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mmmK

【黄王】White Prism(07)

(1)(2)(3)(4)(5)(6)








中秋快乐*w*




学校说中秋放周六和周日,好开心诶///////////




然而有同学周四请假回家然后等十一放完假再回来,你们这些小婊砸哼_(:з」∠)_








一家三口(误)开开心心出游啦。




争取十章内完结吧QAQ
























07.




黄少天一僵,但立刻冷静了下来。




认识王杰希不是一天两天,他相信王杰希不会这么莫名其妙做出决定,以王杰希的性格,一定是发生了什么让他不能忍受的事才会做出如此决定。




最终王杰希只是以“人多口杂”为理由搪塞了过去,黄少天也没有追问下去。




他们彼此间像是存在着一股奇妙的默契,但却也隔着一堵墙。




“可是现在转学应该很麻烦吧……”黄少天有些担心。




“这事我来处理吧。”王杰希瞥了眼黄少天,“你有空还是多关心关心你女儿。”




待黄少天回了房,王杰希才掏出手机,开始翻起电话簿来。




 




“这么半夜打电话给我你肯定是有什么事要求我了。”一个欠揍的声音从电话那端传来。




“还真是被你说中了……”王杰希捏了捏手机。




“我的表姐今年从美国回来了,想让孩子的户口落在B市。妥你找个幼儿园,帮忙办个入学手续。”王杰希在心中为自己编的谎话捏了把汗。




“咦?你还有表姐?我怎么不知道?”对方紧追不放。




“你认识我那时候人家就出国了,你当然不知道。”王杰希尽量让语气听上去和话家常一样。




“哦……”对方顿了顿,“对方想进什么样的幼儿园?”




明知故问。




王杰希勾起了嘴角。




“想进个普通公办的。”




“啧啧,这要求……不高,但是挺难弄的啊……”




“我相信你一定可以帮忙弄进去的。”




“那报酬呢?”




“叶修要复出了。”紧要关头,王杰希果断卖了好友。




“噗,我知道了。等我消息吧。”




挂了电话,王杰希不得不感叹方士谦的机敏。




还好他没察觉出什么。




 




第二天恰逢周六,王杰希起得早,却也没去打扰那熟睡的父女两。




打开手机,只见一条未读消息。




“你昨晚说的事我帮你去问了,应该马上就能有回复了。”




不愧是方士谦,这个微草公关处第一把手。




王杰希已经不止一次感叹过方士谦的办事效率了。




正当王杰希打算准备早饭时,就见黄少天顶着乱蓬蓬的头发从客房走了出来。




“早上好……”说着黄少天打了个大大的哈欠。




“今天周六……你起这么早干嘛?”王杰希有点不习惯眼前黄少天的画风。




“嗯?正好是周六嘛,当然是全家一起出去玩啊~”黄少天揉了揉眼睛,一边回答王杰希的问题一边走进了浴室。




谁和你一家……




王杰希本想张口吐槽道,却又硬生生把话吞了回去。




人总是贪婪的,想到这里,王杰希摇了摇头。




 




黄少天洗漱完,啪嗒啪嗒穿着拖鞋就朝着厨房跑去。




“杰希杰希!我来帮你做早饭啊!”




王杰希刚洗完米,见黄少天站在门口一副跃跃欲试的样子,哭笑不得。




“我已经洗完米了,放进电饭煲就可以了,没什么需要你的地方。”说着王杰希打开电饭煲把黑米倒了进去。




然后关上电饭煲设定好时间,短短一分钟的事。




“真的没什么需要我的地方吗……”黄少天两眼泪汪汪的看着电饭煲,“我可是昨天听了你的话决定要做个好爸爸……一个好爸爸的开始就是要给女儿准备好的早餐,可是杰希你连这个机会都不给我……”




看着黄少天一把鼻涕一把眼泪的,王杰希觉得眼前这人不去做演员这是太屈才了。




“行了行了,”王杰希看不下去了,走过去拍了拍他的肩膀,“谁说一定要从做早饭开始的,你要想做,可以学做个便当什么的。”




“那你下次教我呗。”黄少天立刻转哭为笑。




“……我不会啊,你自己买书学去。”王杰希总觉得自己家里根本不止一个孩子。




“对了,我们今天带恬湉出去玩吧。”话锋一转,黄少天提议道。




“……看来你都计划好了。”王杰希也没想反对,本来小孩子嘛,就该经常带出去玩玩。




嗯,这样想着的王杰希看了眼面前的黄少天。




“对呀对呀,我们可以选个人少点的郊区嘛,与大自然来个亲密接触,呼吸呼吸新鲜空气。”说着黄少天还有模有样的来了个深呼吸。




“那你要去郊游的东西买了么。”王杰希在黄少天正幻想偏偏时,及时打断了他。




“……郊游要带什么?”




王杰希觉得抱有一丝希望的自己简直太单纯了。




“我给你列张单子,给我去小区的超市买齐。”说完王杰希不等黄少天回复,直接无视他走向了书房。




当黄少天拎着一大袋东西回家时,王杰希正给恬湉盛着粥。




看着这温馨的一幕,黄少天才想起来自己出门前什么都没吃。




得,在这个家的地位已经一目了然了。




“爸爸!”见黄少天回来,恬湉顿时笑开了花,“叔叔都告诉我了!我们今天要去郊游吗!”




“是呀~等你吃完饭准备准备就可以出发喽~”黄少天放下手中的东西,飞速走到餐桌旁,往恬湉身边一坐。




“干嘛?”王杰希刚坐下,就见黄少天托着下巴盯着自己。




“自己盛去。”




然后王杰希选择忽视。




“恬湉你看,叔叔欺负爸爸。”黄少天改变了目标。




“爸爸难道没有腿吗?”恬湉的嘴角边还有米粒,她扭过头天真地问道。




黄少天受到会心一击。




吃完早餐,王杰希要收拾餐桌,就叮嘱黄少天帮恬湉去准备。




由于已经入秋,风也凉了起来,王杰希出门前特地帮恬湉多带了件外套。




 




由于地点是黄少天定的,王杰希也就没多问,直接让他当了司机。




王杰希家本来就比较偏僻,所以黄少天没开多久就到了目的地。




看见窗外的风景由高楼大厦转变为林荫树丛,王杰希才想起来自己也很久没有出来郊游过了。




上一次出来,似乎还是微草内部的春游活动。




黄少天将车停在了湖边,打开车门,清风徐来,让人顿时觉得清醒了不少。




恬湉一下车就高兴的往湖边跑,急的黄少天跟在身后,深怕她一个不小心掉湖里。




王杰希看着父女两在湖边玩了起来,便把准备的野餐食物从后备箱里拿了出来,由于王杰希并不是什么野外运动爱好者,因此家里并没有帐篷,所以他让黄少天去买了野餐布。




铺好野餐布,摆好食物,王杰希就静静的坐在一旁看着在湖边嬉戏的父女二人。




阳光下的黄少天笑的格外灿烂,他弯着腰,在湖边寻找着适合打水漂的石子。




见一连打出四个水漂,恬湉在一旁激动坏了,对黄少天的崇拜又多了几分。




黄少天挽起袖子,开始教起恬湉来。




玩了没一会,父女两的肚子就开始叫了起来。回头一看,王杰希已经在一旁准备好了一切。




一顿狼吞虎咽后,三人坐在草地上晒起了太阳。




黄少天看着万里无云的蓝天,刚想感叹些什么,低头就见恬湉蹲在草丛里寻找着什么。




“干什么呢你?”黄少天问道。




“我想做个花环!”恬湉举起手里摘到的不知名小紫花晃了晃。




“不错啊!那我可要好好期待一番了!”黄少天像是被感染到了一般,也开始蹲在草丛里找了起来。




王杰希看着黄少天的背影,有些愣神。




回过神来的时候,黄少天已经握住了他的手。




“怎么?”王杰希下意识的想抽回手。




“别动。我给你编个戒指。”由于黄少天低着头,王杰希无法看见他此刻专注的眼神。




只见黄少天一手扶着他的手,一手拿着摘来的几根杂草在他的无名指上缠绕起来,草尖划过手背,王杰希觉得痒痒的。




过了一会儿,黄少天抬起头,眼里泛着光,对王杰希说道:“好了,你觉得怎么样?”




王杰希看了看手指上那个绿色的草戒指,上面还带了朵小粉花,不禁笑了起来。




“好少女的戒指。”他说。




“嘛,好歹是我的心意好不好。”黄少天将视线转向了另一边,擦了擦鼻子。




“嗯,不过这个戒指……”




他抬起头,黄少天忽然凑了过来。




王杰希忽然想起了那次与黄少天无果的对话。




他的耳根有些发红。




黄少天离他越来越近,他能感受到黄少天呼出的热气,除了风吹草动的声音,王杰希似乎还能听到自己加快了的心跳声。




“爸爸快看!我编的花环!”就在这时,恬湉拿着刚编完的花环跑了过来。




黄少天立刻回过了头,王杰希心中不禁松了口气,还有一丝的不甘心。




你到底在害怕什么呢。王杰希低下头,盯着戒指上那多小粉花,不知所措起来。




“恬湉编了这么漂亮的花环是打算送给谁呢?”黄少天把女儿抱进怀里问道。




“恩……这个是留给我将来嫁人的时候用的!”恬湉找了个舒服的姿势,往黄少天怀里一坐。




“恬湉已经想的这么远了?”正当黄少天被女儿的回答呛得说不出话时,王杰希凑了过来。




“对呀,恬湉已经想好了,等我长大了就嫁给叔叔!”




“等等等等!恬湉你你你……”黄少天看了看怀里的人,又看了看满脸诧异的王杰希,语无伦次起来。




“不可以吗?”恬湉已经把花环戴在了脑袋上,“恬湉可喜欢叔叔了~”




“嗯,叔叔也很喜欢恬湉呀。”王杰希伸手揉了揉她的脑袋,“不过恬湉长大以后一定遇上更喜欢的人。”




“可是叔叔现在可是恬湉心里第一位呢。”小女孩噘起了嘴。




“那爸爸呢?”王杰希问道。




“嗯……反正没有叔叔高啦!”




黄少天此刻只想去静静。




 




一天玩了下来,恬湉已经觉得累了,傍晚的郊区已经有些降温了,王杰希把带来的外套给她披上,接着把她抱上了车,替她系上了安全带,。




关上车门,就见黄少天靠在车门边,望着远处不知道在思考什么。




王杰希把和外套放一起的围巾拿了过来,他戳了戳黄少天,乘着他回头的瞬间就给他围了上去。




“别感冒了,嗓子可是很重要的。”




黄少天反问,“你猜我在想什么?”




夕阳下,黄少天的眉眼被洒上了一层柔光。




“什么?”王杰希下意识的蜷起了手指。




“我在想,我好像和我的女儿,喜欢上了同一个人。这可怎么办?”








TBC.





 
   
评论(8)
热度(72)
拖延晚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