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mmmK

【喻王/知乎体】一见钟情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匿名用户

 


失眠刷知乎,无意看到这题,脑海中忽然浮现出他的样子

想起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我就静静地站在远处看着他,目光竟无法从他身上移开,他身上有种说不出的特质,莫名让我想去接近他。

也许就是这种感觉吧。

 

 

==========分割线===============

 

只是随手写了些竟然有这么多赞,知乎真是个不可思议的地方。

 

第一次遇见他是在高铁上,从厦门去上海的高铁,我刚结束了在厦门的讨论会,需要将资料送到上海总部。

那年冬天遇上了罕见的寒潮,不知道什么原因,高铁被滞留在了经停站。我无聊地翻看着在高铁站里买的杂志,时间一分一秒过去,高铁依旧一动不动地停在原地。

正当我已经无聊到开始研究杂志上的插图时,乘务员走到我身边,问我能否与一位老太太换个位置(因为我买的是商务座),那位老人由于列车停留太久出现了头晕胸闷的状态,车厢里已经有人开始吵闹起来,为了老人的安全着想,老人的家属希望能让老人换个舒适点的环境。

我同意了乘务员的提议,整理好背包走向了老人所在的车厢。

可能是由于封闭的环境容易使人暴躁,从过道走过时我看到有人在烦躁地敲打窗户,也有人拉着乘务员询问高铁被滞留的原因,空气中还夹杂着一股盒饭味。

走到老人所在车厢时,只见一个女人正大声冲乘务员嚷嚷着,她似乎是那位老人的女儿,乘务员正在与她协调。

乘务员见我走来,仿佛见到救星一般,赶忙和那位女人说明了情况,女人听完后急忙走到座位旁,我朝那望了一眼,只见座位上的老人眉头紧皱,闭着双眼。

仿佛是为了让老人更舒服一些,有人调整了老人座位前的位置,直接将它转了过去,使老人的视线可以宽广些,便不会那么难受了。

正当我走过去放行李时,我才注意到老人身边还坐了一位男士,他正低头用湿巾给老人擦着手,似乎是在做按摩。

他低着头,我没有看清楚他的样子,只是站在边上看着。

女人火急火燎整理好了行李,他小心地将老人从座位上扶起,而乘务员则扶着那位老人走向商务舱,那女人背上背包,拖着行李箱跟在后面。

我在座位上坐定后,偷偷瞥向了我的邻座,也就是刚刚那位给老人擦手的人。

只见他调整了下椅背的幅度,从放在地上的背包中掏出笔记本电脑,似乎是在处理工作。

窗外的天色已经开始暗了下来,他的侧脸在灯光下显得很柔和,看着他不停地敲打着键盘,我开始猜测他的职业,也许是一位作家,我盯着他修长的手指想道。

“你吃过土笋冻吗?”他突然开口问道。

我并没有意识到他在问我,习惯性的“嗯”了一声,他转过头看着我,一本正经的问道:“真的?”

不知道为什么,他看向我的那一瞬间,我心中莫名涌出一股躁动感。

“我觉得还可以。”我回答道。

“我觉得味道怪怪的”,他说,“不过听说沙虫是一种很有营养的东西。”

“有很多人都接受不了它的长相呢。”

像是打开了什么开关一般,我开始和他滔滔不绝地聊了起来,

 

他是一个摄影师,喜欢旅游,偶尔也会写写旅游攻略和心得发布在自己的博客上,被某杂志社的编辑相中后便成为了一名职业作家。

他去了很多地方,给我看了些他拍的照片,也和我讲了些他在旅行时的故事。我们从厦门的小吃聊到了世界各地的美食,从美食聊到了喜欢的作家,又从作家聊到了喜欢的电影。

像是相见恨晚一般,反应过来时,我们才发现窗外的风景在飞速地倒退着,列车启动了。

 

由于工作原因,我需要和各种各样的人打交道,和他相处仅短短几个小时,却有种莫名说不上来的舒适感。

我开始庆幸自己同意换座位的决定,也开始为列车即将到站而焦躁。

我们彼此只是在高铁上认识不到6个小时的陌生人而已。

意识到这一点时,我意外的有些兴奋。

看着他开始收拾自己的背包,我起身拿下了自己的行李。

广播里播放着列车即将到站的提醒,四周的人们终于结束了被困在列车中的煎熬,纷纷起身整理起行李,他的行李只有那一个大大的旅行包,见他整理完,我便开口向他询问到站后是否有事,没事的话可以一起去喝一杯。

他很爽快的答应了。

现在回想起来,一切仿佛都是注定的。

 

 

 

 

 

==========500赞分割线===============

 

没想到被赞了这么多……

看到评论很多人都在问我们现在的关系,

我还没对他表露过自己的感情,所以至今我们都只是朋友而已。

那天我们随便找了家酒吧,在里面坐了很久,他晃动酒杯的样子……不知道该怎么形容,用现在很多妹子的话来说,大概是很“撩人”?

我们享受着清晨上海难有的一丝宁静,互相留下了联系方式,在酒吧前告别。

之后的联系也算不上是很频繁吧,毕竟我们两个各有各的工作,偶尔他会在微信上给我发些照片,也会给我安利吃到的美食,可惜我工作很忙,虽然曾和他约定过要一起去旅游,可至今没腾出时间来,打算忙完这段时间请个年假放松一下。

和他的约定现在成为了我工作的最大动力^ ^

 

 

 

 

 

==========分割线===============

关于性别这个问题,没什么好多说的

我们两个都是男人,

当然这也是我一直把感情埋在心底的原因。

我不太喜欢做没有把握的事,何况现在我只是想多多了解他而已

如果他是直的话,那就是一辈子的朋友吧。

对于评论里掰弯这种说法,我是很不能认同的。

顺带一提我已经把年假请下来了,要和他去重庆玩几天,希望旅途可以顺利^ ^

 

 

 

 

 

 

 

 

 

 

 

==========最后一条分割线===============

 

来和大家说一个好消息

我们在一起了

 

 

 

他是一个十分能吃辣的人,我们一起去吃了正宗的重庆火锅,

我被辣得一直在喝饮料,他找服务员给我重新添了个碗,倒上温水后把肉上的辣味涮了涮再夹给我,真是一个十分周到的人啊。

我当时和他开玩笑地说了一句:“你这样的行为,很容易让人爱上你啊。”

可他却笑了笑反对我说:“我不是对谁都这样。”

火锅的热气让我看不清他当时的表情,只记得他的嘴唇因为辣味而变得红通通的,让人有想要吻上去的欲望。

当然我并没有这么做。

“你是在变向的暗示我可以爱上你吗?”我反问。

他没有说话,只是又给我涮了一片牛肉。

现在回味起来,那大概是我吃过的最美味的一次火锅了。

 

FIN.


   
评论(21)
热度(33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拖延晚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