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mmmK

【喻王】呐(12-13)

(11)







12.

冰冷的海水,渐渐远去的嬉笑声……

王杰希乏力地睁开了眼,眼前是一望无际的黑暗。

随之而来的窒息感让他开始慌乱地挣扎起来。

脚腕上的水草却越缠越紧,似乎想要将他拉向黑暗的深渊。

“不会让你逃走的……”

他听到有人在叫自己的名字,脑海中忽然浮现出了那个慌慌张张跳入池塘中朝自己游来的少年,可毫不留情的海水在下一秒便疯狂地灌入他的口鼻之中,他不甘心地伸出了手,难道要在这里结束了吗。

 

消毒水的味道刺激着感官,王杰希猛然惊醒,他大口地喘着气,迷茫地望着雪白的天花板,脑中一片空白。

“你醒了?”喻文州的声音似乎有些发颤。

王杰希侧过头,见喻文州表情严肃。他点了点头,另一个让人头疼的声音从一旁传了过来。

“王杰希你终于醒了你差点吓死我们你知道吗幸亏文州……”

“少天,”喻文州打断了略激动的黄少天,“方便地话可以把医生叫来吗?”

黄少天一刻也不耽搁地朝门外走去。

在关上病房门的那一瞬间,他的手不禁顿了一顿,想到方才喻文州着急打断自己的样子,以及方才在海滩边,他第一次见到喻文州为了一个人惊慌失措的样子。

黄少天透过门缝望了眼喻文州的背影,轻轻替他们关上了门。

 

“身体有什么不舒服的地方吗?”喻文州不动声色地松开了紧握的手。

王杰希躺在病床上,脑袋依旧有些昏沉,在喻文州的帮助下,他坐起身。病房中只剩他们二人,突如其来的安静让王杰希不知该如何化解。王杰希低下头,躲开了喻文州投来的视线。

“你还记得发生了什么吗?”喻文州的提问传入王杰希的耳中变成了一种责怪。

“对不起。”王杰希依旧低着头。

没想到同样的意外竟会发生第二次,那个女人的诅咒还真是厉害。被拽入海中的窒息感让他不禁打了个寒颤,但过往的回忆却如潮水一般涌来,那个男人在书桌边低头写字的样子,和自己玩耍时的样子,还有他怀中的温暖……胸口没由来的绞痛让他皱了皱眉,王杰希不禁咳嗽了起来。

 

 

“我不去。”听完黄少天的提议后,王杰希咬着吸管,果断拒绝了。

“王杰希你什么意思难道你想一个暑假都宅在家里吗而且这个计划我已经想了半个学期了你现在无权反驳!”见王杰希反驳,黄少天顿时急了,说着便拿起桌上的大杯可乐狠狠喝了一口,“再说现在高考成绩还没出来,可谓是真正无忧无虑的时光啊,去海边玩不正好嘛?你说是不是?”说完他不忘用手肘顶了顶坐在一旁的喻文州。

王杰希撇过头,依旧咬着吸管,显然已经免疫了黄少天的长篇大论。

“少天的计划听着不错。”喻文州手中捏着黄少天用彩笔写写画画的A4纸,上面的行程被写得满满当当,他将手中的纸递到了王杰希面前,“杰希不考虑考虑?”

王杰希看着上面那些花花绿绿的字,还有一些不明所以的配图,只觉头疼。

“要是你们想去你们就自己去呗。”他把纸推回到了黄少天面前,“我没兴趣。”

“不行不行我做这计划的时候已经把你算进去了。”黄少天一把勾过王杰希,“而且趁现在我们还没各奔东西,该浪就得浪。”

王杰希捏着纸杯的手忽然一紧,他无奈地推开了黄少天,看了眼纸杯上被自己捏凹下去的痕迹,只好投降。

“我去还不行吗?”

“这就对了!高中生就要有高中生的样子嘛。”黄少天起身,随意拍了拍裤子上的灰,他拾起放在一旁的篮球,对依旧坐在球场边的两人说道,“今天我家有亲戚来,我先撤了哈。”

王杰希懒洋洋地冲他挥了挥手,喻文州在一旁补充了一句“路上小心”。

黄少天便运着球慢悠悠地离开了。

 

“你不喜欢海吗?”看着球场上依旧挥洒着汗水的人们,喻文州开口问道。

王杰希握着纸杯,试图修复方才捏下去的凹痕。“我讨厌夏天的太阳。”

“是吗?”喻文州撑着身子往后一仰,望着被染红的天空,“但偶尔一起出去远游也不错。”

黄少天的话再次在他的耳边响起,心中忽然涌上了一股无名的火,王杰希一个使劲,将手中的纸杯捏成一团。

“嗯。”他轻声应了一句,看着手中皱成一团的纸杯,才意识到自己的时态。

王杰希猛地站起身,伸了个懒腰,将手中的纸杯以一个完美的弧度投进了垃圾桶中。

“走吧。”

 

按照约定好的日子,王杰希背着他那空荡荡的书包,站在车站前,等着喻黄二人。

“哟,来得这么早,一看你就期待得不行吧!”黄少天大大咧咧穿过人群,只见他的背包里面鼓鼓囊囊,放了不少东西。

“你带了多少东西?”看着黄少天的背包,王杰希有些不解,只是单纯的出去玩几天而已哪儿需要带那么多东西。

“换洗衣服还有零食生活用品之类的,我今天出门前已经筛选掉一批了好不好。”说着黄少天扯了扯背包带,“等会在车上嘴寂寞的话就可以开吃了!”

“又不是长途。”王杰希瞥了眼对方的背包。

二人还没聊几句,只见喻文州气喘吁吁地跑了过来,“来的时候公交赌在了路上,差点以为要迟到了。”

“还差几分钟。”黄少天看了眼手机,“要是你迟到我们可先走了啊。”

话音刚落,检票口前便亮起了“开始检票”的字样。

 

13.

三人刚到达预定好的民宿,黄少天便潇洒地把背包往地上一扔,整个人以“大”字形扑上了床。

“我们还没开始玩呢。”王杰希嫌弃地拍了拍床单,“叫你背那么重的包。”

“反正里面都是吃的过两天就轻了。”黄少天翻了个身,两眼放光,“我还带了扑克,晚上我们可以打牌!”

喻文州蹲在一旁,将洗漱用品从背包中取出,换洗的衣服则一件件整齐地挂入衣橱,他看了眼王杰希的背包,和上学时没什么两样,瘪瘪地。

“杰希,”他喊了声躺在床上正悠闲地拿着遥控板换台的人,“你的衣服需要我帮你拿出来吗?”

“嗯,麻烦了。”那人继续看着电视,和黄少天一人一包薯片吃得津津有味,活生生两个宅男。

“我的也麻烦文州了。”黄少天举起了手。

喻文州手中握着衣架,看着躺在床上的两人,觉得自己天生就是操劳的命。

三人在房中休息了会儿,躲过了下午最热的时候,趁着太阳将要落山,黄少天提议去海边看日落。

喻王二人并无异议,黄少天便兴奋地打开背包,翻出一条闷骚的蓝色条纹三角泳裤,冲进了浴室。

“你就在这儿换不就好了,又没人看你。”王杰希舔了舔手指上的薯片屑。

“我才不!!!”浴室传来了黄少天的回应。

“杰希呢?不换衣服吗?”喻文州脱下了下裤子,转而换上了一条休闲的中裤。

“我又没打算去海里游泳。”王杰希抽过纸巾,擦了擦手,走到自己的背包边,从里面掏出了一条花色沙滩大裤衩。

“我看你们玩就好。”说着,王杰希迅速的换上了裤子。

黄少天刚换完泳裤从浴室出来,就见王杰希穿着条令人不忍直视的大裤衩,上身依旧是来时穿得纯色T恤。

“哈哈哈哈哈哈王杰希你这混搭风格是什么鬼?”黄少天一时找不到什么合适的形容词来。

王杰希靠在书桌边,环着手臂,歪了歪脑袋。“这样穿很奇怪?”

“也还好,就是不太符合你的年龄啊。”黄少天上下打量了一番,中肯地评价道。

“要不杰希试试我的衣服?”喻文州拉开衣橱,拿出了另一套休闲服。

在喻文州和黄少天的协助下,王杰希身上的行头终于算是合身了不少。

出门前,黄少天瞄了眼王杰希的运动鞋。“你打算穿这去海边?”

“不然呢?”王杰希反问。

黄少天扶额,喻文州在一旁拍了拍王杰希的肩,“穿着人字拖去会更舒服。”

看王杰希表情便知道他没有带,二人只好带着王杰希先找了家超市,重新置备了些装备。

一切准备完毕后,三人一路慢慢悠悠地来到海边,海风特有的咸湿感让人忍不住深吸了口气,沙滩依旧留有太阳的余温,沙子温软的触感让王杰希停下了脚步。

海水在夕阳下闪着波光一层层涌来,海边一群孩童光着脚丫,正尽情嬉戏打闹着。

黄少天一路猛地冲向了海水中,向不远处的二人挥了挥手,接着便往海的深处游去。

王杰希跟在喻文州身后,看着他在沙滩上踩下的一个个脚印。直到走到海边,海水冲过他的脚背,从脚底涌上的凉爽感冲散了原本的燥热。

王杰希向后退了一步,望着海天相连的地方,倾听着海浪冲过沙滩时的声音,原来这就是海吗。

他的视线不自觉地移到了喻文州的身上。

思绪被泼来的海水打断,王杰希回过神,就见黄少天一个猛地泼了个更大的。

王杰希虽然生气,但理智告诉他不应该靠近海边。

他擦了擦挂在脸上的水珠,留下句“你们慢慢玩”,便找了个供游人休息的地方,舒舒服服地往躺椅上一躺。

然而安逸总是短暂的,只见黄少天捧着个大椰子从远处跑来。

“王杰希你真的不去海里游一圈吗?”喻文州跟在黄少天身后,一手捧一个椰子,将其中一只椰子塞入王杰希手中。

“渴了吧。”

王杰希点了点头,低头喝了口新鲜的椰子汁。

“我知道了!”黄少天突然提高了分贝,一脸恍然大悟的表情盯着躺在躺椅上的人。“王杰希……你是不是不会游泳?!”

“呵,你要和我比游泳?”王杰希将手中的椰子放在一边,像是燃气了斗志。

“比就比,我初中时可在游泳比赛中拿过冠军!”黄少天不甘示弱,“你到时候可别输得太难看。”

王杰希随意伸展了下身体,“这话还是我对你说比较合适。”

“那文州就当裁判好了。”三人走到海边,天色已经渐渐暗了下来。

黄少天指了指不远处警戒线上的浮标,“谁先游到那谁就赢。”

王杰希点了点头,跟着黄少天走入了海中。

黄少天调整了一下泳镜,看着一旁的王杰希,问道:“你不戴泳镜么?”

王杰希摇了摇头,“没必要。”

“还是戴上吧。”喻文州走到王杰希身边,将自己的泳镜递了过去。

王杰希接过,不情愿地给自己戴了上去。

喻文州走回浅滩边,看着王杰希的背影,眯起了眼。

对于这场比赛,他竟有些期待起来。

象征性地举起了手,喻文州清了清嗓子:

“预备——开始!”

伴随着裁判的喊声,二人一下游了出去。

起初二人间几乎没什么差距,可渐渐地,王杰希开始发力,越游越快,把黄少天甩在了身后。

他可以感觉到黄少天在身后咬得很紧。

但是没用的,游泳对于他而言,可是天生就会的技能。

然而即将到终点时,一个女人的声音却忽然在耳边想起:

“你终于来了吗?”

王杰希一惊,还来不及做出反应,脚腕便被水草缠上,随即被猛地拽入海中。

 

医生为王杰希重新检查了一番,在确认无大碍后,便离开了病房。

王杰希并不喜欢医院的味道,他吸了吸鼻子,刚想开口问喻文州可不可以离开,肚子便不争气的响了起来。

“饿了吗?”喻文州起身,关切地问道,“有什么想吃的,我去楼下超市看看。”

“我也饿了!”黄少天揉了揉自己的肚子,“要不我和你一起去超市逛逛吧?”

“你留在这陪杰希吧,我去买些吃的回来。”说着,喻文州拿起放在床头柜上的钱包,转身离开了病房。

待喻文州走后,黄少天坐到了病床边,托腮看着王杰希。“你命可真大。”

“我……没什么印象了。”王杰希戳了戳太阳穴,试图回想起来。“我只记得自己好像被水草缠住了,其他就什么都想不起来了。”

“说来也奇怪,你明明就在我前面不远处,可是游着游着我忽然发现你不见了。我觉得情况不太对,便停了下来,在周围找了一圈也没看到你的身影。我立马回到浅滩和喻文州说明情况,我以为文州可以冷静地处理,谁知道他当时脸色都变了,一个劲地往深处游,只为了找到你。”

王杰希安静地听着黄少天描述着当时的情况,“他找到了我?”

“我当时劝他去找救援队,因为天已经黑了下来,海中什么情况也不知道。可他不听,甚至游出了警戒线外,我只好先去联系救援队,刚打完电话,就见文州拽着你浮出了水面。当时你已经没有血色了知道么?”说到这儿,黄少天长舒了口气。

“那时的文州好像非常冷静,他先替你按出了腹中的积水,接着又是给你做人工呼吸,等救援队来的时候你已经恢复呼吸了!救援队的人说多亏了文州的及时处理,要不然你可能真要拜拜了。”

王杰希消化了一番黄少天的话,像是突然意识到了什么,抬头看向了黄少天。“人工呼吸?”

黄少天认真地点了点头。

 

喻文州走出医院,拿出手机,按下了一串并没有备注过的号码。

“喂?”电话没多久就被接通了。

“奶奶,是我。”

 

挂下电话,喻文州握紧了手机。

看着天边皎洁的圆月,喻文州忽然笑了起来。

当他拎着从超市采购完的食物回到病房时,只见王杰希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而黄少天则在一旁玩着手机,抱怨着他怎么现在才回来。

但看到王杰希那发红的耳尖,喻文州已经猜到了大概。

这次可不会放走你了。



TBC.

   
评论(1)
热度(73)
拖延晚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