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mmmK

【乔王】征服(11)

(1)(2)(3)(4)(5)(6)(7)(8)(9)(10)

 

*我还活着_(:з」∠)_当时脑抽进了学生会的宣传部,结果最近学院事好多,被抓去小黑屋做海报了QAQ现在被放出来抓紧时间码了点字,再过两天要去设计院服QAQ感觉手上坑好多,但是我还想开坑……大家吃黄王吗_(:з」∠)_

 

11.

“一帆……你们认识?”高英杰脸色有些难堪,他完全没有想到王杰希会在今天来宿舍找自己,他更没有想到,乔一帆会突然出现在自己的宿舍门口,世界上的巧合就是有这么多——万万没想到,自己的好朋友竟然和自己的老师认识。而且问题的关键是,自己的师傅是只妖。不对,明明自己也不是人类啊。

此时高英杰内心飘过千万条弹幕,正当他试着屏蔽心中的弹幕时,王杰希已经站到了他的身后,正对上了乔一帆的眼神。

“好巧,来找英杰?”

就像是吃完饭后的日常聊天,王杰希脸上表情并没有多大的变化,依旧是云淡风轻。

“老师你这是……”高英杰嗅到了空气中的尴尬,却不知道该如何圆场。他看了看依旧愣在门口的乔一帆,撇了撇嘴,看来只能想个理由糊弄过去了。

“一帆你听我……”

然而还没等高英杰把话说完,乔一帆便打断了他——

“英杰难道也是白鲸吗?”

正当高英杰试着组织自己的语言来解释现在的情况时,乔一帆的问题让高英杰一句话噎在喉咙口又咽了回去。

什么叫也是白鲸啊?!

这句话中的信息量大的让高英杰的心中又开始飘起了一条条弹幕。

所以说他已经知道老师是白鲸了吗?那我到底要不要坦白呢?

此时高英杰陷入了无限纠结的循环。

 

乔一帆觉得自己和王杰希呆久了后,脑回路也变得不正常起来。

他看到出现在高英杰宿舍中的王杰希后,震惊是第一反应,接下来他立马想到的竟然是自己的好友英杰难道也会是萌萌的白鲸吗,而且如果变回白鲸应该是很乖巧的那种吧……

见高英杰眼神中充满了纠结地盯着自己,乔一帆也不好意思一直愣在门口,只好先关上门,走进了宿舍中。

“前辈好。”

王杰希穿着高英杰特地为他准备的衣服,虽然只是普通的运动服,但是穿在王杰希却有种说不出来的禁欲感。为什么要说是禁欲感呢,因为王杰希平常出现的时候不穿衣服啊。

这样想着的乔一帆觉得今天自己的画风不太好。一定是因为昨天晚上受伤的缘故,嗯。

大家围着宿舍中的小桌子坐定后,就都沉默了下来。

似乎都在整理着自己的思绪。

最终,乔一帆还是先开了口——

“英杰也是白鲸吗?”

“不是。”王杰希替高英杰回答了这个问题。

“有些好奇呢……英杰会是什么呢……”一帆扭头看向了坐在自己身边垂着脑袋的好友,担心、害怕……所有的表情都被高英杰写在了脸上。

“英杰。”乔一帆握住了高英杰的手,“你在害怕些什么呢?”

“如果我说出来了……有可能……我们做不了朋友了……”说着,高英杰偷偷瞟了王杰希两眼。

像是领悟到了高英杰的意思,乔一帆又看向了一旁的王杰希。只见他依旧握着杯子,像是完全没有听到他们二人的对话一般,出神地盯着那壶茶。

“不用害怕,我是不会拒绝英杰的。”说完乔一帆轻轻捏了捏高英杰因为紧张而有些发抖的手,“告诉我好不好。”

“英杰是海狗,现在你知道了?”王杰希本是事出有因才冒险变成人类来找高英杰的,谁料到乔一帆会突然的出现,听二人聊天半天聊不出个结果,干脆直接打断了二人对话。

“海狗?”乔一帆的脑海中顿时筛选出了一张张可爱的海狗图片,不知道英杰变成海狗是什么样子呢,这么想着的乔一帆内心有些小小的好奇。

难怪英杰那么有驯养海洋动物的天赋啊……

“那为什么英杰会和前辈认识呢?”乔一帆秉持了锲而不舍、打破砂锅问到底的精神,继续问道。

“如果没有老师,我现在可能已经不存在了吧……”说道这儿,高英杰的眼神开始闪烁起来,阴郁的情绪似乎被一扫而光。

“现在你都知道了,还有什么事吗?”然而还没等乔一帆接着问下去,王杰希便用冷淡的语气打断了二人,分明就是在赶人离开。

“老师……”高英杰不知道为什么王杰希突然严肃起来,只好用眼神示意乔一帆离开。

乔一帆只能苦笑着站了起来,也是,自己一个人类根本不能融入到妖怪的世界。

关上了门后,乔一帆靠在门上长舒了一口气,脑海中全是王杰希穿着运动服的样子,一举一动他都记了下来,这个人,上岸后还是那么谨终如始,也是,他从没觉得王杰希是容易接触的人。不对,白鲸。

 

感受到乔一帆的气息越来越弱后,王杰希抿了口茶,开口问道——

“我看上去很恐怖吗?”

“并不是……老师为什么这么问?”高英杰被王杰希的问题问的摸不着头脑。

“看你刚刚很紧张的样子?是担心我会阻止你和乔一帆之间的交往?”由于被王杰希一眼看穿了自己的心思,高英杰慌张的躲过了对方的视线。

“你们当然还是好朋友,”王杰希继续说道,“只要他对我们的计划没什么危险,我不会对他采取行动的。”

“一帆会被牵扯进来吗?”听到王杰希的话后,高英杰轻声询问道。

王杰希一愣,乔一帆的出现,根本就是个意外。

王杰希原本以为,乔一帆并不会打乱自己精心制定好的计划,然而昨夜乔一帆舍身跳入池中来帮自己的场景还历历在目,王杰希不知道接下来乔一帆是否依旧会做这样的傻事。他不想和人类有任何的瓜葛,方士谦也好,乔一帆也罢,这些都不能阻止计划的进行。

“让你去做的事都处理完了吧?”王杰希并没忘记这次出来的目的,开始问起高英杰来。

“恩,这几次的事,我都有留下中草堂的标记,我想对方应该已经注意起来了。”

中草堂,的确还存在着。

但是堂主王杰希,不在了。取而代之的,是他的学生——高英杰。

当然,这全部都是王杰希计划之一。

是时候让中草堂再次露面了。

和高英杰重新商讨了一些计划后,王杰希便打算离开了高英杰的宿舍。再离开之前,他问了一个让高英杰觉得有些震惊的问题,他问——

乔一帆的宿舍在哪?

 

乔一帆回了宿舍后,便躺在床上带着耳机玩起了游戏,然而乔一帆却无法专心的沉静在游戏的乐趣之中,他发现这几天自己的心已经被一个名为王杰希的白鲸给占领了。不管做什么,他都能想到王杰希。

看来自己已经无可救药了,乔一帆拿下耳机,摇了摇头,似乎是想把王杰希的身影甩出自己的脑海,然而此时门外却传来了敲门声。

这个时候会是谁呢?

乔一帆下床,打开门的一瞬间,乔一帆就像中了魔法一般,被钉在了原地。

心中思思念念的那个人,竟然真的出现在了眼前。

“怎么?明明刚刚才见过,有必要这样?”王杰希对于乔一帆露出的吃惊表示不解,他也许不知道,自己对于乔一帆来说,是多么的重要。

“只是没想到你会来我宿舍……”乔一帆侧身让王杰希走了进入。

乔一帆的宿舍和许多男生宿舍比起来,算得上是整洁的了,但由于他一直窝在床上,一团乱的被子还是暴露了。

“还是挺干净的。”王杰希四处打量之后评价道。

“和英杰的比起来差远了……”乔一帆说道。

“英杰毕竟是从小被我带大的。”王杰希解释道。

“这样啊……”

“今天你请假了,我过来看看你究竟伤得重不重。”王杰希直接明了的说明了自己的目的。

“我没事,你看我现在不是好好的吗。”

王杰希的话就如一阵春风,吹得乔一帆心头痒痒的,他第一次觉得这么高兴,就像是初恋时的告白被接受了一般,一切都是那么美好。

“是挺好的……”王杰希盯着在一旁傻笑的乔一帆,得出了结论。

“既然你好好的,那我就走了。”

王杰希刚想离开,就被乔一帆拉住了手腕。他皱了皱眉,顺着那只手看向了对方。

“还有事?”

“和我说说英杰的故事吧。”

乔一帆一时找不到挽留王杰希留下的理由,只好拿好友做了借口。

 

王杰希原以为乔一帆会很以往无数个晚上一样,和自己说着外面世界的种种,然而这一次,他却向自己打听起了高英杰。

王杰希第一次觉得内心堵得难受。

 

TBC

 

哦对了说下英杰是海狗的这个设定,

度娘了好多资料,但是没查到和白鲸相关的一些动物,所以只能硬着头皮编下去了,至于为什么是海狗呢,请看图——


 

 
   
评论(11)
热度(75)
拖延晚期