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mmmK

【乔王】征服(9)

*没有人想过小高为什么在驯服动物方面这么有天赋吗?(笑

 

(1)(2)(3)(4)(5)(6)(7)(8)

 

09.

乔一帆感觉自己沉溺于黑暗之中,视觉、听觉、触觉都被剥夺了。

他感觉自己在下沉,似乎有人在远处呼喊他。

他张了张嘴,却发不出声。

好熟悉的声音……

 

“乔一帆!”

明明已经做了急救措施,然而被救上来的乔一帆却还是失去了意识。在黄少天的帮助下,王杰希将乔一帆扶到了池边,那个怪物便先交由喻文州处理。

乔一帆喝了不少水,王杰希先仔细查看了他的口鼻,发现乔一帆呼吸通畅之后,王杰希才松了口气。他扶着乔一帆的腰,自己靠着墙慢慢坐下,接着,他调整了一下姿势,先让乔一帆靠着自己,接着变成了半跪状。他轻轻将乔一帆翻了个身,面朝下,把乔一帆的肚子搁在了自己的膝盖上,让乔一帆头朝下,接着轻拍起乔一帆的后背。在王杰希的帮助下,乔一帆吐出了不少水,开始咳嗽起来。

然而却依旧没有清醒的迹象,看来是伤得不轻。

王杰希看着乔一帆发白的嘴唇,皱了皱眉头。

他还是把人类牵扯进来了。

黄少天见乔一帆并无大碍,便跑回去帮助喻文州一起对付起那怪物来。

说来也奇怪,那怪物的攻击力格外强,并暂时找不到它的弱点,连喻文州都有些头疼起来,黄少天的出现虽然帮喻文州分担了些攻击,但是怪物的触手似乎越来越多,攻击也越来越密集,奈何蓝溪阁两大当家联手也竟有些吃力。

王杰希盯着怪物看了一会,像是看出了些端倪,他对着喻文州喊道:“把它隔离到没有白鲸的水域去!”

喻文州和黄少天交换了一个眼神,只见黄少天踩着水花一个跳跃直接到了怪物的上空,对着怪物当头就是一剑,喻文州趁机释放出黑雾,瞬间,黄少天竟踩出了七个剑影,一时难辨真假,怪物便将所有触手都伸去与黄少天对抗。见时机已到,喻文州在嘴中轻念起了咒语,怪物的四周顿时形成了一个巨大的漩涡,将怪物与周围隔离开来。

王杰希就在此时,施了个法,将怪物周围的水全部抽离。没有了水的怪物竟开始萎缩起来,在众人震惊的目光下,那怪物竟小到如一只昆虫大小一般,在原地不动了。喻文州皱了皱眉,动了动手指,一张符咒从袖中飞出,托起了那只类似昆虫一般的东西,将那怪物拿到了自己的面前。

“这是什么?”

近看,这似乎就是一种昆虫,只是它没有翅膀,取而代之的是周围许多细小的触手。

“应该是一种蛊虫。”王杰希凑近看了看说道,“从小附在了白鲸的身上,依靠对方的血液为生,至于为什么会变成那么大,我也不太清楚。”

“既然这样……那我就先将他带回去研究看看吧,前辈没意见吧?”喻文州轻轻一挥手,那道符连同蛊虫便一起消失在了空中。

“随便你们。”

王杰希的表情依旧十分冷淡,即使他与蓝溪阁之间的矛盾已经解除,但这依旧不能化解他心中对蓝溪阁多年的恨。

喻文州见王杰希身上一丝不挂,便笑着脱下了自己的外套披在了王杰希的身上。王杰希先是一愣,但是随后便又恢复了之前的淡定。他没有拒绝喻文州的外套,而是淡然的将它披在了自己的肩上。

“我说王杰希我们队长好心给你件外套怕你着凉你怎么连个谢字也不说!还有刚才也是!要不是我和文州及时赶到你哪有那么容易救起那小子!”王杰希的态度让黄少天更加不爽起来。

“如果我没发现那个怪物的弱点,你们也不会这么轻易赢下来。”王杰希回应道。

“我很好奇,前辈是怎么发现那个怪物的弱点的。”不知从何时开始,喻文州竟也叫起王杰希“前辈来”。

“你们和它过招时,有好几次,明明在水上更有机会打败你们,可是它却一次都没出过水。所以我只是猜想了一下水对于这个怪物的重要性而已。”

王杰希解释完,便将目光转移到了乔一帆的身上。

现在最重要的是,乔一帆究竟有没有事。

王杰希蹲在乔一帆身边,再次仔细查看起他的身体情况。

“啧啧,你对这人类还真是上心。”黄少天很少见到王杰希流露出担心的表情,但是现在王杰希的眼中却是充满了担忧。

“他是因为我才会这样的。”王杰希摸了摸乔一帆的额头,解释道。

“我看不是吧,他明明是自己……”黄少天还没说完,便被喻文州打断了。

“他的情况严重吗?”

“我已经检查过了,身上并没有什么大伤,也许是长时间缺氧导致了暂时昏迷。”

“人类终归是人类啊,那么脆弱。”喻文州说道。

王杰希没有回答,他知道人类的脆弱,因此才不想与人类接触。

正在三人陷入沉默之时,乔一帆再次咳嗽起来。

王杰希赶忙将他送地上扶起,让他靠在自己的肩膀上,好让他呼吸更加通畅。

“前辈……”乔一帆喃喃地睁开了眼。

馆中的灯光有些刺眼,乔一帆习惯性的用手挡住了眼睛。

“你醒了?”

映入眼帘的是一张陌生的面孔。

黄少天蹲在乔一帆面前,打量着这个让王杰希担心的人类。

“你是……”也许是因为刚刚灌入了太多水的关系,乔一帆的声音有些沙哑。

“我是黄少天,喻文州的朋友,我听喻文州说了,你叫乔一帆是吧?你这个人也真是的,那么不自量力,王杰希需要你去救吗?要不是王杰希最后来救你你现在估计就尸沉池底了……”黄少天滔滔不绝的说着,吵得乔一帆有些头疼。

在王杰希的眼神威胁下,黄少天终于闭了嘴。

也许是因为还没有清醒过来,乔一帆竟撒娇的蹭了蹭王杰希的肩膀,往王杰希的怀里靠了靠。

这下反而让王杰希有些僵硬起来。

从未有人这样对他撒过娇。

喻文州站在一旁,看着不知所措的王杰希,嘴角扬起了一个不易被人发现的弧度。他拍了拍蹲在一边喋喋不休的黄少天,对王杰希说道:“既然乔一帆没有事,那么我们就先告辞了。那只东西回去我调查完会告诉你结果。”

王杰希点了点头,接着,二人便消失在了馆中。

 

乔一帆依旧软瘫在他的怀中,王杰希并没有动,任他这样靠着。

“前辈……”乔一帆再次喊道。

“恩,我在。”王杰希回应道。

怀里的人似乎觉得有些不舒服,便换了一个姿势,王杰希只好随着他。

“就这样……再靠一会儿……”

也许是落水的原因,乔一帆的体温很低。

浑身湿透的乔一帆就这样窝在王杰希的怀中瑟瑟发抖,王杰希见状赶忙握住了乔一帆冰冷的手,并开始使用法力来给乔一帆取暖。

似乎是感受到了身体逐渐暖和起来,乔一帆也安定了下来。

“乔一帆?”

王杰希再次试探性地叫了一声,怀里的人似乎是睡过去了,发出了均匀的呼吸声。

“会着凉的,快醒醒。”王杰希叹了口气,试着叫醒怀中的人。

“嗯……”

怀中的人发出了一声轻哼。

 

乔一帆这次稍微清醒了一些,他睁开眼,看了看四周。

刚刚那个名叫黄少天的人已经不见了,

记忆再次在脑海中浮现起来。

“前辈!”乔一帆喊道。

“恩,我在这儿。”身后传来了一个让人安定的声音。

乔一帆转过头一看,就见王杰希正一脸淡然的看着自己。

“前辈你没事吧?刚刚的怪物呢?”乔一帆抓着王杰希的肩膀,紧张二字全都写在了脸上。

“怪物已经被打败了。倒是你,一个人类来瞎掺和什么?”王杰希的声音中带着一丝责备。

“我担心前辈你……”乔一帆话还没说完,却突然红了脸。

转过身后,他才发现自己现在和王杰希的位置是多么的尴尬。

刚刚意识并不清醒,他还没意识到自己把王杰希当成了靠垫这个事实。而如今一回头,就见自己坐在王杰希分开的双腿之间,王杰希虽然身上披了件外套,但是下身依旧是……

乔一帆觉得自己有些口干舌燥。

“你不需要操心我的事。”由于乔一帆将脸转了过去,所以王杰希并没有发觉乔一帆脸上的红晕。

“前辈身上的外套是……?”乔一帆直接扯开了话题。

“刚刚多亏了喻文州的帮助,才能打败那个怪物。”王杰希说道。

“这样啊……”乔一帆的声音听不出什么起落,但是此时的乔一帆内心却多了一丝不甘。

他为自己的能力不足而感到不甘,

因为自己的一时冲动,却反而成了王杰希的累赘。

黄少天的话在乔一帆的脑中回放起来。

是王杰希救了自己。

这是第几次了呢……王杰希一直在帮自己,以他的方式。

乔一帆觉得自己欠王杰希的东西真是太多了。

当然,这只是他一厢情愿的想法,王杰希可从来没有这么想过。

 

“还能站起来吗?”王杰希问道。

“恩……应该可以……”乔一帆吃力的撑着地,最终还是在王杰希的搀扶下站了起来。

“回去的时候小心一点,看看身上有没有什么伤,要是有什么不舒服的可以来找我。”王杰希嘱咐道。

“我想应该没什么大事……”

乔一帆就这样一瘸一拐的走出了白鲸馆。

然而刚出馆,他便见到了一个熟悉的人。

那个人似乎在等他,见他出来,便掐灭了手中的烟,向他走来。

“你想要变强吗?”叶修问道。

 

TBC.

 
   
评论(5)
热度(65)
拖延晚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