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mmmK

【黄王】约定

 @沉溺要深需要一种气氛。 太太的点文_(:з」∠)_


我好像拖了整整一年_(:з」∠)_(跪


结果写了半天只写出了一篇流水文……QAQ




















第七赛季,微草再次夺回了冠军。


双方列队,王杰希走到黄少天面前,伸出手轻轻握了握对方的手,似是故意报复一般,他故意加重了手上的力度,松开手的一瞬间,他抬起头,冲着黄少天露出了一个胜利者的微笑。


黄少天刚想开口,王杰希便走到一旁,和其余的队员握手。


方士谦走过,握着他的手,眉眼间满是嚣张气焰,“怎么样,让你们也尝尝与冠军失之交臂的感觉?”


场下的粉丝欢呼声一浪高过一浪,记者们当然不愿意放过任何一丝火药味,抓着二人握手间的几句交流,赶紧按下快门并记下了方士谦的这句话,打算回去之后,为报道添油加醋一番。


殊不知,两个战队之间的渊源可以追究到第二赛季。


 


 


黄少天对王杰希的第一印象并不算太好。


一双不对称的眼睛,坐在后排环着手臂,借着地理优势俯视着自己和喻文州。


通过几句简单的交流,黄少天对王杰希那天马行空的想法嗤之以鼻。


自大的家伙。他想。


“下个赛季,场上见。”他冲着王杰希说道。


 


第三赛季,微草新人王杰希,直接被任命为微草队长,操作微草核心角色——“王不留行”。


黄少天盯着电视,看着正在接受采访的王杰希,才意识到,自己似乎是低估了王杰希。


真有这么厉害?他看着那双让人印象深刻的大小眼,心底却莫名燃起了斗志。


他想起了一年前与王杰希之间的约定,如今,王杰希已接手了微草,然而,第二赛季目睹了蓝雨的惨败后,黄少天再一次清楚的意识到自己与大神之间的差距。


还不够。


他注定是要食言了。


“下下个赛季,我们场上见。”


迟早会见面的,不是吗?


 


自从那天在电视上看到了王杰希的采访,黄少天便对这家伙上了心。


能接手王不留行的家伙,实力究竟有多强。


第三赛季微草的首轮比赛,微草迎战赫赫有名的皇风战队。


好奇心驱使,黄少天直接请了假,定了机票赶到了B市,为了亲眼看看那个备受众人关注的微草战队,究竟会有怎样的表现。


尤其是王杰希。


擂台赛,王杰希第三顺位出场,黄少天坐在观众席上,和所有观众一样,都期待着王杰希的上场。


那让人摸不透的打法,不仅给了皇风战队一个“惊喜”,更是让现场观众沸腾了起来,场内掌声四起,在众人为微草出现的这位魔术师欢呼时,黄少天却站了起来,比赛明明还没有结束,他却猫着腰,直接溜到了后排的站台上。


虽然黄少天只是蓝雨的一名训练生,但他却跟着魏琛一伙人经历了好几场比赛,对体育场也算熟悉,他四处环顾了一圈,选手通道门口都有工作人员把守,若没有通行证,便无法进入。


不过随着团队赛的开始,比赛即将接近尾声,负责通道口的人员也渐渐撤去,黄少天见机会来了,便将帽衫后的帽子戴上,偷偷摸摸溜进了选手通道。


场外的欢呼声为比赛的结束画上了一个句号。


黄少天靠在洗手间的门口,不时对着镜子整理整理自己的发型。


走廊上传来杂乱的脚步声,夹杂着愉悦的交谈声。


“一挑二,干得不错啊。”


“竟然干掉了‘扫地焚香’,想想刚才他们和我们打招呼时的口气,真是大快人心!”


比起方才上场前队内冷清的气氛,都在“魔术师”上场后被扫了个精光。


王杰希被众人围在最中间,他并不像其他队员,赢了比赛后情绪亢奋,反而和上场前一样,一副淡然的样子,但略微上扬的嘴角却出卖了魔术师的内心。


忽然,走在队伍后方的方士谦停下了脚步。


王杰希转过头,看着他。


“的确,队长的选择没有错。”方士谦低着头,没等王杰希回答,便快速擦着他的肩走到了队伍的最前面,勾着其他队员的脖子说着一定要好好吃一顿来庆祝庆祝。


王杰希刚想跟上逐渐走远的队伍,却差点和从厕所蹿出来的家伙撞了个满怀。


抬眼,对方熟悉的模子映入眼帘。


“黄……少天?”


对于黄少天的出现,王杰希有些意外。


“不错啊魔术师。”黄少天学着方才队员们夸赞王杰希的口气,冲着他说道。


“你怎么会在这里?”第二赛季时的初次交流,黄少天对机会的把握,让王杰希有些刮目相看,但毕竟只是嘴上说说。关于黄少天,除了他属于蓝雨战队以及那份让人无法忘记的聒噪之外,王杰希毫无所知。


“咳,这个不重要,不过没想到当时你说的那些打法真看你使出来的时候,真是酷炫的不行。”


“……谢谢。”


面对王杰希这生硬的“谢谢”二字,黄少天丝毫不觉有什么尴尬的地方,他接着说了下去:“你猜我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


“为什么?”


“当然是……来下战书的。”说完,黄少天学着港剧里黑帮的样子,“咚”的一下把手抵在墙上,撑着墙看着王杰希。


那时候王杰希和他差不多高,看着站在自己面前的中二少年,二人对视了几秒,王杰希轻轻推开了他。


“那之后的赛场上见。”说实话,王杰希心底的确十分想和黄少天来一场对决。


“不,是下赛季赛场上见。”黄少天纠正道。


王杰希一愣,却立刻反应了过来,“好,那就下个赛季见。”


 


第四赛季,一个注定不平凡的赛季。


黄少天出道,操作角色“夜雨声烦”。王杰希知道黄少天是个话唠,但从没想过因为他的话唠,硬生生地改变了联盟规则。自此,王杰希看黄少天的眼神更不一样了。


而最终,霸图结束了嘉世的冠军之路。


黄少天拿到“夜雨声烦”账号卡的第一件事,便是打开ID搜索栏,在上面输入了“王不留行”的名字,点击确定后不管对方在不在线,直接按下了那个“申请好友”的绿色按钮。


意外的是那天夜晚,黄少天刷卡登录游戏后,发现对方已经通过了自己的申请。


见对方在线,黄少天点开了对话框。


“来不来一场?”


“房间号。”


那时,王杰希已经意识到了自己的打法对团队赛的限制,并开始有意克制魔术师打法,但是第一次和黄少天对决时,王杰希还是毫不留情的使出了魔术师打法,第三赛季开始,黄少天便对王杰希的打法进行了研究,可毕竟只是通过比赛视频,当和王杰希真真正正对决时,黄少天才发现这种打法对于视觉上的压制性还是十分强的,尽管如此,他在躲避攻击的时候也不忘努力的寻找着重新夺回主权的机会。


但最终他还是输了。


不过,当夜雨声烦倒下的那一刻,王不留行的血值也仅剩下了7%。


的确不能低估他。王杰希肯定了之前在心里对黄少天的评价。


就差这么一点,黄少天当然不甘心,立刻刷频缠着王杰希要再来一局,似乎就是从那时开始,二人直接的联系开始频繁起来。


看着王杰希逐渐收起了魔术师打法,黄少天为之惋惜,但他并没有表现出来,训练结束,晚上无聊的时候便会点开那个熟悉的魔术师头像,不管对方在不在线就是一溜的PK来刷频,偶尔也聊聊别的,从G市天气到B市雾霾,从南方菜系到北方菜系,不时也会吐槽吐槽别的战队在比赛上的表现。


见时间差不多了,便会催着让王杰希早点休息。


改变魔术师打法,需要改变原本存在于脑中的习惯与意识,背后的付出是常人无法体会到的。


除了加训,王杰希就连去食堂吃饭时,也会有意识的操作着自己的手指记住一些固定打法,为了使自己的身体能够先一步留有记忆,从而抑制魔术师打法。


在路上被方士谦撞见,差点以为这是着了什么魔怔。


晚上王杰希给自己加了训,因此他并没有太多的时间留给自己。


每当回到宿舍,看到手机显示黄少天发来消息时,是王杰希一天最放松的时候。


和黄少天聊天,似乎成了一种习惯。


王杰希总觉得,黄少天似乎已经清楚的掌握了自己的生活规律,总能在自己空闲下来后,发来消息问候。


而黄少天则表示,这纯属巧合。


但是哪来那么多的巧合。


 


第五赛季微草夺冠。


作为对手,黄少天象征性的发去了祝福,紧接着又发了一条:“下次就没这么容易了。”


许是忙着庆祝,王杰希在深夜才给他回了过去,“下届的冠军,还是属于微草的。”


“拿了个冠军说话都变得有底气了啊。”黄少天调侃。


“有吗,和往常一样吧。”


庆祝完回到宿舍,已是夜深,然而夺冠的兴奋感冲击着大脑,此刻王杰希一丝困意都没有。


他拿了个枕头做靠垫,坐在床上,拿出ipad,本想看部电影缓解缓解自己激动的心情,没想到打开QQ,一波消息用来,全是贺电。


出于礼貌,王杰希一条条点开,给对方回复。


还没来得及关闭和黄少天的对话框,对方的秒回速度早已让王杰希已经习以为常。


“来不来打个赌?”


“什么?”


“第六赛季的冠军会是蓝雨。”


难得见黄少天这么一本正经的样子,王杰希盯着屏幕想了想,回复道:“赌注呢?”


“输的一方必须答应赢的一方提出的一个要求。”


“好,不过我相信最后赢的人会是我。”


“答应的真果断不过我肯定的告诉你最后赢的绝对会是蓝雨。”


明明最初是打算看电影的,没想到最后却和黄少天打起了嘴炮,回过神来注意到时间时,竟已经是凌晨2点。


“这个点了,我去睡了。”无视了黄少天发来的加粗加大的长篇刷频,王杰希简单的回复道。


窝进空调被,王杰希将空调的温度打高了一度,他不喜欢室内的温度太低,放在枕边的手机此刻却又亮了起来。


打开一看,黄少天竟发了条3秒的语音过来。


“晚安啦”


明明只是简短的三个字,听完后王杰希却莫名觉得心跳加快起来,原有的一点困意再次被驱散,王杰希自己都有些莫名其妙。


许是还沉浸在胜利的喜悦中的缘故吧。


他从床头柜里取出耳机,随意选了首柔和的曲子,再次闭上了眼睛。


 


第六赛季,剑与诅咒带领着蓝雨拿下了冠军。


列队握手时,黄少天走到王杰希面前,故意加重了手上的力度,似乎是在提醒着王杰希别忘了二人之间的赌约。


然而,本冲着二连冠的微草队长此刻并没有什么心情去理会黄少天的暗示。


王杰希已经做了4年的队长,再怎么难过不甘,他也只是将这些情绪埋在了心底,回到准备室,见队员的情绪不高,便先说了几句话,让大家回去好好休息,而他和方士谦则还需要留下来准备一会儿的采访。


黄少天一行人刚领完冠军戒指,回到准备室,准备室里充满欢笑,夺冠的喜悦只有体验过才明白。而准备室里的电视,此刻正直播着微草的新闻采访。


王杰希已经不是那个第三赛季刚被推出的新人,他坐在台上,早已褪去了4年前的稚嫩。他先简单的对微草在决赛中的表现做了一番总结,面对记者的问题,也都是用着最官方的回答,让人找不到一丝破绽。


黄少天边听着电视里的直播,边细细研究着那枚冠军戒指。


他需要一个机会。


 


王杰希接到黄少天电话的时候有些吃惊,他走出宿舍,站在走廊上往楼下看去,果真见黄少天举着手机冲自己挥了挥手。


微草的宿舍楼一律都是密码锁,王杰希下楼替黄少天开了个门,带着他来到了自己的宿舍。黄少天一路默默跟在王杰希的身后,心中的忐忑早已融入夜色之中。


进了王杰希的宿舍,黄少天合上门,随意打量了一番,和想象的差不多,十分整洁,很符合王杰希的风格。


“这个点过来,有什么事?”王杰希抽出书桌前的椅子,示意黄少天坐下,宿舍不大,而他则坐在床沿边。


“我去你不会因为没得到冠军就翻脸不认账了吧王杰希同学?”黄少天说着挪了挪椅子,面对面坐到了王杰希的面前,一把握住了他的手腕。


“我没不认账,不过你还真是……”“太心急了”四个字王杰希没有说出口,黄少天身上带着股酒味,想必是刚结束庆祝就跑了过来,似乎是预谋已久一般。


“从那天和你打完赌,我就一直等着今天呢。”许是喝了酒,在灯光下,黄少天的脸红红的。


“……”王杰希没说话,任他握着自己的手,安静的等他继续说下去。


然而黄少天却忽然闭上了嘴,只是慢慢的朝着王杰希靠近。


一点一点,慢慢靠近,王杰希僵住了,仿佛再近一点,黄少天的唇即将贴上。


但黄少天却停在了王杰希的面前,仅有一指的距离,那一刻,他们视线相交,剑圣似乎抓住了魔术师心中一闪而过的情绪,他开口道:“我想和你交往。按照赌注的要求你只能同意没有任何可以反驳的余地知道吗?”


王杰希眨了眨眼,“你醉了?”


“从一年前我就开始为这个赌注奋斗了你说我醉没醉?”黄少天炙热的视线让王杰希只觉得自己似乎要被烧出一个洞来。


“连考虑的机会都没有?”


“你需要考虑吗?难道刚刚你就没有一点期待?”黄少天的口气听上去似乎有些咄咄逼人。


的确,在黄少天停在他面前的那一刻,王杰希心中不禁自嘲,自己那点莫名的期待又是为何。然而这点动摇,却全被机会主义者牢牢抓住,不待王杰希开口,黄少天的唇却贴了上去,一个带有酒气的吻。


“就这么定了。”像是隔了一个世纪那么长久,黄少天才结束了这个吻,世界都安静了下来,此刻,他似乎听到了自己心脏猛烈的跳动声,但却依旧强装镇定,开口对王杰希说道。


他在等王杰希的回答。


“愿赌服输,”王杰希从床沿边站了起来,借着那5公分的身高优势看着黄少天,“不过下次我会带着微草赢回来的。”


“你以为会那么容易么话说现在都这么晚了酒店离你们宿舍还挺远的……”话锋一转,黄少天勾起了嘴角。


“打的回去挺快的。”


王杰希瞥了他一眼,在黄少天滔滔不绝的垃圾话中妥协。


最终黄少天还是成功的在王杰希的宿舍过了一夜。


 


黄少天醒来的时候,王杰希还沉浸在梦乡中,为了不吵到他,黄少天的一举一动都是小心翼翼。


身旁的人翻了个身,缓缓睁开了眼睛。


“醒了?”


黄少天凑过去碰了碰王杰希的嘴唇。


“回去以后发个短信给我。”王杰希看了看他,把半张脸埋进了被窝。”


“好。”


 


夜雨声烦的剑锋早已直指王不留行,只等对方踏入自己设下的圈套。


黄少天合上了宿舍门,再也抑制不住自己嘴角上扬的弧度。




FIN.

 
   
评论(5)
热度(20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拖延晚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