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mmmK

【喻王】戏影

拖延症害死人_(:з」∠)_

赶在末尾对鱼总说声生日快乐(撒花)

非常草率的结了个尾……






01.

喻文州笔直地站在办公桌前,看着局长读完今日的晨报,脸色渐渐沉了下来。

“你手下的人怎么办事的?!”本静谧的办公室随着局长的怒斥而被打破,他一拍桌,将报纸往喻文州脸上一扔,随即站了起来。

“这个案子要是这周再结不了,你也别干了。”局长扯了扯领子,看了眼喻文州,“你懂我的意思。”

喻文州将晨报折好再次放回到办公桌前,背在身后的手不禁握成了拳,他不动声色地藏起了眼中的不满,回了声“明白”。

电话铃的响起打断了二人间的对话,局长冲他挥了挥手,喻文州点了点头,转身离开。

 

“卡!”

看着喻文州离开办公室后,导演满意地拍了拍手。

“不错嘛,一条过。”饰演局长的是一个老戏骨,他起身,不禁打了个哆嗦。影城这两天雨雪不断,民国风格的建筑内并没有空调,对演员来说是个很大的考验。

喻文州穿着军装,披上了助理送来的羽绒服,担心老人家身体扛不住,他给前辈送去了一个暖手宝。

接下来的戏份并没有喻文州,他环着手臂,走出了办公楼,冬日连续的阴雨天让人提不起劲来,难得的晴天让他不禁升了个懒腰,本就生活在南方,这种湿冷的寒气对喻文州而言早已见惯不惯。可怜了剧组里的北方人,在没有暖气没有空调的环境里,被冻得面色发青。

他将手插进口袋里,打算回到保姆车里继续看剧本。

忽然,余光瞄到了街角边一个熟悉的背影。喻文州停下了脚步,没有注意到自己上扬的嘴角,毫不犹豫地朝那人走去。

 

王杰希不知从哪儿找来了一个小马扎,裹着厚厚的军大衣,选了个阳光充足的街角,往马扎上一坐,脚边还放着一个保温瓶。

听到脚步声,他抬起头,就见喻文州朝自己走来。

“在看剧本?”看着那人腿上放着用各种颜色的荧光笔标记过的剧本,喻文州随意找了个话题问道。

“嗯,”王杰希淡淡地应了一声,“你拍完了?”

喻文州点了点头,王杰希昨夜在雨中拍完了一场戏,他穿着马褂,雨雪夹杂着寒风打在身上,却要表现出被抛弃后的崩溃,嘶吼,无奈,哭泣。

王杰希对自己的状态并不满意,重拍了好几条。

喻文州看着眼前的人,大衣裹得严严实实,立起了衣领,半张脸都埋在衣领中,尽管上了妆,但却遮不了眼下明显的乌青。

王杰希的手缩在衣袖中,这件衣服显然不是他的码,他就这样将整个人缩在小马扎上,看上去就像个易碎的瓷人。

王杰希这次在剧中饰演的是一个表面柔弱、实则变态的杀人魔,专挑和自己年龄相仿的少女下手。由于心思缜密,留下的证据少之又少。

而喻文州所饰演的,是一个一心追求正义的警察,哪怕在黑暗的时期,他也依旧不忘自己的信仰。

喻文州并不是第一次与王杰希演对手戏,倒不如说他期待能再次与王杰希合作。

为了这个角色,王杰希暴瘦了整整十斤,再加上昨夜他并没有好好休息,此刻在阳光下他看上去有些昏沉,微微凹陷的眼眶显得有几分病态。

“身体真的没关系吗?”喻文州蹲下身,为了能平视那人。

王杰希曲着腿,为了能更舒服地坐在马扎上。在喻文看来却像是受了委屈一般。

“没事,昨天回宾馆用热水洗了澡。”他拿起一旁的保温杯,拧开了瓶盖,热茶缓缓从杯中倒出,王杰希并不急着喝,只是将茶杯捧在手中,活像一个老干部。

喻文州伸出手,隔着大衣,轻轻扶上那人的膝盖。

王杰希疑惑地转过头,就听喻文州带着自责的语气开口道:

“膝盖还会疼吗?”

 

02.

王杰希刚出道时,受到的争议颇多。

外貌普通,尤其还有一双逼死强迫症的大小眼,却被知名导演给一眼看中,在新剧中扮演了一个小角色。

优秀的资源让人不禁怀疑王杰希背后可能有着更大的推手。

八卦消息更是往黑里说,使得王杰希的微博被攻陷。

 

二人第一次合作是在一部仙侠剧中。

喻文州在剧组见到王杰希时,那人白衣翩翩,站在绿棚中跟着武术指导学习动作。

趁对方休息期间,喻文州走到一旁,将手中还未开瓶的矿泉水递了过去。

“谢谢。”王杰希接过,额角已经冒出了点点汗珠,他喘了口气,拧开瓶盖喝了起来。

那时王杰希已经小有名气,但喻文州才刚刚出道,这是他银幕的第一次。

二人在新剧的宣传中已经打过了照面,却也只是点头之交罢了。

“为什么想选这个角色?”绿棚中工作人员正忙着布景,喻文州望着远处的假山,忽然开口问道。

王杰希一愣,“不合适?”

喻文州摇了摇头,“只是有些意外。”

王杰希捋了捋垂在耳边的假发,悠悠开口道。

“我很同情他。”

 

喻文州站在用青石板铺成的路上,化妆师正在一旁给他给他补着妆,他有些担忧地望向不远处二层楼高的戏台,王杰希在那儿正做着威亚的调整。

接下来的一场戏,

王杰希需从戏台上飞下,与自己过手。

王杰希鲜少用替身,戏中许多危险的动作都是王杰希亲自完成。尽管如此,喻文州依旧替他捏了把汗。

他站定,回想着先前与王杰希练习了多遍的交手动作。

他看着王杰希和预想中一样从戏台上轻盈一跃,朝自己飞了过来。

却没有像预想中一样落地。

威亚的长度似乎出了错误,王杰希发现自己将眼睁睁地撞上喻文州,没有犹豫地,一把推开了喻文州。

紧接着以膝盖跪地的姿势狠狠摔在了地上。

 

巨大的冲击力让喻文州也摔在了一旁,他不顾疼痛感,立马站了起来,跑到了王杰希身边。

只见王杰希紧咬着唇,五官似乎拧在了一起,喻文州似乎能感受到他因疼痛而止不住的颤抖。

工作人员立刻围了上来,喻文州跪在王杰希的身旁,搂住了那个摇摇晃晃的人,同时指挥助理拨打了急救电话。

王杰希维持着摔倒时的姿势,他紧拽着喻文州的袖子,疼痛感刺激着大脑,恍惚间,他将脑袋抵在了喻文州的肩头。

喻文州不敢乱动,只能一遍遍地重复着:“没事的。”

直到救护车迅速抵达,王杰希被抬上担架后,喻文州才发现了那人眼角边的泪痕。

 

03.

这次意外直接被剧组给压了下来,所幸王杰希并没有伤到骨头,只是软组织损伤,这让众人都松了口气。

由于这次意外,剧组的进度受到了影响,喻文州忙着赶自己的戏份,对于王杰希的消息也只能留意剧组人员间的对话。

但还没过两周,王杰希便裹着厚厚的护膝回到了剧组。

“不能因为我而慢了剧组的进度。”他看了眼自己的膝盖,“又没伤到骨头,在床上躺了几天已经没大碍了。”

助理拗不过王杰希,只能小心地跟在一旁。

 

喻文州拎着塑料袋,站在门前理了理自己的外套,按下门铃。

等待总是漫长的。

王杰希顶着湿漉漉的脑袋打开了房门。

“怎么了?”他有些意外。

“有些东西想给你。”喻文州提起了手中的袋子。

 

走近房间,喻文州便发现了门后的拐杖。

他皱了皱眉,目光不经意向对方的膝盖望去,只见王杰希依旧戴着护膝。

“医生说还是需要多休息,不能久站。”王杰希解释道。

喻文州扶着王杰希,将他搀扶到床边,自己则搬了把椅子坐到了一旁。

“这是我托朋友寄来的药膏。”说着他将袋子递到了王杰希面前。“不嫌弃的话就收下吧。”

“谢谢,”王杰希浅浅地笑了起来,“那天也是。”

明明只是去给王杰希送药,竟没想到二人在房间里聊了起来。

待喻文州反应过来时,才发现时间已晚。

他起身,忽然想起王杰希的头发还没吹干。

只见王杰希说着没事,打了个哈欠,打算钻进被窝。

喻文州走近,伸出手揉了揉王杰希细软的头发,决定去浴室找吹风机。他一手握着吹风机,一手摸着他的头发,吹出来的热风让那人昏昏欲睡。

喻文州关上了吹风机,收回了手。

“睡吧。”

 

04.

王杰希将手中的茶杯递到了喻文州手中。

他解开军大衣扣子,挽起了裤管,只见膝盖上依旧绑着护膝,且还贴上了暖宝宝。

“我又不是不会照顾自己。”

喻文州的目光在脚腕处的淤青停留了一瞬,伸手替他拉下了裤管。

王杰希咳嗽了一声,解开了军大衣,身体的热量顿时减少了不少。重新扣好了扣子,王杰希便再次将人埋入了军大衣中。

他低头看着膝盖上的剧本,心思却早已跑到了身边那人的身上。

“晚上……”王杰希喝了口手中已经有些微凉的茶,“你想吃宵夜吗?”

 

喻文州晚上有场夜戏,他第一次如此迫不及待地期待拍摄赶紧结束。

结束拍摄后,他看了眼手机,对方并没有发来消息。

他收起手机,急忙回酒店换了套衣服,才匆匆来到王杰希房间前。

王杰希打开门,空气中弥漫着潮湿的水汽,气味首先刺激到了他的感官。

“好香。”后知后觉地,喻文州只觉腹中空空,饥饿感涌了上来。

桌上放着的迷你电炖锅正在炖着汤,香味随着蒸汽徐徐溢满了整个房间。

而王杰希正低着头,在塑料的案板上切着葱花。

汤水开始沸腾,他拿起一旁碗中早已准备好的面条,小心地倒入汤中,一双细长的手操着筷子在汤中慢慢翻搅。

喻文州坐在一旁,静静地看着王杰希认真下面条时的背影。

“你经常自己做饭吗?”喻文州开口问道。

“有时候拍夜戏回来晚了,只能自己做夜宵。”王杰希夹起面条,撒入葱花,小心翼翼地将汤水倒入碗中。

“你还是太瘦了。”喻文州接过对方递来的碗,感慨道。

“角色需要。”王杰希坐到一旁,“趁热吃。”

“你不吃?”喻文州惊讶地问道。

王杰希摇了摇头,“需要控制体重。”

“不能让你光为我做夜宵,”喻文州夹起面条,吹了吹热气,托着碗递到了王杰希嘴边。

“好歹吃一口,让我缓解一下罪恶感。”

王杰希无奈,只得张口咬下了对方递来的面条。

咬断了面条,王杰希抬起头,含着来不及咽下的面条开口道:“我感冒了。”

喻文州喝了口汤水,毫不在意地笑了起来:“我很乐意被传染。”

 

05.

不知为何,外界突然传出了二人关系不和的消息。

许是因为二人已经连续三次争夺最佳男主角奖的缘故,在同一部剧中又是对手关系,又逢新剧上映,让人不得不联想到一起。

直到剧组官博放出新的剧照花絮之后,这则谣言才被打破。

只见图中王杰希披着喻文州的外套,手中拿了个盛着汤圆的塑料碗,一手握着汤勺,在给喻文州喂汤圆。

照片中王杰希只露了个侧脸,但扬起的嘴角可以看出当事人心情不错。

喻文州依旧带着温婉的微笑,可眼中却闪着光。

微博发出去没多久后,喻文州便转发了该条微博。

 

[喻文州V:我们的关系好着呢^ ^]

 

曾经萌过二人剧中的CP粉们顿时被炸了出来,哭着喊着发粮的感觉真好。

 

过了没一会儿,王杰希转发了喻文州的微博:

 

[王杰希V:呵//喻文州V:我们的关系好着呢^ ^]

 

此刻,官博只觉得眼睛疼。



FIN

   
评论(3)
热度(14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拖延晚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