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mmmK

【喻王】呐(07-08)

06


从天翼换到移动以后感觉不会再爱了_(:з」∠)_

这大概是一个从开始就是误会的故事。




07.

将姑娘背到山脚,送往游客中心后,二人折返回到了出口。

同学们陆陆续续开始朝着出口处走去,离集合时间不远了。

喻文州脱下外套,喘了口气,后背已经开始冒出点点汗珠。

“诶我说文州你爬个山至于累成这样吗?”黄少天的声音从背后传来。

“可能是太久没锻炼了吧。”说着喻文州抢过黄少天手中捏着的游客指南,开始扇起风来。

“那我先去班里集合了。”不等二人回复,王杰希便匆匆朝着自己班的大巴前走去。

黄少天一脸莫名其妙,“这山这么难爬?”

喻文州摇了摇头,望着王杰希的背影,“只是中途出了点小事故罢了。”

“所以说下次还是干脆和我们一起打桌游算了。”黄少天刚说完,就见班主任同其他几位老师走了出来,赶忙乖乖背上包站了起来。

回学校的路上,大巴内意外的安静,许是在外玩了一天,大家都累了。此刻,黄少天正以一个扭曲的姿势靠在椅背上睡了过去。喻文州看着窗外来来往往的车辆,回想起方才在山间朝自己飞来的飞虫。那个带着火光的轨迹……是自己看错了吗?他皱了皱眉,想起王杰希方才一言不发跟在自己身边的样子,心中开始担心起来。

见快到目的地,喻文州拍了拍身边睡得正香的人,车刚停稳,便猛地冲在前头下了车。他站在路边,张望着陆陆续续停下的大巴,希望能够找到王杰希班级的那辆车。班主任还在一旁高声说着回家注意安全,喻文州却什么都听不进去,他第一次发现王杰希不在自己身边时那种焦虑的心情。

看着从自己身边走过的那些说说笑笑的同学,喻文州忽然发现了一张熟悉的面孔。

“杨聪!”他喊了出来。

被叫住的人显然吓了一跳,定在原地望了一圈,就见喻文州朝自己跑了过来。

“怎么了?”二人是在优秀班级竞选大会时认识的,但他和喻文州的交流并不多,见对方慌慌张张朝自己跑来,杨聪一时想不出原委来。

“你看见王杰希了吗?”

“嗯?我见他下了车就朝学校的方向走去了,可能是有什么东西落在教室了吧。”杨聪刚说完,只听喻文州说了声“谢谢”,就见他朝着学校方向跑去。

像他那种把书包当做装饰的人,怎么可能有东西会落在教室。喻文州心中越发不安。

 

王杰希握紧手腕,一路小跑冲进了花圃,手背上已经出现了一道腐烂的伤口,他咳嗽一声,朝着花圃深处走去。

“难得啊。”只见原本含苞待放的蔷薇突然绽放,张佳乐坐在花蕊中间,伸了个懒腰。

“你这怎么回事?”瞄见了王杰希手背上的伤口,张佳乐的表情顿时变得严肃起来,他飞到王杰希身边,凑近伤口仔细打量了一番。

“一不小心碰到了虫火。”伤口腐烂的速度超乎了自己的相信,王杰希只觉左手手臂酸麻难受,他低估了虫火的力量。

“啧啧,伤口竟然烂成了这样。”张佳乐钻进了另一朵花苞中,没一会儿,拿着几片枯黄的树叶飞了出来,“你先跟我过来。”

王杰希跟着他朝蔷薇花丛的深处走去,只见蔷薇花自动朝两侧挪去,让出了一条道来。

“那孩子没事?”张佳乐挥一挥手,顿时空中多出了三瓶试剂瓶,他将其中一片枯黄的树叶浸入其中,只见那片树叶在瓶中渐渐变为了绿色,仿佛再次被赋予了生命一般。张佳乐将其从瓶中夹起,敷在了王杰希的伤口上。

王杰希咬着下唇,没有回答。一路上,他只觉有千百只虫在撕咬着自己的手背,如今,这片叶子却让他觉得伤口有如被灼烧一般。

可过了会儿,那种灼烧的感觉便消失了,张佳乐撕开了那片树叶,将另一片树叶碾碎后轻轻撒在了伤口上。又随意扯下几片蔷薇花瓣,敷在了伤口上。

“先这样敷一个晚上。”张佳乐不知从哪弄来了绷带,递给了王杰希,见王杰希低头为自己缠着绷带,张佳乐叹了口气,“要是能早点来更好,伤口腐烂得有点厉害,我担心虫毒已经侵入了你的血液。”

“嗯,可能吧。”王杰希应了声。

“喂喂你这什么态度?!”张佳乐气得抖了抖翅膀,“你还真打算为了那个家伙送命啊?”

“区区虫毒,我想难不倒你吧?”王杰希困难地在左手上打了个结,“我的目的还没达到,当然不会这么简单地在这儿结束生命。”

“切,你还真是信得过我。”说着,张佳乐打开了其中一个试剂瓶,“不过这种虫毒对我来说小菜一碟,但这瓶药副作用有点大,夜间可能会发烧,熬过去就好了。”

王杰希点了点头,接过递来的试剂瓶,将瓶中之水一饮而尽。

正当王杰希打算走出张佳乐步下的结界时,只听花圃外传来了脚步声,伴着急促的呼吸声越来越近。

“看来是来找你的。”张佳乐环着手臂,往王杰希肩上一坐。

“他能看到你设下的结界吗?”王杰希问道。

“虽然他的眼睛能看到常人无法看到的世界,但他毕竟是人类,怎么?不希望他找到你?”

王杰希低头看了眼手上的绷带,他伸出右手,轻轻在左手手背上拂过,绷带连带着伤口一起顿时消失的无影无踪。

张佳乐撇了撇嘴,沉默地飞回到了花苞中。

喻文州站在花圃前,从教室到操场到停车棚,唯一没有找的地方只有这里了。

“你怎么在这?”只见王杰希从花圃深处走了出来。

喻文州打量着眼前的人,天色已暗,远处乌云密布,一场暴雨似乎即将袭来。

他忽然笑了起来,“你没事吧?”

王杰希耸了耸肩,“我能有什么事?”

“真的?”喻文州向前迈了一步,王杰希想向后退,却发现在对方的注视下,自己迈不开脚。喻文州的眼神宛如一湾平静的湖水,却深不见底。

“当然,我能有什么事。”王杰希故意装作莫名其妙的样子,希望能打散对方的疑虑。

“嗯。”他感到喻文州似乎松了口气,“对不起是我想多了。因为在山上遇到了那只飞虫,让我有些担心。本来想下车后来找你问问情况,可听说你回了学校……”

“对不起让你担心了。”王杰希将原本握成拳的手插进了口袋,“其实我来这也是因为那只飞虫的缘故,那玩意我也是第一次见,所以过来问问张佳乐。”

“没事就好,看着天快下雨了,你带伞了吗?”喻文州不动声色地转移了话题。

王杰希摇了摇头,“乘着没下雨赶紧回去吧。”说着,他朝停车棚走去,“先陪你去拿车。”

喻文州跟在他身后,二人一路无言。

“你路上小心。”走到校门口,王杰希刚打算转身离开,却被喻文州拉住了手腕。

“今天来我家吃饭吧。快要下雨了,我骑车回去能快一点。”他握着王杰希的手腕,丝毫没有要放开的意思。

王杰希低头想了想,没有任何理由可以搪塞过去,只好点了点头,往车后座上一坐。

 

08.

雨珠淅淅沥沥从天而落,喻文州不得不加快了骑车的速度,所幸赶在雨下大之前回到了家。

刚进门,喻文州便急急忙忙从浴室拿出条毛巾递给了坐在玄关处换鞋的王杰希,“先擦一擦吧,小心感冒。”

王杰希接过毛巾,擦了擦脑袋上的雨珠,“你替我挡了不少雨,还是快去换件衣服吧。”

说着,他用手中的毛巾粗暴地往喻文州头上一盖,揉了揉他的头发。

喻文州换完衣服,系上围裙打算进厨房做饭时,难得见王杰希跃跃欲试的样子,只好同意他在一旁帮忙。

“有什么需要的尽管吩咐。”王杰希把洗完的白萝卜往砧板上一放。

“那……麻烦你给这些萝卜削个皮。”看王杰希的样子应该是第一次进厨房,喻文州实在是没胆量把菜刀交给他,生怕他把自己的手指给切了。他把削皮器递了过去,自己则在一旁择菜。没一会儿,王杰希便把萝卜削得干干净净,喻文州将择好的菜放在一旁,开始将萝卜切起丝。

看着萝卜被一片片均匀的切下,又整齐地被切成了丝状,王杰希看喻文州的眼神变得越发崇拜起来。

“别用那种眼神看我,你要是多做几天菜也能切成这样。”喻文州将萝卜丝放入盘中,开始烧水。

“接下来的事就交给我吧,杰希先去外面看会电视吧。”见王杰希拿着调味料一个个认真嗅的样子,为了菜品的美味,喻文州还是决定残忍地将王杰希赶了出去。

走到客厅,王杰希往沙发上一坐,原本扬着的嘴角弧度渐渐消失,他伸出左手仔细打量了一番,虽然疼痛感已彻底消失,但许是药劲开始涌了上来,身体越发疲惫,他望着窗外,天已彻底暗了下来,雨似乎下大了,王杰希迷迷糊糊地想到。

 

骨头汤浓郁的香味让他睁开了眼,只见喻文州正站在桌边摆放着碗筷。

他吃力地撑起身,朝着餐桌旁走去。

“这么丰盛?”看着桌上的菜,王杰希疑惑地看向了喻文州,“你竟然烧了两个荤菜。”

“只是昨天肉买多了而已。”喻文州被王杰希的问题弄得哭笑不得。

听着窗外的雨声,喻文州看了眼坐在自己身边的人,提议道,“雨这么大,等会你怎么回去?”

“你借把伞给我就好,”王杰希津津有味地喝着肉汤,“我不是说过我家离你家很近吗。”

“还是在这住一晚吧。”喻文州皱了皱眉,“雨这么大回去路上不安全。”

“没关系的。”王杰希含糊地说道。

喻文州没有回话,明明王杰希就在身边,可内心却越发的不安起来。

饭后,他起身开始收拾起碗筷,王杰希在一旁帮忙擦着桌子,待一切收拾完后,喻文州从玄关边的壁橱中拿出把伞来,递给了王杰希。

“路上小心。”

王杰希刚想伸手去接,却觉双腿一软,反应过来时,喻文州的气息扑面而来,他只觉头昏眼花。

“王杰希?”喻文州的声音就在耳边。

他吃力的应了一声,在心里抱怨着张佳乐,原以为只是发烧而已,谁知副作用竟然如此之强。

喻文州搂着他的腰,看着靠在自己身上的人,一时慌了手脚。见对方还有回应,他稍微放下心来,一路磕磕绊绊把王杰希扶到了卧室。

替王杰希盖上被子,见对方紧皱着眉头,脸色苍白,喻文州伸出手摸了摸对方的额头,方才扶着王杰希的时候,肢体间无意的擦碰就让喻文州觉得对方的体温高得可怕。

喻文州拿出放在家里已经积了灰的急救箱,给躺在床上的人贴上了降温贴。虽然方才淋了雨,但体温突然升高,太过可疑。也许是因为那只可疑的飞虫。喻文州坐在床边,伸手抚上了那人的脸庞。

王杰希似乎睡得很沉,对喻文州的举动没有一点反应。

他俯下身,看着熟睡中的人,轻轻收回了手。

“喻……”王杰希张了张口,发出了一个简单的字音。

喻文州一愣,就见王杰希缓缓睁开了眼,“终于见到了……”

王杰希将手伸出被窝,握住了他的手,“好想你……”

喻文州握着他的手,刚想开口,却见那人又昏睡了过去,只好作罢。

他盯着放在一旁的急救箱,开始仔细回忆起过往的种种,他真的见过王杰希吗?可为何一点印象都没有,难道是很小的时候?不可能。他很快否定了自己的想法。

可王杰希的出现,似乎就是为了与自己相遇,这一切,绝非偶然。



TBC.

   
评论(3)
热度(49)
拖延晚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