希并没显得有多生疏,该怎么打,还是怎么打。

 

王杰希觉得自己仿佛回到了刚接触荣耀的那个阶段,时间就这么不知不觉的过去了,可自己却不觉疲倦。

 

两个副本下来,叶修拍了拍王杰希的肩膀,说道:“已经12点了,我明天还得上班,快睡吧。”

 

王杰希点了点头,拔卡退出了游戏。

 

“你先去洗澡吧。”王杰希站起来扭了扭手腕,“我明天不用早起,你先吧。”

 

乘叶修在浴室洗澡,王杰希来到客厅,拉开茶几下的小抽屉,里面放着形形色色的药盒。

 

叶修出来的时候,王杰希在沙发上玩着手机。

 

“那我先去睡了,晚安。”说着,叶修关上了书房的门。

 

王杰希将手机扔在了一边,一手放在自己的胃部,他想起十二赛季决赛前医生对他说的话。

 

“现在已经有了胃出血的状况,如果情况继续恶劣,很容易发展成为胃溃疡,那时肯定需要做手术。”

 

“做手术啊……”王杰希喃喃道。

 

自从叶修来了以后,王杰希很容易忘记吃药。

 

比如刚才,沉迷荣耀的后果就是晚了整整两个小时服药。

 

这药本应该在睡前一小时服用,而王杰希的生活习惯很好,平常11点也已经躺上了床。

 

现在吃完药也不能急着睡觉,王杰希洗完澡,坐在床上看着自己上午没看完的书。

 

忽然,他想起了叶修突然握住他的手的那一刻。

 

就在这一秒,王杰希的心跳漏了一拍。

 

 

 

03.

 

叶修说是在王杰希家躲几天,结果一躲就躲了整整一周。

 

“你打算在我家住到什么时候?”周日,趁着叶修放假呆在家里,王杰希问道。

 

“据叶秋说……老爷子说只要我回去就必须去相亲。”叶修一脸的不情愿,抱着抱枕往沙发上一躺。

 

“……你的意思是打算长住了?”王杰希收拾东西的手抖了一抖。

 

“大眼你这是嫌弃我么……”叶修捂着心口,一副生无可恋的样子。

 

王杰希选择不回答。

 

“大眼。”叶修见王杰希不回答,又叫了声,“今天反正我也不用上班,你也休息,干脆我们出去玩玩?”

 

“我还是比较喜欢待在家里。”王杰希关上抽屉,转过身看了眼躺在沙发的叶修。

 

“你要无聊就帮我做点家务。”

 

结果一个完美的周日,叶修被王杰希差遣来差遣去,把家里里里外外打扫了一遍。

 

“你看我听你的全部打扫干净了,你是不是也应该听我一次啊?”叶修一边把洗完的床单从洗衣机里拿出来,一边和王杰希讨价还价。

 

“你说。”王杰希环着手臂靠在门边。

 

“晚饭我们出去吃呗。”叶修费力的将床单抖了抖,抖了王杰希一脸水。

 

“我要求真不高。”怕王杰希不同意,叶修又补充了一句。

 

“……行。”

 

叶修不明白,为什么吃个饭这么简单的事王杰希要深思熟虑那么久。

 

待叶修晾完床单,二人各自准备了一会儿,便一起出了门。

 

“去哪?”王杰希坐在副驾驶的位置上,扭头看向了开着车的叶修。

 

“我已经订好了,包大眼满意。”叶修故作神秘。

 

王杰希捏了捏放在口袋里的药片,一顿饭而已,应该不至于太难受。

 

虽然医生叮嘱过他不要吃太油腻的东西。

 

当王杰希望着窗外后退的景色出神时,叶修把车开进了地下停车场。

 

“到了。”

 

“吃顿饭要到这么高级的地方?”王杰希跟着叶修上了电梯,看叶修熟门熟路的样子,应该是来过几次的样子,电梯里金碧辉煌,四壁贴满了金片,门两旁还有精美的雕花。

 

“我拿了叶秋的会员卡过来,反正这家酒店和我们家有合作,有优惠不怕。”

 

王杰希看着叶修的背影,他忽然思考起来,如果叶修那时候没有选择荣耀,现在又会是怎么样。

 

由于是两个人,叶修点的菜并不多。

 

但是王杰希很少动筷子,菜刚上的时候吃两口,然后放下筷子,和叶修聊聊天,听叶修讲叶秋小时候的各自黑历史。

 

“大眼,我点的菜不喜欢?”聊了一圈,叶修忽然问了一句。

 

“没有,都还不错。”王杰希知道叶修发现了,但是他却依旧一副云淡风轻的样子。

 

“你吃的也太少了。”叶修皱了皱眉,两人同一屋檐下相处了一周,尽管叶修白天需要上班,但是有些细节叶修还是发现了,比如自己做好早饭想和王杰希一起吃,但对方总会等自己离开后才开动;晚上王杰希只喝粥;睡前王杰希会让自己先去洗澡,出了浴室总会发现茶几上喝完水的水杯;有时候叶修忙到深夜,会听见王杰希起来到客厅找东西的声音,虽然叶修好奇,但也没有多问。

 

但是把所有细节放在一起,叶修越想越觉得不对劲。

 

他想起自己是在医院遇见的王杰希,那时候自己还觉得王杰希变瘦了,而王杰希对在医院的解释是感冒。那天王杰希明明拎了满满当当一袋子药,可是叶修从来没有在家见过他吃药,连药的影子都没有。

 

“这两天胃不太舒服。”王杰希拿起桌上的大麦茶喝了一口。

 

“是这两天的事?”叶修有些怀疑。

 

“等下次我请你吧。”

 

王杰希的眼里满是歉意,叶修也没好再说什么。

 

开车回家的路上,王杰希只觉得胃里一阵绞痛,他捏了捏外套的衣摆,试着转移注意力,可是疼痛感一阵阵的袭来,王杰希紧咬着嘴唇,车里明明看着暖气,王杰希却觉得浑身发冷,胃就像与自己作对一般,怎么疼怎么来。此时一分一秒,都异常缓慢,王杰希只祈祷叶修能快点开回家。

 

夜色已深,车内昏暗,叶修并没有注意到王杰希的不适。

 

直到回到家,王杰希连鞋都来不及换,就直接冲向了厕所。

 

叶修也是一愣,冲到厕所一看,就见王杰希跪在马桶旁,痛苦的呕吐着。

 

见状,叶修赶忙过去拍着他的背。

 

王杰希吃的本来就少,胃里没什么东西,把刚吃的全部吐出来后,王杰希摆了摆手,叶修只好把手从王杰希的背上拿走。

 

叶修从未见过如此脆弱的王杰希,那个有着魔术师之称,又独自扛起微草的人,现在却毫无血色,唇色发白。

 

王杰希颤颤悠悠的站了起来,到洗漱台前数了数口,捂着胃部走出了厕所。

 

“王杰希!”叶修也不知道自己是因为生气,还是因为心疼,连分贝都提高了几分。

 

王杰希坐在沙发上,刚吐完,胃里空空的,虽然没有方才那么难受,但是却依旧疼痛难忍。

 

他连回叶修的力气都没有。

 

“哪里难受,你告诉我。”看着王杰希无力的靠在沙发上,叶修的声音又温柔了几分,他坐到王杰希身边,一把搂住王杰希的肩,让他往自己身上靠。

 

“我说了……胃不太舒服,如果等会情况比较差,可能要麻烦你送我去趟医院。”王杰希找了个稍微舒服点的姿势,靠在了叶修身上。

 

“家里有药吗?”家里暖气还没开多久,客厅里还是有些凉,叶修握着王杰希的手,还是那么冷。

 

“嗯……茶几下面第一个抽屉……”由于疼痛,王杰希说话都有些喘。

 

叶修先找了个靠垫给王杰希垫着,然后起身给王杰希去找药。

 

拉开抽屉一看,叶修整个人都愣在了抽屉前。

 

抽屉里,全部都是胃药。

 

这个人,到底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就习惯一个人扛起一切了呢。

 

把药全部拿了出来,放在王杰希面前,叶修扶着他问道:“大眼,你看看应该吃哪种?”

 

王杰希拿起一个白色小药瓶,倒出3片药丸在手心上,叶修刚想去给他倒水,王杰希就把药往嘴里一扔,咽了下去。

 

叶修方才所有的怒气此刻全部化为了心疼。

 

他去厨房倒了杯温水,让王杰希缓一缓。

 

客厅里逐渐开始暖和起来,王杰希靠在叶修身上,叶修从房间里找了条毯子,给王杰希盖上,一手轻抚着王杰希的后背,希望这样可以让对方舒服一点。

 

在叶修的安抚下,王杰希原本紧皱着的眉头也渐渐舒缓了一点,像是没有那么疼了。可好景不长,王杰希在叶修身上靠了没一会,又去厕所吐了一次。

 

这次干脆直接把药吐了出来。

 

叶修见状果断决定送王杰希去医院。

 

“大眼,你的医保卡在哪?”

 

王杰希闭着眼睛靠在沙发上,浑身微微颤抖着,听到叶修的话,王杰希迷迷糊糊睁开眼,指了指房间,“床头柜的抽屉里。”

 

叶修往房间里走去,医保卡就夹在病例里,而除了医保卡,还有过去王杰希的一些体检报告。

 

叶修随意翻了翻,才发现王杰希有胃病是在打完世锦赛回国后的那段日子里。

 

所以他才会在这个赛季的最后选择退役吗。

 

抽屉里除了病例,还有一个小药瓶,叶修起初以为是胃药也没在意,结果拿起来一看才发现竟然是安眠药。

 

叶修捏紧了手中的病例,当务之急还是要先带王杰希去医院。

 

 

 

所幸夜晚路上车不多,叶修一路踩油门把王杰希送到了医院,直接给挂了急症。

 

看着王杰希被推进急症室,叶修只能坐在外面干着急。

 

没一会儿,蓝色的门帘就被拉开了。

 

“医生,他怎么样?”叶修看了眼躺在床上的王杰希,紧张的问道。

 

“从现在的症状来看还不能确定,但是病人有长期的胃病史,我们的初步判断是急性胃炎。现在先送病人去做内镜检查,具体结果需要等检查出来。”

 

王杰希被推走送去做检查了,叶修就坐在急症室外,等着报告出来。

 

他不喜欢医院这个地方,叶修讨厌白色,他觉得白色容易让人精神紧张。

 

他忽然想起了苏沐秋,他想起了那天接到的警察打来的电话,赶到医院的时候,苏沐秋已经走了。

 

他的遗体上盖着白布,医生用着毫无波澜的声音告诉他们抢救无效死亡,然后需要家属最后签字。

 

那一刻,叶修开始畏惧医院。

 

 

 

王杰希不会有事的。

 

叶修深吸了口气,在内心一遍一遍的安慰自己,一定要冷静下来。

 

不知过了过久,叶修看到有个护士捏着报告向急症室走来,他猛地一下站了起来。

 

“他怎么样?”叶修拦住护士问道。

 

“报告要给医生看才行。”护士像是习惯了这种情况,绕过叶修把报告单递给了值班医生。

 

叶修觉得自己的心悬在喉咙口,他想医生如果再不告诉他王杰希的情况,他的心可能就会跳出来。

 

医生拿着报告仔细翻看了一番,然后抬起头看着叶修问道:“你是他的家属?”

 

听到这句话,叶修整个人都紧绷起来。“不是,我是他的……朋友。”

 

“先通知一下他的家属吧,情况有些严重。”说着,医生放下了手中的报告。

 

“严重是指什么?”叶修一手撑在桌子上,他的手指控制不住的在颤抖。

 

“胃溃疡,需要动手术,具体情况需要和家人沟通,如果你有他家人的联系方式可以马上联系起来了。”

 

“另外,先去给他办理住院手续吧。”

 

 

 

叶修把一切程序处理完,就迫不及待来到了病房。

 

由于麻醉的关系,王杰希睡了过去。他的右手还挂着水,气色没有丝毫的好转,但是呼吸平缓了很多。

 

叶修搬了个凳子坐在床边,一个晚上忙碌下来,他却丝毫不觉得困。窗外已经有亮光穿过窗帘打在了病床上,叶修看着王杰希的睡颜,他想起了第一次见到王杰希的时候,那时候林杰宣布退役,王杰希接过微草队长的重任,可是他看起来确是那么的沉着冷静。

 

也许在接过队长这一职务的那一刻,王杰希已经有了扛起所有的觉悟了吧。

 

他记得吴雪峰和他说过,王杰希除去性格不说,他和你在某些方面真的很像。

 

那时候叶修没把这话放在心上,但是现在想起来,还真有一点相像。

 

王杰希一个人扛起微草,向前飞去。

 

而他却带领着兴欣一路闯到了最后。

 

 

 

叶修缓缓的从凳子上站起来,他俯下身,将手附在王杰希的额头上。

 

“已经不需要全部一个人扛着了,杰希。”叶修轻声说道。

 

 

 

04.

 

王杰希的父母由于工作关系,经常世界各地跑,王杰希从小就被扔给外公外婆抚养。

 

也正是如此,王杰希的性格随外公,从小一副老陈样。

 

他决定去微草的时候,父母意外地没有反对。

 

“从小出去闯闯也不是坏事。”这是他父亲的原话。

 

然后王杰希收拾完行李,拖着行李箱,和马上要出差的父亲一起站在家门口,朝着他的外公外婆挥了挥手。

 

“我走了。”他说。

 

 

 

王杰希醒过来的时候,感觉肺部充满了消毒水的味道。

 

然后他就觉得身上一重。

 

“哥哥你终于醒了!”一个长发披肩的女孩朝着王杰希的病床扑了过去。

 

“佑希你快下来!”站在后面的女人赶紧把床上的女孩拉了起来。

 

王杰希伸出手摸了摸那女孩的脑袋,转而看向站在床边的女人,“阿姨您怎么来了?”

 

“要不是你朋友打电话给我我都不知道你住院!你爸妈现在都在香港赶不回来,当然只能我来照顾你了。你也真是的,多大一人了,自己都不会好好照顾自己吗?”

 

王杰希眨了眨眼,那晚被叶修送到医院的场景逐渐在脑海中浮现。

 

“让您担心了……”

 

“哥哥你瘦了好多!不过感觉瘦下来以后更帅了!”名为“佑希”的女孩趴在病床边,十分粘王杰希。

 

“你怎么也跟着过来了?好久没见你好像长高了?”在床上躺久了,浑身发麻,王杰希试着曲起了腿。

 

“那是当然,不看我是谁的妹妹!”听到王杰希说自己长高了,女孩一脸高兴。

 

“醒了?”正当王杰希和自家妹妹聊得起劲,一个熟悉的声音从门口传来。

 

王杰希扭头,就见叶修手里领着大包小包站在门口。

 

“真是麻烦你”,王杰希的阿姨匆忙走到门边接过叶修手里的东西,“多亏了小叶打电话我才知道你病的这么严重,你以后得好好谢谢人家知道么。”

 

“阿姨这都是应该的,没什么谢不谢的。”叶修在一旁帮忙打理着,回应道。

 

王杰希看着叶修的侧颜,没有说话。

 

他记得在自己疼的最厉害的时候,那个人的怀里异常温暖。

 

“阿姨您在病房呆了一上午了,应该累了,况且您应该还有其他的事吧,这里就交给我吧,反正这两天我调休,也没事。万一王杰希有什么事我打电话给您,行么。”叶修提议道。

 

阿姨面露犹豫。

 

“您就回去吧,这里让叶修留着好了。”王杰希也帮忙应着。

 

“那行……有事立刻告诉我。”

 

 

 

“哥哥,那个叫叶修的和你什么关系啊?”趁着自家母亲在和叶修聊天,佑希趴在床头轻声问道。

 

“一起打荣耀的朋友,怎么?”王杰希对妹妹的问题感到莫名其妙。

 

“感觉他对你真好……”妹妹还没说完,就见母亲在向自己招手。

 

“那我下次再来看你啦,哥哥一定要好好的!”说着就一阵风跑出了病房。

 

 

 

“你妹妹真活泼。”叶修眼下两个乌青明显的很,这让王杰希十分过意不去。

 

“恩……昨天真是谢谢你了。”王杰希一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

 

“躺着会不会难受,要不要帮你把床摇起来一点?”叶修忽视了王杰希的道谢,接着问道。

 

王杰希点点头。

 

人睡久了会头晕。

 

王杰希半靠在床上,觉得坐起来后果真清醒了不少。

 

他刚想开口,却被圈进了一个熟悉的怀抱。

 

叶修身上的烟草味淡淡的,王杰希虽然不喜欢烟味,却不讨厌叶修身上的味道。

 

不知为何,他觉得叶修身上的烟味竟有种意外安神的效果。

 

“以后别什么事都自己扛着。”叶修的声音带着丝沙哑。

 

“习惯了。”王杰希伸出手,回搂住了叶修。

 

最终,叶修什么都没有问,王杰希也什么都没有说。

 

下午医生来查房,王杰希的体征算是正常,见医生离开后,叶修松了口气。

 

“手术时间定在后天。”叶修靠在墙边,手里转着根烟。

 

“终究还是要做手术啊。”听口气,仿佛做手术的是别人一样。

 

 

 

王杰希住院这两天,叶修跑的很勤快。知道王杰希的性子,叶修也就谁都没告诉,帮着瞒了下来。

 

并且爽快的在病房打下了地铺。

 

王杰希认为没必要,可叶修却以“万一晚上有点事还有个照应”为由果断把被子抱到了病房。

 

医生很严肃的叮嘱过王杰希,手术前两天只能吃点清淡的流食,于是叶修天天换着法子给王杰希做粥,就怕他吃不下去。

 

“大眼,手术完以后有没有什么特别想吃的?”手术前一晚,叶修坐在床边,问向正在看杂志的王杰希。

 

“怎么,你还想亲自下厨庆祝我出院?”王杰希放下手中的杂志,竟开始认真思考了起来。

 

“你看,这两天我煮的粥是不是有进步啊,而且你都瘦成这样了,必须得好好补补。虽然医生说过不能吃荤不能沾油,但是等恢复了我绝对把你喂的胖胖的。”叶修拍胸脯保证。

 

“粥和泡面二选一?”王杰希嘲讽道。

 

“啧,你想吃什么只管报上来,我可以去学啊。”

 

“合着我还是试吃。”

 

“王大眼你到底想好要吃什么了么?”

 

“……糖粥好了。”王杰希把手中的杂志放到了一边。

 

“……你这是在低估我的技术。”叶修对王杰希的回答十分不满意。

 

“不是,”王杰希说道,“我只想吃你做的糖粥。”

 

噗通。

 

叶修感觉自己中了一击来自魔道学者的星星折线,整个人都僵直了。

 

“不想做?”王杰希见叶修没了回答,戳了戳他的胳膊。

 

“大眼,”叶修正色道,“你家缺厨子么?”

 

王杰希被叶修的问题弄得摸不着头脑,“怎么?你还想继续离家出走?”

 

“当然不是,”叶修往王杰希那儿靠了靠,然后伸出手搂住了对方的腰。

 

由于胃病的折磨,王杰希瘦的很厉害,腰上几乎没什么肉,叶修感觉往上就可以摸到肋骨。

 

“我想一辈子都当你的私人厨师,不知道杰希大大肯不肯赏脸啊?”

 

回答叶修的是一个淡淡的吻,

 

冬天的室内暖气十足,但却有些干燥,

 

王杰希刚喝完药,唇瓣湿湿的,还带有一丝苦涩的味道。

 

叶修舔了舔自己的嘴唇,意犹未尽的看向了王杰希。

 

“看来这是默许了啊。”说着叶修把手按向了王杰希的后脑,再次吻了上去。

 

分开的时候,二人都喘得厉害。

 

“等出院了,你可得说话算话。”王杰希勾起了嘴角。

 

“不就是糖粥么,我可以天天做给你吃。”

 

“……那太腻了。”

 

 

 

王杰希出院的时候,医院外头正在下大雪。

 

叶修站在他身边,握着他的手,二人就这样静静地站在医院门口看了会儿。

 

“走吧,”叶修开口道,“别又冻着了。”

 

“我没那么弱。”王杰希蹙了蹙眉。

 

“是是是,可是我还在家里煲着粥呢,就等着你回去尝了。”

 

“嗯,”王杰希点了点头,“好像很久没吃了……糖粥。”

 

 

 

叶修扭头看向了那个看雪看的出神的魔术师,他穿着棕色的大衣,戴了条厚长的白色围巾,把半张脸都埋了进去,可是却能在他闪烁的眼神中看到些什么。

 

这大概就是魔术师最神秘的地方了。

 

叶修揉了揉快被冻僵的鼻子。

 

因为他中了那个魔术师施下的魔咒,一生都无法解开的魔咒,心甘情愿地。

 


 

FIN.

 


 
   
评论(17)
热度(653)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拖延晚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