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mmmK

【叶王】对焦



叶修除了拉仇恨技术一流之外,到底有没有其他讨人嫌的点?

早期的匿名贴再次被人给翻了出来,底下一水评论大致分为两派——

叶吹表示叶神就是无敌,拉仇恨打嘴炮垃圾话水平也是一流,不信你们看看黄少天。

叶黑轻蔑一笑,飞快罗列出一条条毫无实锤但又流传许久的黑料。


吃瓜路上及其他的战队粉也纷纷加入了这场讨论。

帖子的回复数越来越高,后期的画风也逐渐变变为了粉丝之间的拉踩。

吵来吵去,最终也没吵出个所以然来,叶神依旧是那个神秘的叶神。

但若把这个问题拿去问联盟的各位,也许女选手们的回答将会出奇一致。


楚云秀看着手机屏幕上的照片,捏紧了手机,气不打一出来地看向了“罪魁祸首”叶修。

“你是怎么做到把我拍成一米四的?”

叶修蹲在树荫下,无辜地说到:“是你说让我把后面的教堂全拍进去的。”

“话是这么说没错,那你不能找个好一点的角度啊?!”楚云秀飞速删了照片,见苏沐橙刚从礼品店出来,赶紧跑了过去。

“快帮我拍张照。”她把手机塞进了苏沐橙的手里。“叶修的拍照技术快让我窒息了。”

苏沐橙笑着接过手机,看着楚云秀摆好姿势,换了好几个角度,替她拍了十多张照片。

“你忘了我之前和你吐槽过他的拍照技术啦?简直惨不忍睹。”两个女孩边说边笑嘻嘻地打开了自拍模式。

紧张刺激的第一届世邀赛终于落下了帷幕,中国队成功夺冠后,总局大手一挥,直接给众人批下了一周的假期。

庆祝夜的狂欢让众人紧绷的神经终于彻底放松了下来,面对假期,大家纷纷决定利用这次机会好好在瑞士玩一圈。


叶修属于旅行时走马观花的那一类,该打卡的经典目的地打卡完,一天的任务也就结束了。

“买了啥呀?”叶修伸了个懒腰,慢悠悠走到了苏沐橙身边。

“买了点巧克力之类的,好回去分给大家。”苏沐橙收起手机,将手中的纸袋递给了叶修。

“你要是不想逛街的话先回酒店吧。”


苏黎世万里无云的晴空在夏日反而让人招架不住,在人群熙攘的市中心,谈吐间呼出的热气似乎也让人抓狂。

叶修拎着苏沐橙递给他的纸袋,穿过人群,打算去车站等电车。虽然酒店离市中心并不算太远,但叶修并没有什么闲情逸致在夏日的夕阳下散步。

原本加速的步伐在遇上了一个熟悉的背影后忽然刹住了车,叶修停在原地,看着王杰希站在苏黎世湖畔边,举着相机对着一群悠闲的天鹅按下了快门。

他本想偷偷走到王杰希身后给他一个surprise,谁知还未迈出脚,一帮粉丝的出现打乱了他的计划。

“卧槽王杰希!!!”

一声惊呼让原本正专注取景的王杰希一个手抖,他起身回过头,就见三位穿着中国队应援服的男生站在他的身后。

“我我我是药粉啊!”站在中间的男生急冲冲地走到了王杰希的面前,眼中闪着光。“我从第六赛季开始就一直在关注你。”说着,他有些不好意思地摸了摸后脑勺。

“谢谢。”王杰希礼貌地冲他笑了笑。“要合影吗?”他反问。

“可以吗?!”眼前的这位粉丝激动地提高了分贝。

王杰希点了点头,看了看站在他身后的另外两位男生。“一起?”

 

“哟,老王。”这时,叶修的出现打断了他们的对话。

另外两位男生看到叶修,顿时更加激动了起来。

“卧槽卧槽!!!我见到活的叶修了!!!”

“叶神!!!”

“好巧啊,来看比赛啊?”叶修走到了王杰希的身边。

“对对对,顺便来旅个游。最后决赛那场都给我看哭了。”其中一个男生说道。

“来来来,一起合个影,也不算出来白玩是不是。”叶修自然地搭上了王杰希的肩膀,其余三位粉丝自觉主动地站在了二人的身边,拿出了手机。

拍完合影,方才那位药粉有些犹豫地拿着手机看向了王杰希。

“可以单独和你拍一张吗?”说完,他便低下了头。

“当然可以。”王杰希欣然同意,并大方地搭上了他的肩。

叶修的眼神落在了王杰希的手腕上。

 

看着那三位粉丝三步一回头地离开后,叶修环着手臂靠在栏杆边,看着被夕阳染红的天空,开口道:“没想到杰希大大这么受欢迎。”

“那可不及叶神。”王杰希学着他的语气回应道。他低下头,看了看单反屏幕上方才拍下的照片。

“你还会摄影?”叶修看了眼王杰希手中的装备。

“算是兴趣吧,不过这次世邀赛,总局那边也需要一些照片以便日后的宣传。”王杰希说着,低头重新调起了参数。

“他们还真是不放过一丝可以压榨的机会。”

王杰希耸了耸肩表示默认。“你准备回去了?”

叶修点点头,晃了晃手中的纸袋。

“拍照太丑被人嫌弃了。”

王杰希点了点头。

“你怎么一副意料之中的样子。”叶修扯了扯被汗水浸湿了的T恤。

“可以想象。”王杰希对着泛着波光的湖面再次按下了快门。

原本刺眼的阳光随着被染红的天空逐渐变得柔和起来。叶修看着王杰希的侧颜,恍惚间仿佛回到了决赛之夜,他们穿着队服一起站上了领奖台,忽然一声巨响,漫天的礼花飘扬而下,

掌声、欢呼声,夹杂着笑与泪,他在人群中转过头,只见王杰希站在人群中,抬头望着漫天的彩片,缓缓伸出了手,抓出了其中一片彩片后,像是如获珍宝一般,低头扬起了嘴角。

 

“叶修。”

他回过神,只见王杰希站在离他几步远的地方拿镜头对准了他。

“你在发什么呆。”

“因为太热了。”叶修装模作样用手扇了扇风。

“你刚才不就说要回酒店吗?”王杰希无语。

“你不打算回去?”叶修反问。

“我看快日落了才从酒店出来的。”王杰希晃了晃手中的单反。“这时候的光线适合拍拍街景。”

“这样啊。”叶修看了眼即将落入湖面的太阳,似乎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这么平静地欣赏过日落了。

王杰希转头看着被夕阳渡上了一层光的叶修,又低头看了眼显示屏上方才抓拍到的那张照片,他的手在“删除”键上停顿了一秒,最终还是选择将照片保留了下来。

“一起往回走吧。”王杰希给镜头盖上了镜头盖。

“嗯?不多拍几张?”叶修见他将单反小心翼翼地放回了背包中。

“太阳已经彻底落下去了。”王杰希拉上了背包。“而且照片在于质量又不是数量。”

 

二人沿着苏黎世湖走到了班霍夫大街,一路聊着些毫无营养的话题,天色渐渐暗了下来,街边的店铺纷纷亮起了形形色色的招牌,王杰希在一家古色古香的店铺店前停下了脚步。

“我想进去看看。”

叶修点点头,替他推开了门。

扑面而来的是一股巧克力的香气,原来是一家手工巧克力店。

“得给他们带些纪念品回去。”微草好爸爸的人设此刻终于上线了。

王杰希拿着纸袋在散装区每样口味都挑了一些,拎着满满两大袋的巧克力走向了收银台。

叶修看着王杰希的背影,觉得此刻的场景似乎有些微妙,但他一时之间又不知该如何形容这种微妙感。

王杰希将包好的巧克力放进背包中,回头看向叶修。

“你不需要给兴欣的队员们带些纪念品么?”

“这些交给沐橙就行了。”叶修一本正经地说道。

王杰希再次认同地点了点头。

 

回到房间后,叶修窝在沙发上掏出了新买了没多久的手机,点开了手机相册。

他并没有用手机拍照的习惯,相册里的照片也是寥寥无几。

叶修点开了那张他偷偷拍下的照片。

画面中王杰希正趴在桌面上小憩,他闭着眼,碎发散落在额前,半张脸都埋在了胳膊中。

他记得第三赛季初见王杰希时,那时还是带着傲气的魔术师。但渐渐地,魔术师藏起了自己的翅膀,他成为了别人口中的好队长,好爸爸,他成为了队中的支柱,成为了让人可以依靠的存在。

即使不能飞,也没关系。

四分之一决赛时,叶修与喻文州一致决定让王杰希重启魔术师打法时,他也只是淡淡地应了一句。

 

针对训练结束后,叶修回到房间才想起自己再一次把手机落在了训练室里。

推开训练室的门,才发现房间角落那儿趴着的人影。

他放缓呼吸,拿起忘在桌上的手机,轻手轻脚走到角落,发现王杰希趴在电脑前,屏幕上是暂停了的复盘画面。

叶修就这么安静地站在一旁看着王杰希,看着他因为碎发蹭了蹭自己的胳膊,就像是一只午后餍足的猫。

他忍不住拿出手机,点开了相机。

魔术师终于要再次展开他的翅膀了。

 

“这样看,好像拍的也不算差啊。”叶修盯着照片中的王杰希想道。

门铃声打断了他的回忆。

打开门,就见苏沐橙站在门外。叶修转身将放在桌上的纸袋拿了出来。

“我的照片技术真的很差吗?”他问。

苏沐橙郑重地点了点头。“你还记得之前我和你一起去H市的那家网红咖啡厅打卡时你拍的照片吗,我在点评时特意用了那几张照片呢,老板私信我说给我优惠券让我删掉呢,怕让人觉得宣传照与实物不符。”

叶修伸手摸了摸下巴。“这只能说我拍的比较写实吧?”

苏沐橙摆了摆手。“这话还是不要让云秀听到了,我怕你半夜被她暗杀。”

 

叶修洗了个澡,在房间里踱了一圈,最终还是决定拿上房卡去找王杰希。

按下门铃时,他的手心开始不自觉地出汗。

王杰希打开了门,他似乎刚洗完澡,发尖还在滴着水。

“怎么了吗?”尽管有些惊讶,但他还是侧身让叶修进了房间。

叶修有些懊悔于自己的一时冲动,竟都没有找到一个像样的理由。

“我刚刚看到总局那边发来的邮件,说让我们整理一下这次比赛的照片给他们发回去。”他随便扯了个谎。

“这种事没必要特地过来通知一趟吧。”王杰希走到床边,将放在一旁的背包拿了过来。“照片选好我回给他们发回去的。”

他取出回酒店的路上买来的巧克力,拆开了其中一包。

“你不是说要带回去给你的那帮崽吗?”叶修毫不见外地往沙发一坐。

“给他们的那是另外一包,这包是给我自己买的。”王杰希取出了一个巧克力球,粉红色的锡纸包装在灯光下更加耀眼了些。

“猜猜是什么味的。”他晃了晃手中的巧克力球。

“草莓吧。”叶修指了指王杰希放在床头柜上的单反。“我可以看看今天拍的照片吗,学习一下。”

王杰希剥开糖纸的手顿了顿。“我选好了再给你发一份不就行了。”

仅一秒的犹豫却还是让叶修抓了个正着。

“嗯?难道里面有什么见不得人的照片?”叶修挑了挑眉,从口袋中掏出了烟盒在手中转了起来。

“当然没有。”王杰希抬眼看了他一眼。“但有些照片我想私藏。”

“是什么样的照片需要私藏?”叶修咄咄逼人道。

王杰希不理他,咬下了手中的巧克力球,但没料到球中的夹心竟是流心的,他舔了舔嘴角,看着溢出了糖纸的夹心缓缓地淌到了自己的手指上。

王杰希皱了皱眉。“你猜错了,是酒心的。”

“而且……味道还很烈。”他含住了剩下的半个巧克力球,将糖纸扔进了垃圾桶。

叶修看着王杰希舔了舔指尖上的巧克力,走上前,握住了他的手腕。

“很烈?有多烈?”

王杰希忽然僵住了身体,叶修手心的温度很烫。

叶修缓缓地凑近,王杰希一时慌了神,他想下意识地收回手,却发现自己被定在了原地。

叶修含住了他的手指,舌尖轻轻扫过指腹,舔走了上面剩下的巧克力夹心。

“好像是有点烈。”叶修抿了抿嘴。“我有点醉了。”

叶修得寸进尺地钻进了王杰希的怀里,把下巴搁在了王杰希的肩上,并双手扣上了他的腰。

“不如趁着我们都醉了的时候,交换一个秘密吧,杰希大大。”

 

方锐刚入座,就感受到了一股不友善的目光。

接着他就看着他们的领队带着“和善”的笑容朝他走来。

“能换个座位不?”叶修问道。

“领队都开口了哪能不换啊。”方锐拿起他的颈枕就走。

叶修坐下后,看了眼坐在一旁带着耳机的王杰希。

感受到身边的位置换了人,王杰希并没有移开半分多余的关注,他依旧盯着手机屏幕上的视频。

飞机起飞后,客舱内逐渐安静了下来,王杰希拉了拉盖在腿上的毯子,将整个人缩进了毯子里。

一只不安分的手探入了毯子里。

王杰希侧过头,瞪了叶修一眼。

叶修委屈地抓住了他的左手,硬是将自己的手指插进了对方的指缝中。

王杰希深吸了口气,重新调整了姿势,任叶修就这么抓着自己。

“你生气了?”叶修小声问道。

“没有。”王杰希秒达。

“那你就是生气了。”叶修捏了捏他的手。“昨晚我们不是都醉了吗?”

王杰希恨不得立刻马上堵住叶修的这张嘴,但腰部酸软的感觉让他实在没有多余的经历去和叶修打嘴炮。

回国的旅程漫长,13个小时的航班让王杰希有些头疼。

“你最好是醉的什么都记不得。”王杰希清了清嗓子,开口道。

“有些事我这辈子都不会忘的。”叶修拿过自己的靠枕,垫在了王杰希的背后。“比如说原来杰希大大的相机里……”

王杰希立刻打断了叶修的话。

“我们彼此彼此。”

“你不舒服的话可以靠在我身上。”叶修继续说道。

“怪谁。”王杰希闭上了眼,微微歪过头,靠在了叶修的肩上。

“怪我怪我。”叶修替他拉了拉毯子。

 

坐在最里侧带着眼罩的孙翔表示:我现在很想出去上个厕所,但是好像听到了什么不得了的对话,我到底要不要现在打断他们出去上个厕所?急。


FIN


因为懒

没有细节hhh

比起苏黎世,还是更喜欢日内瓦,感觉日内瓦更浪漫一点hhh

苏黎世非常德系,很适合两个北京大老爷们在那度蜜月👌🏻

 
2020-03-29
/  标签: 叶王
   
评论(13)
热度(320)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拖延晚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