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mmmK

【欢乐向】都说了鹅不是辣么好惹的你为什么不听

看到了一条微博而引发的脑洞——




黄少天觉得他这辈子都不想再去乡下体验什么悠闲的生活了。


顶着一头鹅毛的张佳乐难得点头同意了黄少天的想法。



夏休期,

黄少天收到了来自K市的张佳乐的邀请,

问他要不要来K市玩两天。

黄少天想,反正也是夏休期,闲着无聊,战队也没什么事,就答应了。

当然,他还询问了一下喻文州的意见。
已经是恋人的二人就把这次作为了难得的旅行。

定好机票后,黄少天就把大致抵达K市的时间发给了张佳乐。

张佳乐回复道——

那我就在机场接你们啊。


下飞机到达机场大厅后,

黄少天左顾右盼,

望了半天也没看到张佳乐的人影,

刚想打电话询问,却看到了另一个熟悉的人——

孙哲平。


“我说张佳乐那么信誓旦旦的说要在机场来接我们的怎么变成了你啊?”黄少天一脸不满的盯着孙哲平。

“他临时有点事来不了就让我来接你们了。”孙哲平无视了黄少天带有不满的眼神,对着喻文州点头寒暄了一番。

出了机场后,孙哲平拦了一辆出租车。

替黄少天二人把行礼放好后,坐在了副驾驶的位置。

一路上黄少天叽叽喳喳的说个不停,

喻文州不时笑着回应黄少天两句,

但大部分时间还是黄少天一个人在讲,孙哲平处于完全屏蔽状态。


到达孙哲平预订的宾馆后,

只见张佳乐已经站在门口朝着他们挥手。

“张佳乐!”黄少天一下车就朝着张佳乐冲了过去。

“怎么?太久没见到我这么激动啊?”张佳乐仗着身高的略微优势敲了敲黄少天的脑袋。

“你确定是激动而不是惊讶吗话说为什么孙哲平会在K市啊他不是B市人么还有为啥他会来接我们啊我本来打算一路上和你叙叙旧来着搞得我好难受好不好!”

“你的行李。”黄少天刚抱怨完,就见孙哲平拖着他的箱子走了过来,喻文州跟在身后,笑着对张佳乐打了一个招呼。

”哼,我就猜到你一定会带着喻文州一起来,这样我们怎么玩!我看你们秀恩爱吗?所以我妥妥地打电话叫来了大孙。“说完张佳乐为自己的机智点了个赞。

”呵呵,那我们现在怎么说?“黄少天扔给了张佳乐一个白眼。

”你们现在先把行礼安顿一下,等会我带你们去吃好吃的~“

黄少天还想和张佳乐说些什么,却被喻文州打断了:

”少天一路上也很累了,我们先去房间里休息一下吧。“

说完便拖着黄少天走到前台前要了房卡,接着走进了电梯。

看着二人离开的背影,张佳乐自觉的勾上了孙哲平的肩膀——
”大孙你看,我就说偶尔出来玩玩也不错吧?“

看了眼靠在自己身上的人,孙哲平反手搂住了他的腰:

”是不错,而且还能陶冶情操。“

说完,孙哲平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给了张佳乐一个蜻蜓点水的吻。

怀里的人忽然安静了下来。

过了三秒——

”孙哲平你干嘛这还在外面好不好——“

果然还是炸毛了啊。

孙哲平笑着揉了揉怀里那只已经红透了脸的家伙。


没一会儿,喻文州和黄少天便又从电梯里走了出来。

四人又聊了一会,天色开始暗了下来。

张佳乐便带着三人去了一条较繁华的步行街,

孙哲平由于早期在百花战队,对于K市也算熟悉,

所以他对这条步行街不算陌生。

而黄少天和喻文州不同,除了比赛,

他们根本没有来过K市,因此二人一路下来,

手里多了好多小吃,

喻文州还不时掏出手机拍个两张。

黄少天边吃边点评着,不时还和张佳乐拌个嘴,

孙哲平只是跟在张佳乐的身边,回忆着当时他还在百花战队时,与张佳乐来这里的经历。

一条路走完,小吃也吃了个爽,黄少天一脸心满意足。

”那明天早上8点我们在那个宾馆的大厅集合,我带你们去好玩的地方~“张佳乐见黄少天一脸满足,自己对自己这个临时导游满意的点了个头。

”真是辛苦你们了,那我们明天见。“喻文州本想就此告白,回宾馆好好休息一番。毕竟他是个游戏宅,体力上不是太好,一路的颠簸加上现在又逛了那么久,自然会觉得累。

”可是文州我还没玩够呢……“黄少天有些失落的看着喻文州。

似乎是看出了喻文州脸上的疲惫,孙哲平拍了拍黄少天的肩膀说道:

“没事,等等回宾馆了还能好好玩♂一番的。”

说完意犹未尽的看了看喻文州。

喻文州心领神会的看向了孙哲平。

于是黄少天就被强行带回了宾馆。

看着黄少天拉耸着耳朵跟在喻文州身后,

张佳乐盯着身边的孙哲平问道——

“大孙你什么时候也这么心脏了?”

“有吗?我只是看喻队有些累了。”孙哲平一脸无所谓的样子让张佳乐闭了嘴。

“所以我们回去也要不要玩♂玩?”

原本以喝水来掩饰无话可说的张佳乐顿时一口水喷了出来。

看着自家恋人的反应,孙哲平露出了一个满意的笑容。

果然还是那么容易炸毛啊。

只有我能这么欺负你,真好。


第二天,四人准时在大厅集合后,跟着张佳乐出了宾馆,上了一辆商务车。

孙哲平是驾驶员,而张佳乐坐在副驾驶的位置上。

刚上车,黄少天便忍不住说道:“不是张佳乐你带路么让孙哲平开车真的好吗?”

张佳乐扭过头道:“我这不是坐在副驾驶上么我有嘴可以指路好么黄少天你会不会用脑子思考!”

也许是和黄少天瓣嘴皮子拌多了,张佳乐也学会了说话不带喘气语速妥妥300+的技能。

“张佳乐你什么意思我的脑子是用来思考这些小事的吗还有你把孙哲平叫来是不是只是把他当苦力使因为你自己懒哈哈哈哈哈你说是不是!”

坐在驾驶座上的孙哲平不禁有些心塞。

自家恋人虽然说平时脾气不太好,容易炸炸毛,但是不至于那么话唠,如果这两个人继续呆在一起……

他脑子里顿时出现了一只喋喋不休的张佳乐。

最好别。

孙哲平摇了摇头,启动了汽车。


这一路十分的不安静,

导致到达目的地后,孙哲平感觉自己的耳朵出现了耳鸣。

下车后,他偷偷瞄了眼喻文州,

只见喻文州站在黄少天身边,默默听着黄少天讲话,没有插话,只是偶尔点点头表示自己有在认真听。

“大孙,看什么呢?”张佳乐凑了过来。

“你看,黄少天一路上一直在和喻文州讲话,有的时候我真好奇,喻文州不会觉得耳朵难受么。”孙哲平说出了自己内心的疑惑。

“噗哈哈……”张佳乐听到孙哲平的问题,忍不住笑了起来,“这大概就是爱?”

听到了张佳乐的回答,孙哲平一愣,再次看向了站在车边的那一对,阳光下,竟然有些耀眼。

也许吧。


K市本就是一个四季如春的古城,

在张佳乐的带领下,四人来到当地著名的古镇。

一个上午都耗在了这座古镇里。

不知不觉,在肚子的抗议中,

四人才意识到中午到了。

张佳乐七拐八拐把他们领到了一个偏僻的乡村,

远离了古镇,这里人比较少,

看着路边的田地,喻文州仍不住停下脚步拍下几张照片。

毕竟他们都生活在城市中,平时又是游戏宅,要忙着训练,

很少会去乡下。

或者说根本没去过。


张佳乐把他们带到了一个农家乐门口,回头指着门口的招牌说道——

”这家店可是被很多人在旅游攻略里推荐过啊,只是地方比较偏僻,我特地把你们带过来尝尝味道如何~“

”没想到乐乐你这么用心!“黄少天已经饿的连说话的力气都没了,懒懒的靠在喻文州身上。

”既然这样那我们就赶紧进去吧。“喻文州只好架着黄少天往里面走。

点菜,上菜,

速度都很快,

一桌菜很快上齐,

四人开吃起来。

吃完饭后,张佳乐带领着他们三人在这个乡间里随意地散着步。

孙哲平虽然曾经在K市生活过,但是这种偏远的乡下他却从未来过。

这次来也是颇为新鲜,跟在张佳乐的身边,不时与张佳乐谈论些生活琐事。

而黄少天对于这新鲜的一切,恨不得跑到田地里转个两圈,好好看一看。

幸好被喻文州拉住了。

忽然,张佳乐像是想到了什么,回过头对着跟在他身后的黄少天与喻文州说道:”千万不要去招惹鹅,知道了吗?“

”啥?鹅?“黄少天环顾了一圈,的确,在稻田边,有些散养的禽类,安然自得在踱步。

接着,孙哲平便提出了要分组行动的想法。

当场的四人全部都赞同,于是便二人一组分开去玩。


黄少天见张佳乐和孙哲平走远,立马亲昵地抱住喻文州撒娇地在他脖子边蹭了蹭。

”少天,现在也还是在外面呢。“喻文州无奈的轻抚了黄少天的后背。

”我不管反正这里没人认识我们!你看孙哲平都打算分开行动了他一定也是想和张佳乐做些什么!“感受到了后背的轻抚,黄少天抬起头看着自家的恋人。

在阳光下,喻文州的笑容更加的迷人了。

而另一边,孙哲平只是依旧和孙哲平漫步在乡村的小路上。

啥?你问为什么要分开行动?

只是因为孙哲平觉得黄少天实在太吵了,完全不是黄少天想的那样呢。


走了有一会,感觉整个乡间都已经看过一圈,黄少天和喻文州便提前来到了约定汇合的地方。

是这个乡村的入口处,有一个标示牌,

在标示牌后,是一滩清澈的湖水,湖面上还有几只鹅在惬意的游着,似乎很享受这午后的阳光。

湖边还有一小群鹅。

盯着鹅看了一会的黄少天,突然想到了张佳乐说的话。

”文州,你说,乐乐为什么让我不要惹鹅?“

黄少天这个问题也勾起了喻文州的好奇心。

”不知道呢,不过我想他既然这么说,一定有什么理由吧。“

喻文州刚说完,便见黄少天猫着步子开始往鹅群那挪去。

”少天!“喻文州立马叫住了黄少天,他太了解黄少天了,这个经常因为好奇心而惹祸的人。

听到喻文州的叫喊,黄少天停下来脚步,回头对喻文州做了一个OK的表情,继续往鹅群那儿靠近。

喻文州只好无可奈何的看着黄少天继续任性的往前走,心里默默叹了口气。总觉得会发生点不好的事。

等黄少天快靠近鹅群时,他停了下来。

毕竟他是个机会主义者。

鹅群中似乎也已经有鹅注意到了黄少天的靠近,开始警觉地盯着黄少天。

于是在喻文州看来,这就是人和鹅大眼瞪小眼的一幕。

这强烈的画面感让喻文州掏出手机偷偷拍了一张。

刚拍完,就听见身后传来了张佳乐的声音——

”你们到的好早呀!咦黄少天呢?”

喻文州指了指湖边那个与鹅正在对峙的人。

看到黄少天就呆呆的站在那,张佳乐瞬间紧张起来,对着黄少天喊道——

”黄少天别和它眼神对视!快小心的走回来!“

可惜已经晚了。

似乎是感受到了黄少天强烈的杀意(好奇心),鹅群中已经有鹅挥着翅膀,气势汹汹的朝黄少天扑了过来。

本来对于张佳乐的提醒还不当一回事的黄少天,

看着鹅这样冲过来,似乎也意识到了情况不对,

刚想撤退,结果其他几只鹅也开始扑腾的冲了过来。

有的啄,有的咬,

黄少天感觉腿上被啄了好几下,顿时也怒了。

难道老子连这几只鹅都打不过吗?

这样想着的黄少天,开始动腿踢了起来。

不踢还好,这么一踢似乎更加激起了鹅的战意。

追着黄少天不放。

在一旁看着的张佳乐顿时也急了,

撩起袖子大喊着”黄少天别怕我来帮你!“

然后义无反顾的冲向了鹅群。

结果鹅看到张佳乐也是如此的气势汹汹,顿时把目标也转移到了张佳乐身上。

于是二人便成为了鹅的攻击对象,

原本还带着自信的张佳乐顿时和黄少天一样,成为了集火对象,连还手的机会都没有。


这场闹剧,最终在这群鹅的主人出现后被缓解了。

鹅群被成功驱散走了。

留下了还在原地大口喘气的二人。

”没事吧?“喻文州笑着开始查看起黄少天的身体。

而孙哲平看到满头大汗,头上还飘着几片鹅毛的张佳乐,顿时笑了出来。

”大孙!“看见孙哲平不仅没有来帮自己,现在还嘲笑自己,张佳乐有些生气。

”我只是觉得,和鹅打架的你好可爱。“说完孙哲平捏了捏因为生气而气鼓鼓的脸。

果然这时候说出这种情话的也只有孙哲平了。

张佳乐的气顿时消了一半。

可转头看到身边那个和喻文州大吐苦水的黄少天,张佳乐顿时又有一种气不打一处来的感觉。

”黄少天!我不是说过不要去惹鹅么!”

看着生气的张佳乐,黄少天只好默默低头认错道——

“谁让你提醒我不要去招惹他们的,而且连理由都不说,我这不是好奇么,而且我也没有招惹他们啊,我只是随便看了他们两眼谁知道他们就那样了……”

听完黄少天的解释,张佳乐竟无言以对。

有句话怎么说来着的——

好奇心害死狗。

这句话还真是意外符合现在满头都是鹅毛的黄少天呢。


重新打理了一番的四人,打算忘掉刚刚的不愉快,重新出发,前往下一个景点。

上车后,张佳乐掏出手机,打开微博,刚想吐槽一下刚刚的经历,结果就发现自己被@了好多次。

打开一看,竟然是喻文州的一条微博——

喻文州V:


听说这是解压的一个新方法?@黄少天V @张佳乐V

[黄少天和鹅对视.jpg][黄少天&张佳乐与鹅互殴ing.jpg]


转发(8640)  评论(12059)


张佳乐怨念的看向了坐在后座笑的一脸人畜无害的喻文州,开始思考起如何回应这条微博。


FIN.


 
   
评论(3)
热度(92)
拖延晚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