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mmmK

【黄王】White Prism(08)

(1)(2)(3)(4)(5)(6)(7)












写着写着就OOC出去了_(:з」∠)_












08.




车中气氛沉闷的想要让人夺门而逃。




王杰希坐在副驾驶上,扭头装作欣赏窗外风景的样子,时不时低头看两眼手机。




黄少天的告白太过突然,打了王杰希一个措手不及。




他的手指在手机屏幕上无规律的划来划去,似乎在借此掩饰心中的慌乱。




自己暗恋了6年的人忽然向自己告白了。




幸福来得太突然,王杰希有些发蒙。




正当王杰希试图整理自己烦乱的心绪时,黄少天早已把车开回了小区。




把车停稳后,二人都没有急着下车,他转过头看向坐在后座的恬湉,只见小女孩已经歪着脑袋在儿童座椅里睡了过去,手里还捏着方才编的花环,嘴角勾起,整个人都沉浸在甜腻的梦中。




黄少天解开了安全带,伸手拉住了解开安全带就想离开的王杰希。




“我怎么不知道你还有会逃避的习惯?”黄少天压低声音问道。




听到黄少天的问题,王杰希皱了皱眉,回道:“我没有逃避,但是我不可能第一时间给你答案。”




“噗……”黄少天松开了手,兀自笑了起来,“我自己都不明白我到底喜欢你哪点,反应过来的时候就喜欢上了。不过也是,我们都是男人,我知道你顾虑的地方很多,不过没关系,我可以等啊。我知道我之前……嗯,但是恬湉突然出现后我想了很多,所以……相信我一次可以吗?”




王杰希只觉心底那些被故意埋藏起来的事情一件件被翻了出来,他能看到黄少天眼底闪动着的情愫,以及那似乎是因为紧张而上下滚动的喉结。




王杰希张了张口,声音有些沙哑,他说:“不是这样的。”




当他想继续说下去时,他的鼻尖蹭到了黄少天的鼻尖,二人间的距离是如此之近,彼此能感受到那呼出的热气。




王杰希垂下了眼,而机会主义者则乘机吻了上去。




王杰希抖了一抖,可是他没有推开黄少天。




二人就这样吻了会,直到王杰希反应过来恬湉还在车里,才把黄少天推开。




他转身打开车门下了车,可那已经红透了的耳尖却早已出卖了自己,让黄少天捉了个正着。




将熟睡的恬湉从车中抱了出来,王杰希抬头就见黄少天站在一旁,笑眯眯地看着自己。




“……锁车。”然后王杰希抱着恬湉落荒而逃了。




 




接到喻文州电话时已经夜深,得知明日喻文州将前往B市与微草商谈合作的事,黄少天略微有些吃惊。




和微草竞争有些年头了,如今喻文州竟在一个月内就将两家从对手转变成了合作关系。不过喻文州的心思一向细腻,他想喻文州一定是经过了深思熟虑,也就没再多说什么。




通话结束,黄少天直接来到了书房前,敲了敲门,推门进去就见王杰希带着眼镜坐在电脑前敲敲打打。




“哟,这是在为明天准备呢?”




王杰希回头看了他一眼,说道:“没,之前给叶修写的几首歌感觉有些瑕疵,还需要再改改。”




回家之后,王杰希对白天发生的事只字不提,把恬湉叫醒吃完晚饭后,王杰希就一人待在书房,留黄少天在客厅陪恬湉玩耍。兴许是白天玩累了,恬湉看着不是很精神,哈欠连连,黄少天见状干脆帮她洗漱完,直接抱到床上给哄入睡了。




 




黄少天沉默了,他盯着王杰希的背影看了会,然后转身往桌边一靠,“我说你总是把自己压抑在这固定的风格里就不难受么。”




王杰希在敲打着键盘的手指顿了顿,由于长期盯着电脑,王杰希有些视疲劳,他摘下眼镜,看了看放在电脑旁的一堆乐谱,说道:“让更多人接受不好吗?”




“不是不好”,黄少天走到了他的身后,伸手捂住了他的眼睛,“我只是怕你太累而已。”




王杰希没有推开对方的手,他在椅子上坐了会,开口道:“这条路本就是我自己选的,又怎会觉得累。”




听完这话,黄少天忽然想起了那个大学时因曲风独特而备受老师关注的王杰希,想到了他独自一人坐在琴房里创作到凌晨的情景。




那时他接到王杰希舍友的电话,说是今晚阿姨来查房,可是王杰希还没回来,手机也打不通,想问问黄少天能不能联系到王杰希。




黄少天本在宿舍打游戏打的起劲,得知联系不到王杰希的消息后赶忙退出游戏,试着打了个电话过去,结果得知对方已关机。




大晚上的,黄少天也不免多想起来。




他披上外套,乘宿管一个不注意就溜出了宿舍,深夜,学校的道路上几乎见不到人。黄少天呼出口气,在脑子里想了几个王杰希可能会去的地方,打算使用排除法,一一找过来。最终他在去琴房的路上停了下来。




像是几个胡乱拼凑的断音从琴房里传了出来,黄少天松了口气,琴房是最后一个他寻找的地方。要是还是找不到王杰希,黄少天觉得自己可能会去报警。




站在门外,透过玻璃,黄少天看着王杰希因为创作不出满意的作品而发泄似的随意在钢琴上弹奏着。




最终黄少天没有进去打扰他。




 




思绪飘回,黄少天将捂在王杰希眼前的手收了回去。




“我还是挺想再见一次魔术师的。”黄少天看着王杰希那双由于突然见到光线而生理性泛着泪光的眼睛。




“嗯?”王杰希一愣,“你……”




“既然你想让我改变我以往的风格,为何不让消失许久的魔术师重见天日呢?我觉得这样蓝雨和微草合作才不亏啊……”




“呵,”听到这王杰希忍不住哼了声,“合着你今晚就是来和我谈合作的?”




“当然不是,我只是一想到下车前……”见王杰希脸色一下沉了下来,黄少天立马收声,不过他就是喜欢这么欺负下王杰希。




“你说不可能第一时间给我答案,那你好歹先给我个等待的期限啊~”黄少天蹲在王杰希面前,嘟着嘴,双手扶在王杰希的膝盖前,像极了金毛犬。




王杰希扭头不去看面前人的样子,心跳早已不自觉加快。




“那就等你下张专辑出来后。”王杰希回应道。




“好啊……诶等等下张专辑不就是你负责的吗?”黄少天一秒反应了过来。




“对啊,就看你唱的怎么样了。”




合着你挑男朋友的要求就是看唱功吗。




黄少天把心中的吐槽给憋了回去。




“那你妥妥的放下吧我绝对不会让你失望的,哦对明天恬湉还去幼儿园吗?”




“正在办理转学手续,也没必要去了。”王杰希顿了顿,“因为明天需要和蓝雨谈合作的问题,你我肯定都不在家,恬湉我也不放心阿姨带,所以我决定把她带去微草。”




“可是……”




“你放心,我和方士谦说过了,她是我表姐的女儿。”




“好好好都听你安排还不行吗?时间也不晚了也别忙着改曲子了快去睡吧。”




在黄少天的催促下,王杰希保存完工程后就关了电脑,刚起身就被黄少天一个猛扑,腰直接磕到了桌边,还好黄少天有分寸,不然王杰希觉得自己腰间过两天就会出现淤青。




“你又干嘛?”黄少天撑着双臂,把王杰希固定在自己与桌子之间,眼中闪过的狡黠可没逃过王杰希的眼睛。




“嘿嘿,睡前来个晚安吻~”




然后他被王杰希无情推开了。




“好好好我不亲那抱一下可以吧?”




见王杰希不说话,黄少天就当他是默认,由于王杰希比他高,黄少天也只能张开手臂把王杰希圈进怀里。




见王杰希没动静,黄少天得寸进尺的在他脖颈见蹭了蹭,才心满意足的松开了王杰希。




“可以去睡觉了吧?”




“嗯嗯~我觉得我今天一定会做一个好梦,晚安。”说着黄少天就这样大摇大摆地走出了书房。




王杰希觉得,让这个人搬进自己家,真是一个错误的决定。




但是他不觉得后悔就是了。








TBC.

 
   
评论(1)
热度(60)
拖延晚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