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mmmK

【乔王】征服(10)

(1)(2)(3)(4)(5)(6)(7)(8)(9)

 

10.

然而,还没等乔一帆消化完这句话的含义,一道白色圣光便从天而降,叶修轻轻把乔一帆往一旁推去,刹那间,地上便多了一个大窟窿。

刚刚的经历已经消耗了乔一帆大半的体力,虽然叶修只是轻轻一推,但乔一帆还是一个腿软坐倒在地。看着自己身边的窟窿,乔一帆不禁倒吸了口冷气:如果刚刚自己没有被推开,结果可想而知。

“啧啧……你们也太过分了吧……”叶修环着手臂,看着坐在地上的冒着冷汗的乔一帆说道。

“过分的是你吧。”一个穿着黑色大衣的男人从黑暗处走了出来,在他身后,跟着一个手捧类似魔法书,戴着金丝边框眼镜,看上去一丝不苟的男人。

“老韩啊……这就是你的不对了吧,你怎么能跟踪哥呢?”叶修先将乔一帆从地上拉起,紧接着从口袋中掏出了包烟,还没等叶修把烟抽出,那个身着黑风衣的男人便上前一步夺走了叶修手中的烟盒。

“我说过让你少抽一点了。”在路灯下,男人的脸被灯光打磨的棱角分明,眉眼间带着一股压迫感,让人不敢直视对方投来的目光。

可叶修却吊儿郎当的把手插在衣服口袋里,就这样看着对方。

“你打算对人类下手?”身后戴着眼镜的男人问道。

“话别说这么难听啊……这孩子可是我好不容易找到的。”

叶修这话刚说完,乔一帆便觉得两双眼睛直直的看向了自己的这儿,他能感受到对方打量自己的目光,顿时,乔一帆觉得头皮有些发麻。

“怎么看都是一个普通的人类。”一番打量后,戴着眼睛的男人说道。

“这只是外表而已,我们要看的是内在好吗?”叶修强调道。

“内在?你在寻找唯独你没有的东西吗?”对方不依不饶道。

“呵呵,哥怎么没内在了……话说老韩,你出现在这儿真的好吗?”叶修直接将手搭在了对方的肩上,丝毫没注意对方周围的低气压。

“这里最近出了那么多事,让人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过去是不现实的,我当然要亲自过来看看。果然有你这个家伙。”然而对方并没有拍掉肩膀上的那只手,“你最好给我低调点。”

“我做人一向很低调啊……”叶修懒懒地说道,“对了小乔,我给你介绍下,这位是韩文清,而在他身边的是张新杰,两位都是很出色的阴阳师哟。”

“阴阳师……?”

乔一帆心中又是一阵感慨。活了二十几年,本以为自己会这么平平淡淡的活下去。谁知道自从遇上了王杰希后,身边的一切都不一样了。他原本以为,这个世界虽然有很多奇闻异事,但毕竟都只是个传说罢了,怎么可能有妖魔鬼怪存在呢。然而王杰希却打破了他那天真的想法,是啊,世界上既然有妖的存在,那怎么可能没有阴阳师的存在呢。

可是,阴阳师出现在这里,那是否代表着……

“你们是来……”想到这儿,乔一帆觉得自己瞬间清醒了过来。如果他们真的是来抓王杰希的,那他就算是拼命也要保护王杰希。

“小乔你别紧张,我还在这呢,他们不会动手的。”叶修拍了拍乔一帆的肩膀,示意他冷静下来。

“这孩子已经被你带坏了。”张新杰推了推眼镜,目光再次集中在了乔一帆身上,“你说你找了这孩子很久,我很好奇,他身上有什么特质值得你青睐。”

“因为这孩子的眼睛。”

听完叶修的回答,连乔一帆都不可思议的转头看向了叶修。自己从来没发现自己的眼睛有什么特异功能啊。

“小乔你别吃惊,你的眼睛的确能够办到常人无法办到的事。你还记得你第一次碰到我和大眼的时候么,那时候我明明在周边设了结界,如果是正常人,根本不能看到我,也无法看到变成人形的大眼,但是你却能够看到。还有刚才和那怪物打斗时,你能清楚的看到那怪物变化的形态。这一切都让我确定你眼睛具有特殊的力量。所以……要不要跟着我学两招?我有一套很适合你的法术。”

“叶修!”

叶修刚说完,韩文清便怒气冲冲的吼道。

“就算他的眼睛拥有力量,但是他还是个人类,你若教他法术,岂不是把他带上了一条不归路?这孩子很有可能暴走,最终被阴阳师打到魂飞魄散。”

“小乔,后果你也听到了,现在,你的选择是什么?”

而叶修就这样轻描淡写的问道。

乔一帆看了看叶修,又看了看他身旁两位阴阳师,仿佛还没理解他们之间的话题。

“我……不知道……”

乔一帆觉得头有些晕,从刚刚到现在,接二连三的事向他打了过来,压在他的心头,让他喘不过气来。上一秒还想着一定要变强,然而当机会向自己招手时,自己却又犹豫了。人类就是这样一种纠结的生物。乔一帆舔了舔已经干得起皮了的嘴唇,不知道究竟该说些什么。

“也是,毕竟一下子让你决定也不现实。那我给你一周的时间吧……”

“一周后,你若考虑清楚了,就在这个时候,在这儿等我。”

乔一帆点了点头,托着疲惫的身体往宿舍走去。

看着乔一帆的身影消失在夜色之中,韩文清转身掐住了叶修的脖子。

“怎么老韩,要家暴啊?”叶修脸上的表情丝毫没有改变,依旧带着痞笑看着韩文清。

张新杰已经不声不响的消失,此时,偌大的海洋公园里,仿佛就只剩下了叶修和韩文清。

“你好歹注意一点。”韩文清虽然掐着叶修的脖子,可手上却丝毫没有用劲。

“我有你罩着担心什么。”叶修说着就被韩文清搂进了怀里。

“你明明什么都知道。”韩文清的声音从头顶传了过来,竟意外的带上一丝温柔。也许,这是对于叶修的特权吧。

“别担心。”叶修拍了拍韩文清的后背,安慰道。

两个人就这样相拥着,像是要沉溺于夜色一般,又像是期待着黎明的情侣。韩文清明知叶修是妖,爱上对方后,会将自己推向万劫不复之地,但他还是义无反顾的跳了进去,哪怕最终的结果会是粉身碎骨,但他也心甘情愿,因为他相信,这一切,二人都将会一同面对。

虽然二人在一起很长一段时间了,但是见面的次数屈指可数。韩文清为了保护叶修的安全,尽量减少二人的见面次数。这次要不是这海洋公园三番二次出事,上头把他派过来,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能见到叶修呢。

韩文清就这样紧紧的搂着叶修,贪婪的享受着对方的身上的温度。

 

乔一帆一觉醒来后,浑身酸痛,像是被骨头被重新拆散又装了回去一样。他试着从床上坐起来,但是酸痛感让他又倒了回去。

看了眼手机,乔一帆才发现自己已经睡过了头,现在已经过了报道时间一个半小时。

给陈果打了个电话请了个假,乔一帆又躺回了床上。

就像是做梦一样……

乔一帆在脑中回忆着昨天晚上的点滴,王杰希一遍又一遍叫着自己的名字,还有他披着外套时的样子……想到这儿,乔一帆又觉得燥热起来。自己现在这年龄,好歹也是个热血青年,脑中总会有些想法,然而乔一帆却惊奇的发现,让自己躁动的对象,竟然是王杰希。他觉得世界都不好了。

一定是太累了。

乔一帆盯着天花板想到。

然而叶修的话却不应景的跳了出来。

乔一帆翻了个身,用被子捂住了脑袋。

他有那么一瞬间的冲动想答应下来,因为这样就可以去保护王杰希。然而在知道后果后,他却害怕了,产生了退缩的念头。

毕竟宝贵的人生只有一次啊。

乔一帆在床上翻来覆去的纠结到。

 

乔一帆的请假让王杰希有些担心,毕竟这孩子昨天是因为要救自己才受了伤。

虽然自己还没有弱到需要一个人类来拯救。

不过乔一帆没来也好,王杰希可以享受一下自由时光。

他趁人不注意,一甩尾,一条和自己一模一样的白鲸就出现在了他的身边。王杰希跳上了水池,由于使用了障眼法,因此周边的人根本看不到他。

王杰希来到了员工休息室,从高英杰的柜中拿出了对方为他准备的衣物,重新着装完后,王杰希便打算去找高英杰。

他知道员工中午都会有午休时间,因此他直接来到了员工宿舍,进了高英杰的宿舍,打算等他回来。

高英杰吃完中饭本打算回宿舍睡一觉,一打开门吓得钥匙掉在了地上。

“……师傅?!”高英杰关上了门,惊喜的叫道。

“怎么还像个孩子一样冒冒失失的?”王杰希自顾自地在高英杰的宿舍中喝起茶来。

“师傅的出现太突然了……”像是做错事的孩子,高英杰红着脸低下了头。

“我并不是要责怪你……”王杰希招了招手,示意高英杰坐到他的身边。

然而就在此时,门却再次被打开了。

“英杰你刚刚吃饭的时候钱包落在……”

出现在门口的乔一帆让高英杰一时不知所措,

然而,当乔一帆看到那张熟悉的面庞时,却直接愣在了门口。

“前辈?”

 

TBC

 
   
评论(6)
热度(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拖延晚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