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mmmK

【乔王】征服(6)

小乔的攻略之路很漫长……

 

(1)(2)(3)(4)(5)

 

 

06.

如果不是经历了刚刚的事,乔一帆觉得眼前这位名为“喻文州”的男子一定是一个温柔的人。

然而,一切都是眼见为实。

虽然他脸上带着和煦的笑容,然而手上却已经汇聚了一团黑气。

乔一帆紧张的往后退了两步,看向了池中的王杰希。

王杰希只露了个脑袋在水面上,看不清他什么表情。

“把话说清楚吧。”

最终,还是王杰希先发话了。

“你总算愿意听我解释了呢。”喻文州笑着放下了手,顿时黑气消散,似乎什么都没发生一般。

王杰希看了眼乔一帆,那孩子似乎被吓坏了,愣在了原地。

王杰希叹了口气,对着乔一帆说道:“这里很危险,你先回去吧。”

听到王杰希在对自己说话,乔一帆才回过神来。

“可是……”我想留在这里,我也想保护你啊。

这样的话,他说不出口,因为他知道自己没那个资格。

见王杰希直直地盯着自己,乔一帆只能默默转身离开。

“真是个好孩子呢。”望着乔一帆消失在走道中,喻文州感叹道。

“呵,你的确是有好好利用他呢。”说着,王杰希已游到了池边,就这样仰视着喻文州。

“不这样,你怎么能听我解释呢?”喻文州笑着蹲下。

然而,趁喻文州一个没注意,一道水花直接从他的背面向他打来,直接将他推入了池中。

只听“扑通”一声巨响,王杰希笑着看向了眼前这个湿透了的人。

“这样看你比较轻松。”王杰希解释道。

喻文州抹了把脸,湿湿的刘海黏在了额头上,看上去有些狼狈。

不过他并没有生气。

“我可以说了?”喻文州问道。

王杰希把脸转向一边,像是默认一般。

“那天……袭击你的的确是我们。”

喻文州说完时,特意顿了顿,看了看王杰希的反应。

对方像什么都没听见一般,靠在池边闭着眼睛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但是,我们并不是故意的。那时候我还没有当上领队,因此……消息来源并没有让我直接确认就对你发起了攻击,真的很抱歉。”

喻文州也学着王杰希,悠闲的往池边一靠,一字一句的说着。

然而这一字一句却深深的砸在了王杰希的心上,他睁开眼,看向了喻文州。

“什么意思?”

“也就是说,当时有人谎报了消息,导致我们发动了一场错误的捕捉行动。为此我向你道歉。”

“……”

王杰希没有再说什么,只是低下头,看着池中自己的倒影。

“我知道事到如今在和你说这些也无法弥补当年对你袭击所造成的伤害……但是,我还是想向你道歉。”喻文州的话语轻轻地传入王杰希的耳中,但是对方却依旧任何反应。

“……反正,都过去了。你的歉意我也已经收到了,现在你可以走了。”

说完,王杰希直接一头钻入了水中,向深处游去。

喻文州轻叹了口气,从池中一跃而上,直接借着开着的天窗飞了出去。

 

在海洋公园的另一处,所谓的情侣散步圣地,一个小树林中,一个身影站在树梢上,似乎正在等待着什么。

忽然,一道黑影闪现。

轻轻的落在了树梢的另一边。

“文州你怎么去了这么久是不是大眼为难你了啊还是你们又打起来了……咦你怎么湿成这样?”

黄少天轻跳了几下,直接来到了喻文州的身边。

“少天我没事,只是他终于肯听我解释了。”喻文州笑着摸了摸身边的少年的脑袋,“等久了吧。”

“也没有很久啦只是你要是在不出来我真的考虑要冲过去和王杰希PKPKPK啦,那个王杰希也真是的事情都过去那么久了怎么还这么记仇……”黄少天一边脱下自己的外套给喻文州披上,一边开始抱怨起来。

“这种事……换谁都会记仇的吧……毕竟当时差点就……”喻文州握住了正为自己披衣服的手,安抚道。

“话是这么说……只怪当时……”说着说着黄少天竟也少有的沉默了。

“所以,向他道歉也是应该的。”喻文州披上了黄少天的外套,夜间的风比较大,吹得喻文州有些头晕。“回去吧。”

只见喻文州忽然搂住了身边的黄少天,一挥手,二人便消失在了夜色中。

 

王杰希独自在池底呆了很久。

喻文州的话在他的脑中一遍遍回放。

他并不傻,

那个时候,原本对方最后是可以得手的。

然而他可以感受到对方的主力忽然减弱,让自己有了可乘之机。

想必是喻文州私下里做了什么手脚吧。

不过,如果不是那次偷袭,他也不会遇上那个人。

是不是应该感激喻文州一下?

王杰希自嘲的摇了摇头。

 

“前辈!”池边传来了熟悉的呼喊声,王杰希睁眼往池边望去。

是乔一帆。

“你怎么回来了?”王杰希游回池边,看着那个依旧因紧张而声音发颤的少年、

“我……担心你会不会有事……”乔一帆说着,不好意思的低下了头,看着池边的王杰希。

“就算我有事,你根本也帮不上什么忙。”王杰希直接说出了关键。

“话是这么说……但是……”乔一帆的声音越来越小,他找不到理由去反驳王杰希。

“你还是少与我接触吧。毕竟你是人类,而我是妖。”

 

因为你是妖怪,而我是人类啊。

那个人带着无奈的笑容看着他。

 

说完这句话的时候,王杰希感觉自己的心像是被一双手绞住一般,根本不能呼吸。

“我不要。我想要更多的了解前辈啊。”乔一帆深深的吸了口气,对着池边那个人说出了自己的想法。

然而王杰希却没有了回答。

“前辈?”

见王杰希面色苍白,乔一帆刚想伸手去触碰他的脸庞,问问他究竟发生了什么,却被王杰希直接狠狠地打开。

“别碰我。”

王杰希的眼神如一潭死水,看不出任何的情绪。

“我果然……”乔一帆努力让自己保持着笑脸,可他自己都能想到现在自己的表情是有多难看了吧。

“你没必要对我强颜欢笑的,也许你对我感兴趣只是因为我是妖怪而已。但是你也会因为我而惹来不必要的麻烦。”

“我为刚刚的行为道歉。”

“对不起。”

乔一帆就这样蹲在池边,听着王杰希对他所说的一字一句。

他不知道时间过去了多久,

每一刻,对于乔一帆来说,似乎都是煎熬。

王杰希在疏远他。

 

等反应过来时,才发现自己已经走出了白鲸馆。

 

要是自己能变得更强就好了。

乔一帆第一次有了这样的想法。

 

 

TBC.

 
   
评论(5)
热度(84)
拖延晚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