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mmmK

【百日喻王/DAY73】恋爱使人智商掉线

*ABO

*互相暗恋对方可当事人却毫无察觉系列









*

当王不留行将熔岩瓶从一个奇怪的角度扔出去的时候,王杰希直接推开了键盘。

所有队员屏住呼吸,大气也不敢喘一口,整个训练室的气氛意外的压抑。

“先休息一会儿吧。”说着他起身,拿起放在一旁的保温杯推门离开了训练室。

当坐在门边的刘小别确认王杰希已经走远后,训练室才有了些生气。

“刚刚……队长那是失误了吧?”高英杰退出了训练界面,有些担心地望向门外。

“感觉队长今天心情好像不太好啊。”袁柏清将脑袋从显示屏后探了出来。

“我也觉得,你看队长今天时不时就盯着键盘发愣皱眉,让我训练的时候提心吊胆的,就怕出错被他发现……”刘小别摘下耳机伸了个懒腰,走到高英杰身旁拍了拍他的肩。“你说我们上场和雷霆的比赛明明险胜了,队长为什么看上去还是这么不开心啊?”

“谁说队长一定是烦心战队的事?”柳非拿出了一包彩虹糖,瞬间引来一群饿狼。

“那你说是为啥?”刘小别凭借着多年单身的手速第一个将手伸进了袋子里。

“哎哎哎你们能不能矜持一点!”柳非赶紧捏紧了手中的彩虹糖,深怕这群饿狼直接一抢而空。

“那你说,队长今天是怎么了?”袁柏清嚼着彩虹糖,含糊不清地问道。

“据我看剧的多年经验……”柳非晃了晃袋子里的彩虹糖。“队长这是……要恋爱的节奏啊。”

 

王杰希站在休息室的窗前,脑中不断回想着那天比赛结束时和黄少天吃饭时的对话。

“其实水瓶座是个很长情的星座。”黄少天一边拿开水冲刷着碗筷,一边开口道。

话题不知怎么从那些年流传在圈中的各种坊间传闻变成了星座分析。

“是么?”和雷霆的比赛赢得不算轻松,王杰希整个人懒洋洋地摊在沙发里,一页页地翻着菜单。

“那可不是,你看看我们队长,水瓶座标准好男人。”黄少天终于结束了繁琐的餐前消毒工作,将手中的茶壶放到了一旁。

黄少天的一句话成功地将王杰希的注意力从菜单上转移到了喻文州的身上。

“喻文州……很长情吗?”王杰希盯着菜单上的酸菜鱼挑了挑眉。

“这你就不知道了吧?”黄少天撑着下巴,故意神秘兮兮地凑到王杰希面前,小声地说道:“我们队长有一个喜欢的人,都喜欢了七八年了吧。”

王杰希捏着菜单的手紧了紧,没一个菜名得进去。

“你怎么知道?”他故作镇定,仿佛对这个惊天八卦毫无兴趣一般继续发问。

“机会主义者是白叫的吗?”黄少天夺过了王杰希手中的菜单。“哎你看了半天决定吃啥了没?”

“招牌的水煮鱼好像不错。”王杰希拿起桌上的热茶小心地抿了一口。“所以是你自己发现的?”

“那倒也不是。”黄少天抓了把头发。“上个月在食堂吃饭的时候,我看见队长在知乎上看什么送礼物攻略,就好奇问了句有谁要生日吗,结果他竟然说是随便看看的,这不是心里有鬼是什么,接着在我的三寸不烂之舌的寻问下,他就告诉我是要送给喜欢的人的礼物啦。”

“哦……”王杰希垂眸,看着在杯中沉沉浮浮的茶叶。“那你怎么知道有七八年了?”

“当晚我们进行了一番感情交流,不过你还别说,队长他藏得真深。”黄少天叫来了服务员,开始点起了菜。

“那他喜欢的人……是我们圈内的?”王杰希仿佛突然来了兴趣,待服务员离开后,才缓缓开口问道。

“这我就不清楚了,不过队长说了,他喜欢的人怕不是个傻子。”

呵,王杰希抑制住了自己的冷笑。

这股恋爱的酸臭味真是让人难过。

 

所以我们之间算什么呢?王杰希低头看了眼保温杯中自己的倒影。

只是因为AO信息素之间的相互吸引,所以才会在全明星周末活动结束之后,在休息室替他做了临时标记。

而自那之后,喻文州像是清楚地记下了王杰希的发/情/期,每当日期临近时,他总会贴心地发微信寻问是否需要帮助。

有一个固定的伴侣总比每次都靠抑制剂度过来得舒服些,王杰希便接受下了喻文州的好意。

如果这样一直过下去,似乎也不错。在刚结束了一次激烈的xing事之后,王杰希靠在沙发边喝着喻文州递到嘴边的温水,心中突然蹦出了这样一个让他有些不知所措的想法。

他这是,喜欢上喻文州了?

“咳咳……”王杰希被水呛得咳嗽了起来。

“叫你别喝太急。”喻文州放下水杯,拿过放在桌上的纸巾替他擦了擦嘴角。

王杰希半眯着眼睛借着昏黄的灯光打量着眼前的人,回应他的是喻文州温柔的微笑,以及轻轻落在嘴角边的那个吻。

“你这样看着我,总让我有些情不自禁地想吻你。”喻文州揉了揉他的后颈,方才咬下去的牙印还未消除,他用拇指顺着牙印轻轻抚过。

加速的心跳以及无法控制的脸红让王杰希清楚地意识到——

完了,自己是彻底栽进去了。

 

可是,现在,他却突然得知喻文州有一个喜欢了七八年的人。

惊讶瞬间被涌上心头的难过给淹没,他看着微信上没有设置备注的人,一时没了思绪。

 

所以,喻文州只是出于人道主义的帮我度过发/情/期而已,天马行空的巨蟹座在心中一番纠结之后,得出了最终的定论。

他们之间这样单方面帮助的关系,也该结束了。

 

**

喻文州发现最近王杰希的态度忽然冷淡了许多,虽然这人平时看上去就冷冷清清的,总让人觉得很难接近,但实际接触下来便会发现他天然的一面。

更让人意外的是王杰希竟然是个O。

他一直庆幸着幸好那天是自己亲自跑去休息室找人,不然,后果……想到这儿,喻文州总会强迫自己停止继续幻想下去。

 

下周王杰希的发/情/期应该就要到了,他像以往一样,象征性地给王杰希发了条信息,为了决定是去谁家解决问题,异地有时还是会有些不方便。

谁知,王杰希不但没有像以前一样秒回,并在消息发出去了整整大半天之后,轻描淡写地回了一句:

不用了。

喻文州开始紧张了起来,握着手机盯着屏幕上的三个字不知所措。

王杰希……不需要我了?

明明上个月还好好的,为什么突然……

难道是因为……有喜欢的人了?

表面上波澜不惊的喻队长此刻在心中飘过了一千条弹幕。

 

***

喻文州站在王杰希家楼下的时候,心中依旧想着:去还是不去。

可人已经一个冲动定了机票从G市直接飞了过来。

什么细水漫流,感情需要慢慢培养,此刻那些看过的心灵鸡汤全都是废话。

就在喻文州按下防盗门密码,走进楼内的那一刻,原本坚定的步伐还是变得犹豫了起来。

可如果王杰希的确有了喜欢的人,那他又能如何呢?

喻文州低头苦笑,看着楼道里被拉长了的自己的影子,没想到战术大师在恋爱的战场上却变成了一个新手小白。

都八年了,一句简单的告白还没来得及说得出口,先直接把人标记了不说,现在就要变成笑着祝福对方的狗血剧情了吗?

喻文州走进电梯,按下了王杰希所住的楼层,在电梯里深吸了口气。

只希望自己最后的伪装不要被戳穿。

 

门铃按了好几下都无人回应,喻文州看了眼手机,按理说这个点王杰希应该不会有什么事外出。

他看着微信界面上那个被置顶了的人,想了想还是掏出了王杰希给他的备用钥匙,打开了家门。

客厅的灯还亮着,喻文州换下了鞋,轻手轻脚走进客厅一看,只见王杰希正裹着那条他落在家里的围巾,躺在沙发上睡着了。

喻文州站在沙发前静静地盯着对方的睡颜看了会儿,还是无奈地蹲下身,推了推那位像猫一样蜷成一团的人。

“嗯?”王杰希迷迷糊糊地睁开了眼,半个脑袋露在围巾外面,看着出现在面前的人,一时有些分不清是梦还是现实。

“睡傻了?”喻文州替他缕了缕垂在额前的碎发。

“你怎么……在这里?”王杰希揉了揉眼睛,像是突然意识到了什么,身体忽然一僵。

“我……我就是想来见见你。”方才在电梯里构思好了的话在见到王杰希的那一刻便被忘到了脑后。“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喻文州指了指王杰希裹着的围巾。“这好像是我上次落在这的?”

“嗯……刚回家觉得有些冷,看到沙发上正好有条围巾就顺便……”王杰希的话语在喻文州含笑的眼神里渐渐没了声。

“B市的暖气还是挺足的,围巾上的味道你很喜欢吗?”喻文州将人从沙发上捞了起来,自己坐到了他身旁。“发情期为什么不需要我过来?”

王杰希见对方把话说开,便也干脆开门见山地说道:“你不是已经有喜欢的人了吗?”

喻文州没料到对方竟然已经发现了这件事,惊讶地问道:“你知道了?”

“……既然这样,我们这样的关系早就应该结束了不是吗?”王杰希努力地扯出了一个毫无笑意的微笑。“我祝福你,希望你可以成功追到那位。”

喻文州被这巨大的信息量弄得一时摸不着头脑,直愣愣地反应了两三秒王杰希话中的意思,才明白过来,对方这是误会了。

“我喜欢的人啊……果真是个傻瓜。”他忍不住笑了起来。

王杰希拽紧了一旁的围巾,沉下声说道:“我……可不想听你的感情史。”

喻文州拉过一旁明显已经陷入了低气压的人,手指顺着对方的指缝间插入,轻轻扣住了王杰希的手。

“你就不问问我喜欢的人是谁吗?”

王杰希低着头不出声。

“我还以为……我表现得已经很明显了。”喻文州拉过王杰希的手,在他的手背上落下了一个吻。“我喜欢你啊,王杰希。”

“你就一点都没察觉到吗?”

王杰希抬起头,红了的耳根和躲闪的眼神昭示着他的慌乱。

“你……认真的?”

“都八年了,从第四赛季开始到现在,你就一直都没察觉到吗?”喻文州依旧握着他的手,语气中满是无奈与宠溺。

“那你就……”王杰希不服输地凑到喻文州面前。“从来没有发现过我的感情吗?”

“我……不确定……”喻文州顺势直接吻上了王杰希的唇。

“我现在唯一能确定的事只有……”二人分开的空挡,喻文州忍不住伸手按住了王杰希脖子后的腺体。“恋爱中的人果然都是傻子。”




FIN.

 
   
评论(5)
热度(2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拖延晚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