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mmmK

【黄王】White Prism(09)

(1)(2)(3)(4)(5)(6)(7)(8)






09.


都说女儿像爸爸。


恬湉被王杰希带到微草后竟一点都不怕生,没一会儿就和工作室里的一帮人混熟了。


工作室里突然来了这么个活泼的小家伙,大家伙都忍不住围过来逗她两把。


“英杰你过来下。”


乘大家都围着恬湉时,王杰希把高英杰叫到了一边。


“前辈怎么了吗?”


高英杰乖乖的跟王杰希来到了一旁。


“等会我去开会,你帮我看着他们一点,这帮人自己都没长大呢,我怕到时候他们一个没轻没重的把孩子弄哭了。”


“可、可是……”高英杰觉得自己也无法担当这份重任啊。


“没事,就是让你看着点,别让她乱跑。”见高英杰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王杰希明白这孩子的性格,便又补充了句。


“嗯,好。”高英杰点了点头。


王杰希又和许斌交代了几句,便朝着恬湉走去。先把在恬湉面前因为“叔叔”还是“哥哥”这个称呼而争得面红耳赤的袁柏清和刘小别拎到了一边,然后蹲下,对她说道:“等等一定要听那个叫高英杰哥哥的话,叔叔去开个会,回来一起和恬湉去吃个中饭如好不好?”


“恩好!”恬湉手里抱着黄少天为她新买的兔子背包,刚点头答应了王杰希,转身便朝着刘小别他们跑了过去,黏着他们要一起玩。


作为工作室里唯一的一个妹子,柳菲此刻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她一把抱起恬湉,先是和刘小别、袁柏清又拌了几句嘴,接着就抱着恬湉回到了自己的办公桌前,拿出了一堆平时装饰的小玩意,问恬湉要不要和她一起玩。


望着桌上一堆可爱的装饰品,恬湉早已两眼发光,转而黏着柳菲,一声一个姐姐,把柳菲逗得直笑。


果然还是女人了解女人。


围观了柳菲拐走恬湉全过程的微草剩余男性心想。


 


为了避嫌,黄少天决定一早就去机场与喻文州会和。


但一想到最近都是借了王杰希的车,而王杰希明天也需要去公司,黄少天便头疼起来。


而喻文州的一条短信直接打消了黄少天的顾虑。


一大早,黄少天出门就见有车停在了小区门口。


车窗被摇下,竟然是郑轩。


“还是文州想的周到话说你怎么也来了?”黄少天刚上车就问了起来。


“大哥,作为你的经纪人,你在B市呆了这么久我再不来你是打算就这样继续逍遥下去吗?”


“怎么会呢,上次那个活动我也有好好参加好吗。再说了我最近不是因为忙专辑的事活动差不多都取消了么。”黄少天摘下了墨镜,辩解道。


“你是有参加,可之后呢,我给你发的邮件一封都不回,打电话又一直不接,黄少天你想干嘛?”看着还有60秒的红灯,郑轩无聊的用手指在方向盘上敲打着。


“……就是单纯想给自己放个假。”黄少天一改之前长篇大论的风格,简短的回答道。


见黄少天低头摆弄着手里的那副墨镜,郑轩便也没再问下去。


 


那个女人把恬湉扔给黄少天的那一刻起,黄少天开始慌乱了起来。


他看见那个孩子抬着头,眼神里闪着不解。


他不知道该怎么去面对那个孩子,


那个女人离开的晚上,恬湉坐在沙发的一端,她低头纠结了很久,终于缓缓张口道:“爸……爸……”


二人刚结束了一场不愉快的谈话,黄少天面色灰暗,他坐在沙发的另一端,离恬湉很远,很远。


他听见自己的女儿在叫自己,可是他却没有足够的勇气去面对。


那个女人为了自己的事业,把这个孩子扔给了自己。


说到底,错的人终归是自己。


如果没有当时的一时冲动,很多事今天就不会发生。


可是后悔又有什么用呢,黄少天试着扯出一个难看的笑容,转头看向恬湉:“怎么了吗?”


女孩似乎是被他脸上的表情给吓到了,唯唯诺诺的缩在了一旁。


见自己吓到了孩子,黄少天赶忙试着调整了一番,毕竟孩子又没错。


“妈妈……会回来吗?”


这孩子似乎早就发觉了什么,她的脸上很平静,好像只是在等待一个最终的结果。


“嗯……可能……以后都见不到了吧。”黄少天挪到了恬湉的身边,伸手把她搂进自己的怀里,“所以以后恬湉可能需要和爸爸生活下去了。”


原以为恬湉会因为这句话而大哭大闹,喊着要找妈妈。可是她却十分安静,安静的有些反常,黄少天担心的盯着怀中的孩子,房间中一片寂静。


“嗯……那以后恬湉就跟着爸爸啦。”最终,小女孩笑着抬起了头,黄少天有些看不清她的面容,只觉得眼里一酸,他把恬湉抱在怀里,一声声地说着“对不起”。


“爸爸……为什么要道歉呢……”恬湉伸手,拍了拍黄少天的后背。


“没什么……只是突然见到恬湉……太开心了。”


 


自那之后,黄少天把恬湉带到G市,本打算先躲两天,谁知一个不碰巧竟然在酒店里遇到了自己的大学同学兼现在的竞争对手——王杰希。


人生啊,总不会是一帆风顺的。


凭着对王杰希的了解,黄少天最终还是对他全盘托出。


但是黄少天从来没有料到,自他搬进王杰希的家中后,时间一天天过去,他对王杰希,竟产生了一种说不明白的感情。


想要更多更多的了解他,触碰他,把他……占为己有。


发现自己有这个想法时,黄少天被自己吓了一跳。


可自那之后,黄少天发现这个想法,越来越多次的出现在自己的脑海中。


他想,他可能是真的喜欢上王杰希了。


可是他又想不明白,自己怎么就突然喜欢上了王杰希。


有天晚上,他躺在床上,开始回忆起从开始和王杰希认识时候的点点滴滴,然后黄少天发现,那时候,不管什么事,王杰希似乎永远都会出现在自己身边。


是你太温柔了吧……


这样想着的黄少天迷迷糊糊睡了过去。


 


喻文州上车后并没说什么,只是坐在后座翻看着开会需要的材料以及对方提供的相关资料。


黄少天似乎是因为心虚,现在一个劲和郑轩谈这谈那,把郑轩吵得不行。毕竟那时候和喻文州说自己有女儿这事是在电话里,他看不到喻文州的表情,现在倒好,喻文州就坐在自己后面,黄少天总觉得有股凉气从脊椎骨那儿吹过。


“少天,安静会,说话的力气都留到等会的会议上吧。”喻文州终于开口了。


无奈,黄少天只好闭上了嘴。


郑轩觉得自己终于能好好开车了。


 


车刚开到微草,就已经有人等在了门口。


喻文州正了正自己的领带,待车门打开,他带着和煦的微笑从车上走了下来,黄少天跟在身后。二人同经理握手后,就被带往了会议室。


会议室的大门被推开,王杰希和方士谦早已坐定,桌上放着两个大文件夹,一看都是有备而来。


二人起身,双方打完招呼后入座,一番寒暄后终于开始进入了正题。


这次合作关乎的方面太多,一是有关黄少天转型的问题,二是有关和兴欣的合作,三是魔术师打算重现的问题。


“所以说,微草打算让王杰希重现魔术师风格?”喻文州听完对方的提议后,眼神竟有些期待起来。


“是我自己的决定。”王杰希抢在方士谦前面回答道,说完不忘望了黄少天一眼。


“这会不会太冒险了?毕竟当年魔术师风格……受众只是小众而已。我这么说,希望你不会生气。”


“恩,你说的的确是事实,不过……”


“这次只是由王杰希负责编曲而已,唱的责任还是落在了黄少天身上啊。”方士谦忍不住插了嘴,“歌曲的受欢迎程度取决于很多方面,我就觉得魔术师风格很不错啊。”


说完方士谦冲王杰希勾起嘴角一笑,这一笑当然没逃过坐在对面的黄少天的眼睛,他觉得心里有些不舒服。


“总之这次的合作如果成功,将会是一个双方共赢的项目。”方士谦补充道,“不过现在会议的人还没齐,等大家都到了,我们可以好好谈谈。”


喻文州一愣,问道:“难道……”


这时会议室的大门再次被推开,“哟,人都到齐了?”


“所以现在变成了三方会谈?”喻文州起身,“叶神好久不见。”


“文州你也太客气了,”叶修摆摆手,“今天来本来是打算和大眼谈谈曲子的问题的,谁知今天微草要和蓝雨谈合作。”说着,叶修随意走到一旁往椅子上一坐。


“我去叶修你还要不要脸了什么碰巧不碰巧我看你就是故意选在今天过来的吧。”黄少天在一旁忍不住了,面对这张嘲讽脸,真是越看越气。又想到之前王杰希对叶修电影的上心,黄少天心中越发膈应了。


“啧啧,黄少天你今天吃火药了?”叶修故意装出一副莫名其妙的样子,但圈内第一心脏早已发现了点猫腻。


“少天只是对叶神的出现有些惊讶而已。”喻文州用手中的笔轻敲了黄少天的手背,出来打了圆场。


“行了行了,现在人来齐了可以开始了。”方士谦发现气氛似乎变得有些奇怪,赶紧把在座的众人拉回了正题。


 


叶修来了后,会议的进程反而变快了不少。


最终,喻文州与微草签下了合作协议。


“啊……”走出会议室,叶修伸了个大大懒腰,“大眼,去不去一起吃饭?”


黄少天走在前面,心可全在王杰希身上呢,一听两个人要一起吃饭,赶忙插了进来,“一起吃饭?好啊好啊,带上我一起呗。”


“哟哟哟你刚刚不是在会议上还对我不爽吗,怎么转身就要一起吃饭了?”叶修眯起了眼,看向了王杰希。


“有吗有吗我有吗?”黄少天选择装傻。


“……那你和叶修去吃饭吧。”王杰希突然停下了脚步,“中午我约人了。”


王杰希的回答让黄少天突然想起恬湉也在微草的事实,只好让王杰希先离开了。


“那我们走吧,”叶修勾着黄少天的脖子,“正好我也想和你说点事呢。”


 


说是去吃饭,叶修直接把黄少天带到了微草的顶楼天台。


“你带我来这干什么?”黄少天环着手臂跟在叶修身后。


“因为这里能抽烟啊。”说着叶修走到天台边,从口袋里掏出香烟盒,迫不及待的拿了根香烟放入嘴中,点燃,动作一气呵成。


黄少天靠在栏杆边,看着叶修那儿云雾缭绕的。


“怎么,突然看上大眼了?”叶修开口问道。


黄少天心中已大致猜到了叶修找他的理由,只是没想到叶修会问的如此直接。


“和你有关系?”黄少天反问。


“和我是没什么关系,但是和大眼有关的,我也得关心一下。”叶修抖了抖手上的烟,“我可不想他受伤。”


“你什么意思?”黄少天的眼神凛冽起来。


“我的意思是……女人玩腻了你突然转变口味了?”叶修又吸了口烟。


“叶修。”黄少天顿了顿,“在你眼里我就是这样的人?”


叶修转过头,把烟按灭在栏杆上。“从大学到现在,你交过多少个女朋友?我想我十个手指都掰不过来。”


“是啊……”黄少天低下了头,“可是王杰希不一样。”


“哦?你们认识了那么久你现在才觉得他不一样?”叶修有些咄咄逼人。


“经历了许多事后,人的心境是会变的。”


天台的风很大,二人的头发都被吹的乱糟糟的。


叶修望着远处沉默了会,才开口道:“可是关于王杰希的事你又知道多少?”


“不知道我可以去了解,现在开始还一切都不晚。”黄少天转身,看着叶修的眼睛一字一句说道。


“哦?那你知道王杰希是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上你的么?”




TBC.

 
   
评论(1)
热度(52)
拖延晚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