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mmmK

【方王/知乎体】有一个幼稚的朋友是怎样的感受?

匿名用户

 

只能说和幼稚的人在一起呆久了,自己也会变得幼稚起来。

 

------------------------分割线---------------------------

 

提到幼稚的朋友,脑子里第一反应就是那个人。

在这里我就称他为F吧。

我们的职业与电竞有关,F和我在同一公司工作,是我的前辈。我刚进公司时,因为某些原因,F和我的关系并不是很好,大概就是那种见面顶多面带微笑打个招呼转身就冷漠脸的状态。

那时候公司刚起步,除了比赛,公司内部也有许多事要处理。F虽然对我有意见,但在工作方面他却出奇的认真,我对处理公司内部的事务并没有多少经验,F这时候就会跳出来,一脸高冷地告诉我应该怎么做。

他似乎就特别想看到我一脸感激涕零的样子,当然我也如他的愿十分真诚的对他说了感谢。毕竟有时候工作比较多,我不喜欢回宿舍加班,便留在公司打算结束工作再回去。

结果某天晚上我正全神贯注盯着电脑时忽然觉得身后一凉,我想可能是室内空调打得太足了,便打算把温度调高,刚站起来就见窗外飘过个黑影,神神秘秘的。

我起初以为是树影,也没多在意,但当我打算调节空调温度时却发现遥控板竟然没有反应,走廊里的灯忽然闪了闪,我又看到了那个影子。

虽然我是个无神论者,但说不怕,那是假的。


在我犹豫着是先怕下来记录下我有生之年第一次遇到的灵异事件还是装作什么都没看到继续工作时,我选择了出去看看。

我小心翼翼地拧着门把手,借着门缝往外看了眼,没人。

好奇心驱使,我打开门,往外探出身,想要一瞧究竟时,突然一个黑影从一边钻了出来,当时被吓懵了,想都没想就冲着那个影子一巴掌呼了上去。

然后我就听了一个熟悉的声音。

定睛一看就见F捂着脸一脸怨气地看着我。

我当时真真是被气笑了。

他揉了揉自己的左脸,把披在脑袋上的床单扯了下来,问我为什么打他。

我内心:



我一边笑一边回他:“你在门口装神弄鬼被打也是活该。”

结果他还死不承认,说是看到训练室里灯还没关,想来看看。

我扯着他的床单问他你披着床单来看?

他说他怕冷。

我懒得理他,大夏天的就不能找个合理的理由吗,就让他快点回宿舍。

他不走,赖在门口和我讲起了在朋友圈被长辈转烂了的《震惊!一年轻人竟因熬夜……》

我不想听,打算把他一人扔在门口,继续回去工作,结果F各种死缠烂打让我回宿舍休息,说熬夜不好。

又提出刚刚我扇他的那巴掌,说要对他负责。

那时候就发现这人幼稚的不行。

 

之后我们开始熟悉起来,我没把那晚他扮鬼的事放在心上,一切照旧。

某次出席商业活动,我和F都需要出席,在休息室的时候,我想喝可乐,但又不是很想出去买,便问F要不要喝饮料。

他说想喝,我便给了他零钱让他顺便帮我带瓶可乐回来。

然后F不干了,我们最后决定用石头剪刀布决定谁去买。

第一局,我赢了。他说三局两胜。



最后还是他去买。

结果等了半天都没见他回来,活动开始前才慢悠悠晃回来,一看就是故意的。

结果可乐我都没来得及喝活动就开始了。

差不多两个小时才结束,回了休息室,F一直默默待在一旁,我渴得不行,拿起桌上的可乐,刚拧开就被滋了一脸。

F在边上开始猛笑,我一个转身用剩下的半瓶可乐泼了他一脸。

他开始说我幼稚。

我:


 


------------------------500赞分界线-------------------------------

想到哪写到哪,没想到评论里那多人让我更新……

 

后来我对F留了个心眼,谁知道这人会不会突然又想出什么鬼点子。



他以为背着我带着刚进公司的小辈去吃夜宵我不知道,其实我只是懒得去管。

在他的对比下,我在公司的形象真是日益严肃,路过训练室,本来嘻嘻哈哈的场景也会顿时变得安静下来。

我也只能无奈一笑。

总觉得F在背后添油加醋说了些什么关于我的故事,导致现在大家见到我连大气都不敢出。

刚进来的小辈都是由他负责,可能这也是为什么和他亲的原因吧……

直到某天在食堂吃饭,听F在我身后那桌把当年扮鬼被我揍强行描述成关心我我不领情还拿他出气这种剧情,我才明白为什么大家那么怕我。

结果他说得不过瘾(可能是担心我的形象不够圆满),又把之前和我互怼,没怼过他的事说了出来,证明自己有多厉害似的。

我起身,不想和幼稚的人多纠缠,决定去买瓶可乐。

喝完可乐我冷静了一下,觉得是时候报复F一下。

让他为自己的幼稚付出代价。

(现在想想自己已经受到某人的印象,开始幼稚起来。)

 

我仔细思考了一番,决定第二天下午请大家吃甜品。

制定完计划后,我提前叫了外卖,选了家在微博上比较火的抹茶冰淇淋,外卖提前送达后,我先拎着外卖回了躺宿舍,把要给F的那份冰淇淋先拿了出来。

拿出买好的芥末,用勺子抹在冰淇淋球的外侧,看上去和原来的一模一样。

接着只要把这份冰淇淋交到F手上就大功告成了。

我拎着外卖前往训练室,让大家都休息一会儿,把冰淇淋盒一份份递给了同事,看着F接过那盒罪恶的冰淇淋,我仿佛明白了当年F站在我身后看我拧开可乐时的心情。

我刚坐下,就见F猛地站了起来,流着泪说不出话,猛地冲了出去。

留下一头雾水的同事们,为了维持我高冷的形象,我差点憋出内伤。

结果大晚上F跑来敲我宿舍门问我幼不幼稚,

我:

 

--------------------------日常更新---------------------

 

之后便开始了互整的生活,当然是在不影响工作的情况下。

我们俩的警惕性也是越来越高。

现在喝对方递来的饮料都感觉是在里面下了毒(。

有次他给我递了瓶可乐,怎么拧都拧不开,F就在一旁阴阳怪气地吐槽:你个大男人连瓶盖都拧不开啊?

肯定是他做了手脚,看他一副期待我求他帮忙的表情,我果断选择重新买一瓶。

 

之后我们出去吃火锅,他不能吃辣,我们一般都点鸳鸯锅,辣的一边朝我。

吃到一半,趁他去厕所的时候我默默舀起一勺辣汤倒进了他的酸梅汤里。

手机里还存了他喝完后的颜艺照,但是F爱面子,我还是不发出来了。

 


-------------------------最后一次分割线--------------------------

 

看你们那么关心我和F的关系,我只能说……

他现在是我的朋友,也是男朋友。

有一个幼稚的男朋友,也是很烦的,在家互殴是日常。

当年也是瞎了眼,但现在后悔也来不及了。

当然也没后悔过。

 

看你们在评论都叫F小公举,我觉得很形象生动。

还有你们关心的上下问题,他提议谁先笑谁就在下面,我觉得挺公平的,就同意了。

结果从计时开始他就扑过来挠我,一边挠一边撒娇……

结局你们自己想去吧。

 

最后——



   
评论(14)
热度(27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拖延晚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