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mmmK

【喻王】呐(11)

(09-10)

莫名其妙卡了一个阶段,今晚终于给理顺了……

大家期末加油wwww







11.

校长一身正装站在司令台上握着话筒慷慨激昂地讲着早已准备好的演讲稿,台下高三的同学们穿着校服站在操场的最前端。

高考正式进入了倒计时。

喻文州站在队伍后端,机械的复习让他有些麻木,校长自以为振奋人心的发言他完全听不进去。他将手插入口袋中,盯着前面同学校服后那用楷体加粗印着自己高中名字的字体,不禁有些感慨,自己马上就要毕业了。

他下意识往一旁望去,只见王杰希站在队伍中,半眯着眼,一副昏昏沉沉的样子,仿佛下一秒就可以睡过去。而此刻他们班的班主任正站在队伍的最后,喻文州替他捏了把汗。

他忽然想到毕业后,自己和王杰希之中的某种联系似乎将就此切断。

心底莫名觉得有些空落,喻文州说不出这是什么感觉,他收回目光。跟着同学们一起鼓起了掌,广播适时响起了退场的音乐。

王杰希慢悠悠走在人群中,喻文州故意放慢了脚步,等着身后那人。

“很累?”他皱了皱眉,担心王杰希像上次受伤那样把什么都瞒着自己。

王杰希点了点头,打了个大大的哈欠,“我母亲这两天出差回来了,看到我的成绩很不满意,结果给我请了个家教,晚上天天补课。”

“我看你之前那样还真以为你父母对你完全不上心。”喻文州吐槽道。

“你怎么一副幸灾乐祸的样子。”王杰希不满地看着身边的人扬起了嘴角。

“有吗?只是想起你被我压在餐桌旁写作业的样子。”说完喻文州笑得更加放肆起来。

二人的教室正好在楼梯口的两侧,王杰希低头看着一层层台阶,踩上最后一阶台阶时,他缓缓开口道:“以后可能不能和你一起顺路回家了。”

喻文州没有多大反应,轻轻“嗯”了一声,身旁的人顿了顿,继续说道:“高考加油。”

他转过身,看着王杰希。短暂的沉默后,喻文州踏上了最后一阶台阶,“你要加油才是。”

 

许是挂在黑板边的日历越来越薄,喻文州恍惚间才发现时间竟过得如此之快。

走出教室,就见黄少天站在楼梯口,朝隔壁教室瞄了一眼。

“怎么?”喻文州站在一旁问道。

“感觉王杰希很久没和我们一起走了。”黄少天慢悠悠地走下了楼,“以前不都会站在教室后门等你么……我看他们班走得都挺快的,教室里没几个人了。”

二人走在去车棚的小道上,天气渐热,飞虫开始多了起来,喻文州伸手挥开了面前聚成一团的飞虫,从校服口袋中掏出钥匙,朝自己的自行车走去。“毕竟离高考没有几天了,”他盯着转动着的车锁说道,“他的父母应该抓得很紧。”

“唉,”黄少天同情地叹了口气,“都快高考了,作业还这么多,这两天我感觉自己头发掉得好厉害,你看我是不是要秃了。”说着黄少天抹了把自己的头发,像是看穿了人生一般。

“我看你挺精神的。”喻文州推着车,有些心不在焉。

“我是越到考前越兴奋的那种。”黄少天伸了个懒腰,走到校门前,冲喻文州挥了挥手,“再熬几天就解放了。”

看着黄少天故作潇洒的背影,喻文州回头望向了王杰希的教室,灯还亮着,许是值日的同学还没走。他看着被拉长的影子,骑上了车。

 

然而高考考完最后一科的那一天,他却并没有所谓如释重负的感觉。

随着铃声的响起,他将笔套上笔盖,等着监考老师来收走桌上的试卷。

走出教室时,阳光意外的晃眼,一批批学生从教室涌了出来,你一言我一语,偌大的校园顿时热闹了起来。

喻文州背上包,顺着人流朝校门走去,腰间忽然传来一击重击,喻文州一个踉跄,扭头一看就见黄少天没事人儿似得走在一旁。

“几天没见我怎么觉得你的发际线往后了。”他揉了揉自己的腰,沉着脸回应道。

“真的么很明显吗我说怎么这两天洗头感觉一抓一把的掉不过都考完了过个暑假肯定就能长回来了而且我还想去染头发来着!”黄少天拉着喻文州纠结到底应该染个什么颜色以及今晚的娱乐活动安排。

“听他们说过两天还要聚餐呢,今天我们哥几个先聚一聚。”黄少天一手搭在喻文州的肩上,“去不去唱歌!”

“看来你这是蓄谋已久啊。”喻文州拍掉了搭在肩膀上的爪子,“晚饭吃什么?”

“这个……我们可以买个全家桶带过去嘛。”

校门外围着大批来接孩子的家长,有些家长手捧鲜花,抱着自己孩子喜得不行,拿着手机不停地换角度拍着照片,而另一侧还有些记者,拉着走出来的考生采访着关于考题难易的问题。

由于考点离家较远,喻文州需要转两次地铁才能到,他正打算走向地铁站,却在刚转身的瞬间一眼在人群中看到了那个许久没有好好说过话的人。

明明就在隔壁级,可喻文州却觉得见到王杰希的次数少之又少,仿佛对方故意躲着自己一般。许是之前已经习惯身边多了个人,突如其来的生疏感让他无法适应。他曾想中午去找那人一同去食堂,可走到隔壁才发现王杰希早已没了人影,问了其他同学,却没人能告诉自己王杰希的行踪。

顺着喻文州的目光,黄少天提高分贝冲着那人喊道:“王杰希!!!”

王杰希回过头,视线正好对上了喻文州的目光,他快步朝二人走去,眼底满是藏不住的兴奋。

“晚上去不去唱歌啊?”等人走近,黄少天急着开口问道。

“你们要聚会?”王杰希看了眼一旁的喻文州。

喻文州点了点头,“少天说今晚要聚餐。”

“你们班聚餐我凑什么热闹?”王杰希手捏准考证,大力地扇着风。三人站在地铁站前,像许久未见的朋友一般开始叙起旧来。

“不是班级聚会,就我们几个人先聚一聚啦。”黄少天解释道,“那几个你都认识,考试都考完了,你还不打算放纵放纵么?”

王杰希扶额,抵不过黄少天的“盛情”邀请,只得跟着二人一同前去。

一路几乎是黄少天的单口相声专场,喻文州和王杰希适时地应和两声。像是积压了已久,黄少天滔滔不绝地在地铁上把高中所经历的各种奇葩事都扒了个遍。

王杰希听得心不在焉,时不时偷瞄两眼站在一旁的喻文州。

那人拉着扶手,正专心地听着黄少天的吐槽,嘴角和往常一样微微扬起。

果然他对谁都是这样温柔。王杰希心想。

他将目光转向窗外,完全没有注意到当他收回目光时,喻文州眼底闪过的光。

 

所谓的放纵大概就是在KTV的包厢中一帮人鬼哭狼嚎。

黄少天点了首《歌剧2》,高潮部分气氛被完全带动了起来,整个包厢都是震耳欲聋的嚎叫声。王杰希坐在角落,一脸无法理解地看着黄少天拉着他的几个好哥们狂魔乱舞。

放在沙发上的手忽然被人覆上,王杰希一惊,借着电视发出的光,才发现不知不觉喻文州坐到了自己的身边。

“空调开太低了?手怎么这么冷。”喻文州手心的温度通过手背传来,王杰希顿时僵直了身子。

“可能我正好坐在出风口下面了吧。”他弯了弯手指,最终打消了抽出手的打算。

“最近这个阶段很辛苦吧?”一曲还未结束,那几位也还在兴头上,尽管嗓子已哑,却依旧握着话筒一副“全场我最屌”的样子。

王杰希没有听清喻文州在说什么,他下意识的将身体往喻文州的方向侧去,感受到喻文州张口时呼出的热气就在耳旁,王杰希只觉脸瞬间烫了起来。

脑中嗡嗡作响,反回过神来时喻文州正担心地看着他。“不舒服吗?脸这么红。”

王杰希摇了摇头,被覆着的手开始冒汗。

他拿起放在桌上的饮料,猛地喝了一口,黄少天他们已经结束了所谓的神曲演唱,正嚷着让喻文州去点歌,望着喻文州的背影,王杰希低下头。

果然很像那个人。



TBC

   
评论
热度(49)
拖延晚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