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mmmK

【昊王】渐变

 @一朵帅花(快递上班就发货 拖了好久的生贺XDDDD


之前群里说的那个梗ww

有妹子提到了栓剂梗,但是……

太耻了我就一笔带过了hhhhhhhhhhhhh










唐昊摔门而出的一瞬间,便后悔了。

可他依旧大步走向了电梯,烦躁的按下了下楼的按钮。

他和王杰希吵架了。

看着缓缓下降的楼层,唐昊在电梯里深吸了口气,他也不知道为什么,听到王杰希那句话后,整个人都如被点燃的火药桶一般,血液涌向大脑。

走出了电梯,唐昊一摸口袋,才发现自己除了手机,其他什么都没带出来。

 

临近过年,各大战队也开始陆陆续续放假了,唐昊在宿舍正整理着自己的行李,电脑的右下角的QQ不停闪动着,唐昊平时很少整理自己的宿舍,因此当他心血来潮打算整理下自己的宿舍时,才意识到这是一件大工程的事。

把需要带回去的衣服一件件扔在了床上,唐昊扫视了一圈,想了想,还是就这样吧,反正过完年回来还是会变乱的。

把衣服叠好塞进行李箱,唐昊坐床边思索了一番,除了衣服好像也没什么需要带回去的,便拉上了行李箱放在了一旁,坐到电脑前查看起QQ消息来。

职业选手群里十分热闹,唐昊扫了眼99+的聊天记录,大家正在群里吐槽着各自的假期计划,黄少天加粗加大的字体格外显眼,原来是打算出去旅游询问有没有人要组队。

唐昊对这些都没什么兴趣,往年过年,唐昊都是宅在家里,吃顿年夜饭,偶尔跟着爸妈出去走亲访友,他不太喜欢出去和别人打交道,但出于礼节,他还是得跟着去。听着一群七大姑八大姨坐一起聊天,唐昊只觉得度日如年。

可今年由于N市突如其来的大降温,而N市的地理位置比较尴尬,因此并没有暖气。唐昊作为一个货真价实的南方人,实在是受不了N市的寒潮,在宿舍把空调打到了30°,还是觉得不舒服。战队见状,干脆提前给大家放起了年假,于是呼啸成为了最早放假的战队。

唐昊并不急着那么早回去,他戳开了王杰希的头像,上一次的聊天记录还停留在一周前。

第十二赛季,微草再次进入4强,作为队长的王杰希,更加忙碌起来。

 

唐昊对王杰希的关注起于第十赛季的全明星周末上,那时,被魔术师打法打的找不着北的他只有一个想法:迟早要赢回来。

然而,世界邀请赛的到来,中国队出战,唐昊和王杰希之间的距离似乎更近了些,许是之前对王杰希的关注,再加上这次同王杰希处在一个战队,唐昊忽然觉得,王杰希也不是想象中的那么高冷。练习时唐昊本打算借此机会找王杰希单挑,王杰希并没有拒绝,谁知最后硬生生的把对抗赛打成了半指导赛。

赛场下的王杰希,也只是一个普通人,当唐昊无意间听到王杰希和黄少天打嘴炮的时候,他觉得王杰希在自己心中的画风变了。

时间一久,唐昊的目光似是不受控制一般,总是会投向王杰希。

孙翔曾经吐槽过他,说那目光像个王杰希狂热粉一样。

唐昊不以为意,你懂个屁,我这是对对手的关注。

后来唐昊也觉得自己好像对王杰希有些关注过度了,他甚至开始关心起了王杰希除了荣耀以外的种种。

刘小别惊恐地问,卧槽你这是看上我们队长了么?!

唐昊看着炸开锅的七期群,干脆直接潜水,就不该找这群不靠谱的人商量感情大事。

可是他好像是真的喜欢上王杰希了。

 

中国队夺冠的那天晚上,大家聚在酒店里,多日以来紧绷的神经终于可以放松下来,欢声笑语一片,唐昊也试着放纵了一回,将杯中的酒一饮而尽,喉咙烧的难受,他习惯性的将目光投向王杰希,只见他坐在喻文州身边,正笑着低声和对方聊着天。

唐昊莫名觉得很不高兴。

他起身,本想借口出去吹吹风,谁知孙翔勾住他的脖子,一把把他拉了回来,说是要拼酒。

喝就喝呗,唐昊本就心烦意乱,古语云:借酒消愁。

也不知道喝了几杯,孙翔已经彻底喝趴在桌上了,盯着空空的酒杯傻笑,唐昊还算有点意识,但看见坐在自己对面的王杰希,唐昊仅存的一点理智也被消耗殆尽,他猛地站了起来,不顾酒后的头晕目眩,拉着王杰希往外走。

唐昊在前面走的很快,他拽着王杰希直接进了电梯,按下楼层后,他才松开了王杰希的手。

“喝醉了?”王杰希似乎并没有介意他冒失的行为。

“没有!”唐昊把几缕挡在眼前的头发扫到了一边,密闭空间内的一切似乎都被放大,唐昊觉得自己的体温在升高。

“叮”的一声,电梯打开了门,唐昊先走了出去,王杰希跟在他身后。

他的房间就在王杰希房间的对面,走到房间门口,唐昊转过身,看着他身后的王杰希,大脑一片空白。

唐昊讨厌这样沉默的场面。

他说:“王杰希,我喜欢你。”

 

一切似乎都有些出乎意料。

就这样,二人开始了交往。

回国后,第十二赛季如期而至。

王杰希在B市,唐昊在N市,除了比赛,二人几乎没有机会可以见面,联系也只有在训练结束之后,在QQ上聊上两句。

怎么跟网恋一样。来自孙翔的嘲讽。

唐昊不擅长找话题,但自从与王杰希交往后,他会努力的去寻找话题。

呼啸对微草的主场,微草凭借团结赛逆转了结局,比赛结束,王杰希等在选手通道口,他和唐昊约好了一起去吃晚饭。

交往至今,如果不算上表白前唐昊那次霸道的牵手,比赛后的握手,二人作为情侣,甚至连个拥抱都没有。

唐昊也很懊糟,他和王杰希见面的机会实在是太少。

他从准备室出来时,便看到了等在一旁的王杰希。

他跑过去,看王杰希只穿了件单薄的风衣,便伸出手握住了他垂在一旁的手。

“穿这么少等会出去冷不死你。”

“的确,我出机场的时候已经有点后悔了,不过其实大多数时间都在室内,熬一熬就好了。”王杰希回握住了唐昊的手。

“你等一下。”说着唐昊再次回到了准备室,取出了一条黑色的羊毛围巾递给了王杰希。

“裹一裹稍微暖和一点。”

王杰希笑着接过,围上了围巾。

“走吧。”

 

吃完饭送王杰希回宾馆的路上,唐昊鼓起勇气抱住了王杰希。

“下次我会赢。”他在王杰希的耳边说道。

 

 

唐昊把手插在羽绒服的口袋里,冒着寒风走在街上。

北方的风打在脸上也很疼,虽然不如N市那种冷到骨子里的寒。

他明白微草之于王杰希的意义,他也理解王杰希作为队长的付出,但是他不允许王杰希不顾自己的身体。

 

以王杰希的性子,绝不会让他去担心。

若不是在和刘小别聊天的过程中得知王杰希这两天看着状态不佳,唐昊压根不知道王杰希有胃病。

唐昊去过王杰希家一次,是在微草主场的时候,王杰希问他要不要去参观他的新家。

简约的装修风格给唐昊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唐昊到达B市后并没有给王杰希打电话,而是直接打的来到了王杰希所住的那个小区。

从刘小别那儿得知微草也已经放了假,唐昊背着包拖着行李箱忐忑的站在王杰希家门口,敲了敲门。

一开门,王杰希便愣在了门口。

“你来怎么不和我说一声?”他穿着家居服,眼下的乌青十分明显,在唐昊看来,王杰希似乎消瘦了不少。

“就是突然想过来看看。”唐昊带上了门,屋里的暖气让他舒服了不少。

王杰希给他倒了杯水,书房里的电脑屏幕上正暂停着轮回对蓝雨的团队赛视频。

唐昊坐在沙发上,接过王杰希递过来的温水。

“你看着脸色不好。”

“可能是这两天睡得太晚了。”王杰希解释道。

唐昊将水杯放在茶几上,“是这两天的问题?你以为自己一个人扛着就可以了?”

王杰希皱了皱眉,这两天他在整理轮回和蓝雨的数据,外加上微草团队赛中心的转移,外界对于高英杰的质疑,需要处理的事太多,让王杰希颇为烦躁,而唐昊此刻的一句话却让他心中莫名的窝火,“我自己的事我会处理的。”

而这一句话,却也触到了唐昊的怒点。

王杰希的这句话,似乎把二人的关系给彻底撇清了。

二人吵了一架,以唐昊的摔门离去收场。

 

唐昊在小区里四处逛了圈,他并不是真的想走,只是性格使然,唐昊放不下架子再回去。

受不了寒风的唐昊果断躲进了小区里的一家便利店里,随便买了点关东煮往窗边一坐,盯着窗外的绿化发呆。

明明是想来看看王杰希,最终却发展成了争吵。

唐昊也想不清中间到底哪一步走错了。

天色灰暗,B市的雾霾这两天格外严重,唐昊戳着杯中的鱼丸,正纠结着如何回去见王杰希,谁知窗外淅淅沥沥下起雨来。

唐昊忽然觉得,一切都是在和他作对。

想着方才王杰希的模样,唐昊心中愈发烦闷起来。

他打开手机,天气预报显示夜间的降雨概率为100%,看来这雨是停不了了。

唐昊一摸兜,还剩3块钱,还是刚刚吃关东煮找的。

没钱买伞。

实在不行就跑回去吧。

正当唐昊在心里盘算着从便利店到王杰希家的最近距离时,只见一个熟悉的人影撑着伞大步走在雨中,四处张望着。

王杰希裹着棕色的大衣,许是出来的急,最上面的扣子都没扣上。

就如那日喝醉酒后对王杰希告白时一样,唐昊一时忘记了所有的纠结与烦闷,他冲出便利店,不顾雨水的拍打,朝着王杰希跑去。

 

“回去再说吧。”王杰希从大衣口袋中拿出包纸巾递给了唐昊,示意他擦去脸上的雨水。

两个180+的男人合撑一把雨伞,未免显得有些拥挤,王杰希微微将雨伞斜向了唐昊一边,雨水顺着伞檐滴下,打湿了他的肩膀。

二人以最快的速度回到了家中,唐昊还没组织好语言,便被王杰希催促着赶紧去浴室洗澡,以免感冒,仿佛之前的争吵不曾发生。

唐昊沉默,从未有过感情经历的他面对这种情况,就如一个在新手村的新人一般,毫无经验可言。

他只能乖乖接过王杰希递来的干毛巾,走进了浴室。

唐昊刚脱下衣服,门外便传来了规律的敲门声,王杰希捧着干净的衣服站在门口,没有说话。唐昊接过他手上的衣服,说了声“谢谢”后便再次关上了门。

他抵着门,捏紧了手中的衣服,浴室的风暖嗡嗡作响,唐昊在脑中构思了半天的话依旧没有说出口。

洗完澡出来,王杰希正在厨房里忙活着。

唐昊站在门边,默默盯着那个人的背影。

“洗完了?”王杰希转过身,手里还握着长勺,锅里正炖着汤,香气四溢。

“嗯。”

“那你帮我把汤端出去。”

唐昊从不知道王杰希还会做饭,而且意外的味道还不错。

饭后,他帮着王杰希一起收拾着碗筷,唐昊站在水池边,一边擦着盘子,一边偷偷望向站在一旁洗碗的王杰希。

他故意咳嗽了声,想引起王杰希的注意,可惜王杰希似乎并不关心。

这是二人之间的第一次争吵,唐昊在感情上的经验少的可怜,对于这种情况,他压根不知道该怎么处理。

但他明白二人之间需要有一个人先开口。

可唐昊却不知道该如何开口。

 

唐昊躺在床上,心事满满,王杰希正在浴室洗澡。

他翻了个身,拿过放在一旁充电的手机,七期群不知道抽了什么风,竟然在讨论少女漫画,画风一转,竟开始谈论起恋爱那点事来,看得唐昊一愣一愣。

明明是一群单身狗,为何看起来一个个都是把妹高手。

正当唐昊认真翻看聊天记录时,王杰希推开了门。

他立刻把手机扔到一旁,装作入睡了的样子。

由于房间里的暖气打得很足,王杰希只穿了一件短袖,见唐昊已经睡着,便放轻了动作坐上了床。

关上了灯,王杰希替唐昊掖了掖被子,自己窝进了被窝中。

他侧躺着,并没有睡意,唐昊就在他的身边,下午的那场争吵还在他的脑海中回放,此刻,他在心中默默反思着。

他们之间存在的问题被一场争吵给彻底放大。

忽然,王杰希只觉腰间一紧,一只手搂上了他的腰。

唐昊贴了过来,鼻尖轻轻蹭着王杰希的后颈,呼出的热气让王杰希觉得有些痒。

“对不起。”黑暗中,唐昊开口道。

他能清晰的感受到王杰希的身体一僵。

他吻了吻王杰希的后颈,安静的等着对方的回答。

王杰希翻了个身,和唐昊面对着面,他握住了唐昊的手,“我也有错,我不该那么说。”

虽然在黑夜中看不清对方的表情,但唐昊恍惚间觉得枕边的人在笑。

他一把勾住王杰希,把他带进自己的怀里。

 

唐昊醒来的时候总觉得哪里有些不太对。

他看了眼手机,已经快接近中午了。

而王杰希竟还在睡梦中。

唐昊起身,见王杰希紧锁眉头,蜷着身子,额角还有点点汗珠,似乎十分不舒服的样子。

他担心地摸了摸王杰希的额头,烫的可怕。

王杰希发烧了。

“王杰希,你醒一醒,哪里不舒服你告诉我!”唐昊开始紧张起来。

见王杰希睁开了眼,他才稍微松了口气。

“有点头晕……好像是感冒了。”王杰希缓缓撑起了身子,扯出一个微笑想让唐昊放下心。

“你先在床上坐一会……”唐昊拿了个枕头垫在王杰希的背后,接着便急匆匆跑出了房间,拿了杯温水进了递给了王杰希,“一定要给我全部喝完。”

唐昊故意装作严肃的样子,逼着王杰希喝完了一杯水。

“家里有药吗?”唐昊问道。

“以前有过家用医药箱,在隔壁书房里,不过不知道里面的药有没有过期。”王杰希无奈的耸了耸肩。

“那你先好好休息。”说着唐昊拿着水杯走出了房间。

王杰希盯着唐昊的背影,对唐昊这种别扭的表达莫名觉得可爱,心里却又暖的不行。

唐昊在书房里翻翻找找,终于在抽屉里翻到了白色的医药箱。

打开一看,里面的药品摆放得整整齐齐,仿佛就是一个摆设,唐昊取出一盒感冒药一看,虽然还没过保质期,但也快到保质期了,唐昊把药放回了药箱里,决定出去买药。

但走出书房,他才意识到,王杰希从醒来后还没进过食。

可是唐昊并不会做饭。

他在客厅徘徊了会儿,思考片刻后掏出了手机,忐忑的拨通了一串熟悉的号码。

提示音刚响了一声,对方就接通了电话。

“喂,昊昊?”

“咳,妈,吃过了么?”唐昊故意压低了声音,像是做贼一般。

“你爸在做饭呢,什么事啊?”

“就想问问你……感冒发烧的人一般吃什么啊?”

“你感冒了?哎赶紧把机票改签回来吧这样妈还好照顾你……”

“不是我是我一朋友,我这两天在他这里玩呢,他感冒了,我照顾他呢。”

“噗……”电话那头的女人笑了起来,“你还会照顾人了?不会是女朋友吧?尽量吃清淡一点的东西,粥啊之类的,或者吃点清热的东西,萝卜汤或者绿豆汤之类的也行,哎你会做嘛?”

“……我试试。”

“难得见你这么关心别人啊你实话告诉妈是不是谈女朋友了?”

“我没有……哎妈我得去准备食材了有事回去再和你说啊拜拜。”

挂断了电话,唐昊看了眼王杰希的房间,想着昨日王杰希雨中跑来找自己,一定是因为这样才发了烧,心中愧疚的不行。

走进房间,见王杰希窝在被窝中,嘴唇发白,唐昊心疼的不行,他蹲到床边,像个做错了事的孩子,轻声对王杰希说道:“药箱里的药都是快过期的,我出去给你买点药,顺便带点吃的回来,你要是觉得身体更难受了一定要给我打电话。”

王杰希闭着眼睛,点了点头。

走前,唐昊特地将用冷水浸湿的毛巾拧干,覆在了王杰希的额头上。

 

打开导航,搜索了一下附近最近的药店,唐昊便急匆匆的出了门。

走进药店,唐昊走到柜台边问道:“我想买退烧药。”

“请问是成人用还是儿童用?”穿着白大褂的阿姨问道。

“成人。”

“他烧得温度高吗?”

“……家里没有体温计,不过摸上去还挺烫的。”

“这样啊,那我先给你看看这几款药吧……”

最终,唐昊把对方推荐的药全都买了下来。

反正可以回去慢慢挑。

 

唐昊拎着大包小包回到了王杰希的家,才发现出来时自己竟然忘带了钥匙。

无奈,他只好敲了敲门,没过多久,王杰希便打开了门。

“我忘带钥匙了……还有药我都买回来了,还有中饭也一起……”

“辛苦了。”王杰希刚想接过唐昊手中的袋子,却被人直接推回了房间。

“你乖乖给我躺着休息,我去看一下药的说明书。”

唐昊先将买回来的绿豆汤放回锅中加热,接着又将买回来的药品一盒盒拆开研究起来。

当唐昊拿出其中一盒药仔细研究说明书时,看着看着脸开始红了起来。

栓剂原来是这样用的吗……

 

将热好的绿豆汤端进房间,王杰希披着外套靠在床边,十分无力的样子。

“这是我在附近的餐馆里买的,你尝尝味道怎么样?”

王杰希刚想接过唐昊手中的碗,谁知对方往床边一坐,摆明了要喂他的样子。

王杰希无奈,只能任由唐昊一口口喂自己,喝完汤,胃里发暖,头晕的感觉似乎减轻了不少。

“过会儿我进来给你吃药,你好好休息。”不给王杰希开口的机会,唐昊便端着碗走了出去。

迷迷糊糊之中,王杰希被唐昊叫醒,他从床上做起,看着唐昊捏着量杯站在一旁。

“把这个喝了。”完全用的是命令一般的口气,唐昊站在床边,捏着药瓶小心翼翼的将紫色的液体倒入量杯中,递给了王杰希。

一口气喝下杯中的药,苦涩的感觉侵蚀着味蕾,王杰希刚想问唐昊拿杯水来,嘴唇上温柔的触感却让他一时没了反应。

嘴中的苦涩感逐渐被柠檬糖的甜味所代替。

王杰希的眼里蒙上了层水光,唐昊将口中的柠檬糖渡到了王杰希的口中。

“不苦了吧?”

唐昊舔了舔嘴唇。

王杰希含着那颗柠檬糖,眯起眼睛,点了点头。

“其实还有种药想问问你要不要用。”说着唐昊将药盒递给了王杰希。

看着上面的“栓剂”二字,王杰希默默的将药退了回去。

 

吃过药后王杰希把自己捂在被窝里,出过汗后顿时觉得轻松了不少。

唐昊不放心,睡前再次让王杰希吃了次药。

王杰希深怕唐昊会被自己传染,便提出让唐昊去客房睡。

唐昊当然不乐意,硬是钻进了王杰希的被窝,说是要观察他的情况。

夜间,哪怕王杰希有点小动静,唐昊也会立刻起来。

在唐昊无微不至的照料下,王杰希的烧总算退了下去。

 

“马上就要过年了。”王杰希坐在沙发上无聊的看着新闻,感叹道。

“你今年打算怎么过啊?”唐昊在一旁问道。

“没什么打算,在家过。”王杰希换了个舒服的姿势,回道。

“和父母一起?”

“他们有工作不回来,所以就我一个人。”王杰希的表情很平淡,似乎已经习以为常。

唐昊沉默了一下,开口说道:“不然你和我一起回家过年?”

“不了,别把你爸妈吓到。”

“我又不会告诉他们我俩的关系,再说你一个人在B市过年我怕你寂寞。”

“你突然带个陌生人回家过年你爸妈怎么可能不乱想。”

“没事没事,你相信我,他们很好客的。”

 

王杰希上飞机的时候便有些后悔了,可见唐昊一脸兴奋的样子,他便将那些情绪全部压在了心底。

到唐昊家楼下的时候,王杰希觉得此刻比自己第一次上场打比赛还要紧张,他拎着在B市买来的年货,跟在唐昊身后,上了楼。

唐昊的母亲热情的给他们开了门,一把拉过王杰希说道:“你就说小王吧,来就来干嘛还买东西,昊昊这孩子都和我说了,你就安心在我们家过年好了~”

王杰希礼貌的对着唐昊的母亲打了个招呼,而唐昊的父亲还在厨房里忙活着,见状,王杰希询问道是否需要帮忙。

“妈我和你说他的厨艺可好了!”唐昊在一旁吹嘘道。

“哎呀没什么忙需要帮的,你爸从上午就开始忙活了,现在已经差不多了,你和小王先去房间休息休息,等会年夜饭好了我叫你们。”

王杰希跟着唐昊进了他的房间,由于唐昊近年都在N市,因此房间都是母亲在打扫,还保留着唐昊离开时最初的模样。

王杰希进门便被那张贴在墙上的王不留行的海报给吸引,他记得那时第四赛季联盟官方发行的。

“你……”王杰希看了看墙上的海报,又看了看唐昊,有些不可思议。

唐昊则是一脸尴尬,他太久没回家了,原以为一切那些东西他妈都帮他处理掉了,谁知竟还都留着。

“那时候我是崇拜魔术师来着,谁知道我刚喜欢上王不留行你就改变打法了。”唐昊盯着墙上那张已经有些泛黄的海报,有些出神。

“不过还好,我现在可是魔术师的男人。”说完后他收到了王杰希扔过去的刀眼。

二人在房间里没呆多久,唐昊母亲的声音从客厅传来。

正如唐昊所说,他的父母十分的好客,从进门时的生疏,到吃饭时闲扯家常,王杰希发现自己已经渐渐融入了这其乐融融的氛围。

饭后,王杰希和唐昊帮忙一起收拾着餐桌,洗完盘子后大家坐在电视前一起吐槽着春晚。

由于唐昊的父母都信佛,初一一大早便要去烧香,因此早早睡下。

唐昊待父母离开后,顿时没了束缚,大胆的搂住了王杰希的腰。

窗外早已响起了鞭炮声,春晚也即将进入尾声,小区里有人放起了烟花。

唐昊将脑袋凑到了王杰希的耳边,春晚已经开始了新年倒计时,

5、

“王杰希,

4、

“新的一年,

3、

“嗯?

2、

“我会更加爱你

1、

“新年快乐——”



FIN.



昊王群:259101706

来玩呀来玩呀~

 
   
评论(6)
热度(21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拖延晚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